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到底是誰。」
兩人身在馬車內,黥武仍然被吞佛抱在懷中。看似輕輕摟著,力道卻出乎意料的大,想掙也掙不開試過幾次之後黥武便放棄了。

「跟你有過幾面之緣的人。」吞佛輕描淡寫,不逃避問題卻又不正面回應。
「...喔。」黥武絞盡腦汁,他記得每個客人的姓名和臉,其餘的對他來說與閒雜人等並無異因此他幾乎沒什麼印象,「你不是我的客人。」
故作思考的模樣,吞佛低吟了一聲:「嗯...確實不是。」
看對方回答馬虎,一點要對談的意思都沒有,黥武撇過頭不奢望對方再有回答,「算了。」
馬車一路顛顛簸跛平時坐著肯定不好受,但被摟在懷中的黥武有吞佛這個靠墊卻是安穩,讓他不禁有些犯睏。察覺到他的倦意,吞佛不著痕跡的收攏蓋在黥武身上的和服,「睏了。」
「沒。」
「嗯。」
兩人一路上沒再對談,只剩馬蹄聲和馬車搖晃發出的咿呀聲,還有不久之後,來自黥武的規律的呼吸聲。

§

黥武再次睜開眼睛時已是身在某個房內,些許的亮光自窗戶投射進來,掀開蓋在身上的薄毯子,發現不知何時他身上的衣服已經換了一套。赤腳踏在草蓆上,扎腳的感覺,彷彿回到兒時,有種懷念的感覺。看向窗外,入眼的是陌生的景色,一片翠綠是待在樓內時無法看見的。
在黥武被窗外景致吸引目光時,一個人從門外走了進來,「你醒了。」
轉身,一個紫髮青年端著托盤走了進來,長相清秀,年齡比在樓裡服侍他的侍童要稍長一點。
「你是....?還有這裡是?」
「我叫冷醉,這裡是...不太好解釋,你先吃點東西吧,晚點我再來。」放下托盤,上頭擺著一杯茶,還有幾顆飯糰,簡單但是能確實填飽肚子的食物。
「嗯,謝謝...帶我來的人呢?」
原本正準備離開的冷醉,又轉身回過頭:「你找吞佛?」
黥武搖搖頭:「沒有,那是他的名字?」
「嗯,他叫吞佛童子,如果你想見他,我可以替你轉達,他現在應該在頭子那邊。」冷醉想了想,手指比向某個方位。
「不用了,謝謝。」黥武擺了擺手,他感覺如果現在見到那個吞佛,自己的心情可能會變差。
「嗯,沒事我先離開了。」
「嗯。」
冷醉離開之後,黥武拿起盤子上的一顆飯糰,咬了一口,是醃鮭魚...他喜歡的口味。

§

黥武吃了兩顆飯糰就吃不下了,盤子裡還剩一顆。
這個小房間內裡除了必要的家具,沒有其他的擺飾;木製的桌椅和寢床上頭沒有任何精雕的花樣,但看得出來作工相當的扎實用的也是上等的木材。黥武不禁好奇,這裡是否是某個人的房間,那這樣,這人是否有點太過無趣了。

環視了房內一周,黥武這才發現和他一同被帶出來的和服被好好的掛在牆上。不過那掉掛的方式,不像是在披掛一件衣物,而是像在展示一件戰利品。
紅色的一片,黑線和金線的刺繡,在一叢花卉的圖案之中一尾銀蟒若隱若現。
這是黥武自己指定的圖樣:在他有能力離開這花叢之前,他會一直蟄伏其中,等待時機。
走向前去,黥武摸了摸和服的一角,這明明是屬於自己的,摸著卻沒有熟悉的感覺,或許是他從來沒有好好感受過它吧,浪費了這一匹好布料。

這時冷醉走了進來,看見盤中的飯糰,他比了比:「你吃飽了?」
「那我收走了。」
「嗯。」
「既然你吃飽了,那頭子想見你,跟我一起過來吧...嗯...」冷醉看了一眼黥武的腳,「你等我一下。」
捧著托盤,冷醉像風似的跑了出去,過不了一會,又像風似的跑了回來,懷中抱著一雙木屐。
「喏,給你。」
「謝謝。」黥武穿上木屐,大小剛好。
「跟我走吧。」

arrow
arrow

    易央|阿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