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2

綺羅生進高中後,交到的第一個朋友是一留衣。
以綺羅生亮眼的外表,從新生訓練開始就吸引了同級生以及學長們的目光,但是卻沒有人敢去跟他搭話。
而綺羅生也不主動向人攀談,免得惹來不必要的麻煩。
一留衣是第一個主動向綺羅生講話的人。

兩人第一次碰面的場景是在學校不太有人經過的角落。
一留衣是為了尋找可以翹課睡覺的地方。
綺羅生則是被一群學長圍在牆角,老套到不行的找碴劇情。

『怎樣,瞧不起人喔,學長找你還拒絕!』
『啞巴嗎?學長問話是不會回喔?』
『長了一付女人臉,你真的是男的嗎?』
『聽說你是全校第二考進來的,該不會是用美色走後門的吧?』

四五個身高不比綺羅生高幾公分的男孩,仗著人多勢眾將綺羅生團團包圍。
見綺羅生沒有任何回應,態度越來越囂張。
當中一人更起鬨要扒掉綺羅生的衣服看他到底是不是真的是男的。
那人一出手便被綺羅生拍掉。

冷嘲熱諷綺羅生與玉千勝從小聽到大,但是兩人總不當一回事。
或許是兩人總是同進同出,也沒有人敢對他們出手。

這是第一次,綺羅生碰到有人對他做出肢體上的騷擾。

原以為對方會毫無反應的學長們,被綺羅生突如其來的反擊嚇了一跳,氣勢弱了許多。
但是仗著人多變又再度圍上去。

這次,他們準備對綺羅生拳腳相向。
不同於玉千勝,綺羅生雖有底子,但是並沒有參加過任何的公開比賽,但是也不乏實際對戰的經驗。

『你竟然敢反抗學長!膽子不小啊!看來要好好教導你什麼是尊重學長了!』
說完,其中一人便一拳打算揮在綺羅生臉上。

綺羅生手一抬接住了對方的拳,而且一點都沒有打算鬆開的意思。
『你!放...放開我的手!』
綺羅生的握力讓對方努力的想要抽回卻是徒勞無功。

「我是不知道什麼全校第二名考進來的,讓我驚訝的是堪稱是全國第一的男子高中的學生們竟然是用這種態度來對待新生。」
綺羅生依然握著對方的拳頭,語氣中帶著一絲不屑,眼神一改平常的溫和閃著犀利的光芒。

其他人被那紫色的眸子給震懾住,沒人敢再隨便出手。
「我就把這個當作是進高中的洗禮,不過要找我碴......你們還不夠資格。」
語音剛落,綺羅生手一扳提腳一踹,直接踹在對方的肚子上。
同時,從旁一根掃把揮了過來擊中其中一位學長的頭部。
兩人頓時痛的倒地不起。

『誰?!』
沒想到綺羅生還有幫手,一群人急忙回頭一看。
發現一個戴著奇怪帽子的男孩手持著掃把站在他們身後,看到繡在胸前的學號,跟綺羅生一樣是新生。

「學長,欺負新生是不對的行為喔!不僅破壞校規,要是傳出去更是不得了。學長們應該還想從全國第一的男子高中畢業吧?」
新生從口袋掏出一隻手機揮了揮。
「我都錄下來囉~學長們應該知道是什麼意思吧?」
露出了大大的微笑。

由於地處校園人煙稀少的地方,平時更不會有人經過,一群人便沒有特別派人把風。
現在被逮到把柄,不管是真是假,對他們來說不能從這所高中畢業都是很嚴重的事情。
『切!給我們記住!』
將倒在地上的兩個人扛起來,幾個人落荒而逃。

「呼,剛剛真的好險。其實我根本沒有錄,如果他們來搶我的手機我就完蛋了。」
戴著奇怪帽子的學生做了個揮汗的動作。
「多謝相助。」
綺羅生對著他深深一鞠躬。

「噗!你是古代人嗎?是說我看你其實也不太需要我救,身手那麼矯健,我根本是多此一舉。」
「怎麼會,可以平安一點的解決事情自然是好事。你叫什麼名字?」
言下之意就是,如果是綺羅生單挑那群人,有人可能要重傷送醫了。

「我叫一留衣,在你的隔壁班。」
「一留衣,我叫...」
綺羅生還未說出自己的名字,就被一留衣搶先回答。
「我知道,你是綺羅生。」
「你知道我的名字?」
「我怎麼會不知道,不僅是全校第二名入學的,人又長得好看。早就有不少人想要跟你講話但是又不敢。」
一留衣像是跟綺羅生已經認識了很久的朋友似的拍了拍綺羅生的肩膀。

「但是只有你來跟我講話。」
「那是因為剛剛的事件我才有機會囉~」
一留衣吐了吐舌。
說得像是偶發事件,其實他一直都有在注意那群學長們的一舉一動,何時要對綺羅生動手。
不過沒想到會在今天翹課的時候遇到,還動手打了學長。

「呵!你真有趣。」
「哎呀,被大名人說有趣我還真是榮幸~」
一留衣用著像是看到天使降臨的表情回答。

「哈!有興趣交個朋友嗎?看你的身手應該也會武術才對。」
綺羅生上下打量著一留衣。
雖不是特別健壯的體格,但是從剛才拿掃把打人的勁道來看,一留衣應該也是深藏不露。

「我有這個榮幸可以當大名人的朋友嗎?」
一留衣做出了紳士向女性邀舞的動作。
雖是慎重無比,但是配上他那一頭奇怪的帽子卻成了很滑稽的景像。

「我不是大名人,叫我綺羅生就好了,怎樣願不願意?」
「哈,當然願意,以後也請多關照啦綺羅生!」
一留衣站起身子,向綺羅生伸出手。
兩人,一人一隻手握住了友誼,也握住了這一生的摯友。

arrow
arrow

    易央|阿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