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2

那個男人從此被列入黑名單,只要是焱無上管理的青樓一律不准接待他。

依照焱無上的指示,裳瓔珞當天晚上不用在接客,直接讓他回房裡休息,還特別交代小二給他罐傷藥,給臉上的巴掌痕消腫用的。
只屬於裳瓔珞的特別待遇,唯有小二以及隨侍在他身旁的男孩曉得。
稍微有走漏風聲,就會曉得是從誰的嘴裡說出來的。

焱無上如此謹慎小心有他的理由。
他在這條街是大紅人,並非因為他管理者的身分,而是他那不管對誰都一視同仁的態度。
在他的觀念裡,性工作者在社會裡的地位並不是低賤的。
如此的處世態度讓他在花街裡特別受歡迎,多少遊女甚至想要以身相許,都被他拒絕了。
不能偏心,是他的座右銘。
如今,他因為裳瓔珞而打破了自己的規則,就有義務保障對方的安全。
當然,裳瓔珞並不曉得,此刻他只覺得焱無上是個明事理的管理者。

**

隔天早上,裳瓔珞起了個早,坐在書桌前打開了包袱拿出自己僅存的所有物。
一組紙筆硯。
用了點花瓶裡的水,緩緩的磨著墨直到液體變得有點濃稠。
此時,隨侍的男孩走了進來,見他在磨墨,走到他的身後好奇的探頭探腦。

「瓔珞,這是什麼?」
「紙筆硯,是用來書寫的工具。」
細心的解說,他跟這個隨時都待在自己身邊的男孩處的還不錯,對他來說就像個弟弟一樣。
「書寫?你會寫字!你識字?!好厲害喔!!可以教我嗎!」
一向沉穩不多話的男孩驚訝的睜大了雙眼,露出與他年紀相襯的表情。

面對如此的反應,裳瓔珞淺淺的笑了。
「當然可以。在這之前,小雲,我想捎封信給焱無上大爺,你可以幫忙嗎?」
「嗯...行,我知道釋大哥在哪,我拜託他幫你。」
「謝謝,那就拜託了。」
交給男孩辦事,裳瓔珞很放心。

挽起衣袖,裳瓔珞提起筆,在鵝黃的紙上寫下一行又一行的字句。
小雲就這樣待在裳瓔珞的身旁看他把這封信寫完。
他不識字,但是他看的出來裳瓔珞寫的一手好字,像漂亮的山水一樣賞心悅目。

裳瓔珞將寫好的信對折,放在一個紙袋裡交給小雲。
「收好了,不要弄丟了。」
「嗯!等我回來要教我識字喔!」
男孩將信小心翼翼的揣在懷裡,就出門了。

一大早的,街上沒有多少人。
出了店門口,左看右看沒瞧見想找的人,男孩歪頭想了想,開始拔腿狂奔。
跑過了幾個街角,終於看到了在街上巡邏的暗紅色的高大身影,小雲大聲的叫住對方。
「釋大哥!!我有事情要拜託你!!」
聽見呼聲,那人回過頭,一臉木訥看不出情緒,不過腳步倒是放慢了下來讓小雲可以追上他。
「呼!早安,釋大哥!」
「嗯,什麼事?」

將懷裡的紙袋交給對方,小雲刻意壓低了音量。
「這裡面有一封信,是瓔珞要交給焱無上大爺的,拜託大哥幫我轉交!」
「瓔珞?」
沒聽過的名字,男人挑了挑眉。
「是我現在服侍的小倌,這樣跟焱無上大爺講他就會知道了!拜託囉!」
「嗯。」
沒有多問,青色雙瞳目送著男孩離開。
男人將紙袋拿到揚光底下端詳了好一陣子,也看不出個所以然。
不過既然是小雲交代的應該不會有問題,將信放進懷裡,繼續著每天早晨的日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易央|阿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