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卷十九


翻過一個山頭,釋閻摩領著裳瓔珞來到狐妖所在的巨岩,兩人還在十尺之外時,就聽見不遠處傳來慵懶的聲調:「釋閻摩是什麼風把你吹來了?還帶了個...」
「有事拜託你幫忙。」釋閻摩別的沒說,單刀直入的就說明了前來拜訪的目的。
「何事?」了解對方性格的狐妖也不惱,便順著對方的意問到。
「想借你的化形能力,不知道是否可以。」站在釋閻摩身後的裳瓔珞接著開口。
「喔?把事情說來聽聽吧。」妖狐悠閒的換了個姿勢,饒富趣味的回答。

「事情是這樣的...」
裳瓔珞從村長的委託、至他親身調查然、後推斷出的事件起因、到解決辦法都一五一十的向狐妖說了個明白。狐妖雖是垂著眼簾靜靜地聆聽,但是嘴邊的角度也越來越明顯,在裳瓔珞說明完畢的同時,狐妖也發出了細微的笑聲。
「有意思,本來那座山頭的事我是沒興趣管,不過既然是釋閻摩親自來拜託我,那我就答應吧。」化煙一陣,狐妖轉眼從巨石上來到了兩人眼前,一雙鳳眼和近乎雪白的肌膚,更添狐妖那飄渺鬼魅的氛圍。
「感謝相助,裳瓔珞代山下的村民們謝過。」說完,裳瓔珞一個欠身。
「何必言謝,能讓白虎的後代有所託也是我的榮幸,我叫痕千古。」擺了擺手,痕千古從懷中掏出一張白紙,上頭點著一個紅點,將給了裳瓔珞。
「只需要執行前的兩刻鐘用著這個將地點通知我,到時便會準時到達。」
「好的,一定會。」裳瓔珞接過只挑,小心翼翼的收進衣兜裡。
「那就這麼說定了。」一瞬間,痕千古便又回到了巨岩上,「那我就不送客了,路上小心。」
「那我們先走了。」釋閻摩朝著痕千古使了個眼色,才帶著裳瓔珞離開這座山。


痕千古目送著兩人離去,纖長的手指纏著藏青色的髮絲,喃喃自語:「我等著你,釋閻摩。」


兩人回來時,已是黃昏時分,一回到洞窟口便看見焱無上已幻化回原形的身影,在夕陽的照耀下顯得格外孤單。裳瓔珞默默地走到他身邊坐了下來,抬手順了順他背上的毛,而巨獸只是撇頭看他一眼,便任由他作為。
「痕千古願意幫忙,你就不用擔心了。」邊說,裳瓔珞輕搔著焱無上的頭頂。
也不知是因為這句話還是這個動作,引來焱無上的一聲低吼,尾巴使勁的拍打著地面。
以為對方是不願意被他這麼碰才會有此反應,裳瓔珞便停下手上的動作,「你不喜歡被搔癢嗎?」然而得到的回應卻是對方一個勁的把頭往自己的懷裡頂,讓裳瓔珞本來就微傾的身軀種不穩的倒在地上,發出不小的悶響,裳瓔珞也不喊痛,「呵,你小點力。」像是放縱寵物似的寵溺語氣。


還是維持原型的焱無上卻是顧不得力道,對著裳瓔珞的臉又親又舔,壓抑不住的一股情緒,索性在對方還沒察覺的時候任意妄為。
「焱無上,你怎麼了??」裳瓔珞並沒有刻意抵抗,只是左右晃動著試圖閃躲。
焱無上沒有回答,一雙赤瞳直直的望進對方清澈的眼裡。
本爺喜歡你,喜歡,你呢?你對本爺是怎麼想的?一句句幾乎快要脫口而出的告白,焱無上卻是硬是把它們吞回了肚子裡。
不,現在還不是時候,再等等吧,本爺等。
默默的,巨獸輕巧的從裳瓔珞的身上移開,默默的,轉變為人型。
「等事情處理一個段落,本爺有話想對你說。」說這句話時,焱無上沒有看向裳瓔珞。
「嗯,你想說什麼,我都聽。」裳瓔珞從地上撐起身子,看著眼前比日落更為艷紅的顏色,他似乎,有點猜到了這直率的妖想說的話。

arrow
arrow

    易央|阿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