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棄天帝輕聲關上大門時,時針和分針正好停在12上。

屋內一片靜悄悄,沙發旁的一盞小燈透著淡淡光芒照亮屋子的一隅,也讓棄天帝注意到擺在茶几上的一張小紙條,上頭寫著:
『不用擔心吵醒我 我只要睡著就吵不醒的』
話雖是這麼講,但棄天帝也不可能在半夜弄出什麼巨大聲響,但是一小段話還是令他會心一笑。棄天帝掏出他習慣掛在西裝外套口袋裡的鋼筆,在小紙條上寫下:
『我知道 晚安』
字體迥異的兩行字,短短的,卻透著相同的,對於彼此的溫柔。
棄天帝將紙條留在茶几上,關掉那盞燈走往客房,經過主臥時發現門依舊是虛掩著,就像他剛搬進來的那天,就像蒼在寫在小紙條上的那段話。
見狀,棄天帝便打消了睡在客房的念頭。梳洗完畢之後他推開主臥的房門,看見蒼面向著棄天帝的床位在床的另一側睡得很沉,與其說是蓋著棉被更像是抱著棉被入眠,但意外的卻還是留了棄天帝部份的。棄天帝將棉被從蒼的懷中慢慢抽出來蓋在他的身上,就算如此他也沒有醒過來。
「晚安。」棄天地將熟睡的人摟進懷中悄悄的說了聲。
 
§
 
蒼的生理時鐘讓他準時的在六點睜開眼睛,發現自己躺在棄天帝的臂膀之中,棉被也好好的蓋在自己身上,想來是棄天帝幫他蓋好的,因為他記得自己在睡前是半抱著棉被入睡的。
蒼將臉在棄天帝的胸膛上蹭了蹭,「早安。」
「嗯。」棄天帝含糊的應了聲,抬手撫上蒼柔順的短髮。
「你再睡一下吧。」拍拍對方的手,蒼從床鋪上撐起身體將有些滑落的棉被拉好,下了床踏著室內拖鞋到浴室洗漱。
神清氣爽的走進客廳,看見自己昨天留的小紙條還在茶几上,上前一看,棄天帝的字跡映入眼底,蒼拾起字條,盯著上頭的兩行字發愣了好一陣子,聽見從寢室傳來的些許聲響才回過神來,將紙條收進口袋裡,轉向走往廚房開始準備兩個人的早餐。
 
過了一會棄天帝一身西裝筆挺的出現在客廳,瞥了一眼空蕩蕩的茶几,他默不做聲的走向廚房。蒼正好將煮好的咖啡倒進馬克杯裡,擱在一旁的另一個杯子裡已經盛了剛泡好的茶冒著煙。
「早啊。」蒼聽見由遠而近的腳步聲,沒有回頭的便說了一聲。
「早。」棄天帝走到蒼的身後,雙手環在了他的腰上,「我今天會回家吃飯。」
「嗯,想吃什麼。」
「看你想煮什麼。」
「如果我說不想煮呢。」蒼微微的回過身,將杯子遞給身後之人。
棄天帝騰出一隻手接過杯子,「可以等我回來煮。」,毫不猶豫的答道。
「開玩笑的。」蒼微笑著往後倚在了棄天帝的身上,「看我今天什麼時候到家吧。」
「你要出門。」
「嗯。」
「路上小心。」
「我會。」
§
 
目送棄天帝離開,蒼才離家前往公車站,搭上公車獨自來到診所,他沒跟棄天帝明說今天是他複診的日子。服用抑制劑這麼多年了,蒼的情況已是相當穩定了,但是為了安全起見,半年一次他還是必須要回到診所複診。
 
下了公車,蒼步行至一間位於市郊的小診所,推開門,等候區空空蕩蕩的,坐在櫃台後的護士微笑著和他打了聲招呼。
「蒼先生早安。」
「早。」
「先進診間吧,醫生稍候就來。」診所的病患不多,護士大多都能認得每個病患。
 
走入診間,護士先替他量了體溫和血壓之後醫生才接著走了進來。
「早啊,半年不見了,身體狀況有什麼變化嗎?」緋羽怨姬看著蒼的病歷表。
兩人的醫病關係從幾年前開始,在蒼原本的主治醫師退休之後,他才轉到緋羽怨姬的診所。
「沒有,一如往常。」
「那是好消息,像你這樣可以長時間穩定的使用同一種抑制劑的Ω實在是少數。」
「嗯,託體質的福...」
「沒有問題的話,我就繼續開同一種...你的話也不用我提醒要定時去拿藥...」怨姬的手在鍵盤上飛快的敲打,一邊斷斷續續的說著。
「...好了,你有什麼事要跟我說,對吧。」輕快的敲了一下Enter鍵,怨姬轉身正對著蒼。
「......是有一件事想聽聽你的意見。」
arrow
arrow

    易央|阿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