用完早餐之後,棄天帝並沒有去公司而是與蒼一起去超市採買。感冒的這幾天蒼都只吃清粥,剩下的食材已經在煮給棄天帝回來當晚的那一頓晚餐裡用掉了。久違一同外出,目的地的超市離蒼的住處並不遠兩人便決定步行前往。棄天帝的行李裡頭並沒有什麼較為休閒的衣物,畢竟他這一趟出國是去辦公並不是去渡假的,而蒼的衣服對他來說尺寸又稍嫌小了點,沒辦法只好穿著西裝出門買菜,比肩走在蒼的身邊和他一身休閒穿著形成對比引來不少路人的注目禮。不過棄天帝向來不介意旁人的目光,蒼也是一副無所謂的模樣,在這點上兩人可以說是絕配。

一踏進超市便一股冷氣迎面襲來讓蒼下意識拉攏衣襟,棄天帝推著購物車自他身後走來,見狀,將自己身上的外套脫下披在蒼的肩上,之後手推購物車與後者並肩而行。
「冷就穿著。」邊說,兩人走到超市裡陳列著當季蔬果的區域。
「謝謝,你下午要去公司吧。」
「嗯。」
「怎麼去?」
「計程車。」雖然能聯絡伏嬰請司機來接他,但是他並不太想要讓太多人知道蒼的住處地址。
「嗯。」
「你自己沒事。」
「沒事,今天已經好很多了。」
「有事打電話。」
「嗯。」
在蔬果區裡繞了一圈,蒼挑了一把青江菜、一把空心菜、一朵綠花椰菜和一袋紅蘿蔔,隨後又拿了一顆高麗菜和一盒草菇,這和他往日會買的量比起來是多了點,或許是棄天帝跟在旁邊的關係,讓他下意識的買多了。

穿過擺滿生鮮蔬果的區域,棄天帝繼續推著購物車走在蒼的身旁,而蒼的聲音也已經不如剛睡醒時沙啞,兩人有一搭沒一搭的閒聊著來到冷藏肉品區,冷藏櫃裡排列整齊的各種肉類似乎讓蒼想起了棄天帝家那對愛吃肉的雙胞胎順口問道,「朱聞和朱武還好嗎。」
「這兩個禮拜我讓他們去住前妻那了。」
「嗯,那就好,哪天我再去拜訪。」
「你想他們了。」
「嗯,一陣子沒見面了。」轉身正準備將兩盤冷藏的薄牛肉切片放進購物車內,瞥見棄天帝一臉冷然,當然他向來情緒都不會擺在臉上可蒼哪不知道自己的情人在想些什麼,頓了頓之後又多加了一句:「當然,我也很想你。」清靈的語音剛落,變化雖是細微但棄天帝的眼神似乎柔和了一點,但嘴上依然冷淡,「我沒在跟他們計較。」

「我知道。」不與他爭論,蒼嘴邊漾起淺淺的角度,走回棄天帝的身旁細聲說:「你不需要。」
聞言,棄天帝不動聲色的握住蒼的手,同在他耳邊低語:「你是不是故意的。」
「你說呢。」蒼低頭,身子又更靠向棄天帝一點,讓對方看不清他的表情。
「我說,你存心想讓我下午也別上班了。」說著,又把蒼的手握得更緊。
「冤枉,我怎麼能讓總經理翹班。」語氣裡充滿笑意,蒼的身子微微的抖動,大概是在憋笑吧。
「全世界就你能,還說不是故意的。」
「好,我道歉。」蒼的肩頭依舊抖得厲害。
「嗯。」
蒼終於抬起頭,眼角似乎憋出了一點淚水,「對不起。」表情雖是誠懇,語氣裡卻是聽不出一絲歉意聲音也還在微微的顫抖。
抬手揉了揉蒼有點發紅的眼角,棄天帝低聲道:「...我不接受。」

arrow
arrow

    易央|阿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