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蒼也緩緩的放下筷子,給自己一點時間思考,就算只有零點幾秒。

「你有認真想過嗎?」蒼的語氣和語調都沒有變,棄天帝卻有種立場對調的感覺。
「想過,倒是你,你有什麼想法。」
「當然也想過,只是覺得有點不切實際,就作罷,更何況維持現狀也挺好的。」蒼輕咳一聲,「或者是,你搬過來。」
蒼看棄天帝沒有說話便繼續接著說下去:「我這也有空房。」
「離你公司也不遠。」
「交通也很方便。」
「還近市區,要外食或著採購食材自炊都行。」
邊說,蒼一邊掰著手指數到,越數棄天帝越覺得自己住的地段好像很糟糕似的,明明是這座城市裡的高級住宅區。
「如何?考慮一下。」蒼晃了晃手神情有些神氣,「我不介意有試住期,要搬家我也可以幫忙,畢竟是我提的議。」
「不了,我讓那兩個小子有點事做,但是相對的,你也要過來住一段時間。」被搶走主導權的棄天帝也不惱,雖然事情走向變成如此非他本意,但能和蒼住在一起才是最終目的,則過程如何並不影響,倒不如說他沒想到蒼會提出要他搬過來的意見。
「嗯,不然顯得我占你便宜了。」
「你知道,我的便宜不是誰都能占的。」
「嗯,當然。」
棄天帝的意有所指蒼一清二楚,無非是因為對象是自己棄天帝才讓他任性妄為,不過既然對方給了機會蒼也就沒打算客氣,「不都你慣的。」
棄天帝悶哼一聲,沒有回答。

§

雖然說是搬家,但也不過只是把一些灌洗的用具和幾套衣服帶過來而已,寢具就用蒼家裡現成的。大概是有點慶祝的意思,棄天帝搬過來的那天蒼給了他一個杯子,是和自己同款式的只不過顏色不一樣。
「有點老套。」蒼聳著肩一邊吐槽自己的行為,「不過這樣比較有同居的感覺。」手中拿著的是自己的同款馬克杯。
「確實。」棄天帝當下沒多想,但後來他發現蒼不只買了杯子,連室內拖鞋、浴巾和睡衣他都有成對的,只是沒有拿出來罷了。

晚上,棄天帝洗完澡從浴室出來經過蒼的主臥室要回客房時,發現蒼的房門是微微的掩著,從門縫中透出些許亮光,人還醒著的樣子。
聽見棄天帝的腳步聲,蒼的聲音從門內悠悠的傳出來,「你知道我門沒關。」
「我知道,但我不知道你這麼主動。」棄天帝推開那扇需掩的門,蒼坐在床沿擺弄著手機。
「同居不就是這麼回事。」放下手機,蒼衝著棄天帝笑了笑。
注意到床頭的小藥罐,棄天帝心底竄起一股莫名的情緒,說不清是什麼,他坐到蒼的旁邊抬手將人攬到自己肩上,「等你把那個罐子扔了,我就同意你的同居是那麼回事。」
「但是今晚一起睡?」抬眼看向棄天帝,蒼只是靜靜的凝視,棄天帝卻覺得他越來越肆無忌憚,「我慣的?」
「嗯,不然還有誰。」蒼瞇著雙眼邊說邊打了一個淺淺的呵欠,看來要放肆還沒有這個本錢。

arrow
arrow

    易央|阿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