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絕境長城中

「十九」
身著紫色長袍,有著一頭棕髮的男人,喚著一名正在澆花的黑衣少年
十九,似乎是那名少年的名字

「十九,為父在叫你,你沒聽見嗎?」
男子緩緩的走向少年,衣袍與長髮隨風飄起,看不出年紀的臉孔,與優雅的身段
很難想像他已是一名少年的父親。

「十九~」
男子頻頻呼喚,而少年卻裝作沒聽見一邊的繼續澆花
直到男子伸手拍了拍少年的肩膀,少年才不耐煩的回頭

少年雙眼以黑緞帶蒙著,更加襯托了少年有點過度白皙的皮膚。

「.....」
少年無言,卻是一副『我有聽到,你來幹嘛』的...感覺看(?)向男子

「陪我下個棋」
男子卻對少年的無禮沒有任何反應,仍是一臉微笑。

「不要。」
少年毫無考慮的一秒回答,然後繼續轉身回去澆花

「!!你竟然這樣對為父說話」
男子擺起了有違他氣質的誇張表情,單手撫額,作勢快要昏倒的樣子。
「.....無聊」
少年對男子的苦肉計豪不領情,頭也不回的繼續澆花

「!!!!!你竟然說為父無聊」
男子擺起了大受打擊的表情,隨即四肢著地,彷彿世界末日即將來臨

「相當年為父冒著危險把你救回,扶養你長大,還給你找了個兄弟,沒想到你竟然...」
男子的話還沒來的及說完,少年便轉身站在男人眼前

「十九~你終於~」
正當男子準備喜極而泣時,少年開口了

「有空在這邊演戲,還不如快點想方法把他找回來」
語畢,轉身回去繼續澆花

聽了這句話,男子一掃臉上滑稽的表情
「....為父會努力...」
彷彿少年才是人父似的,男子竟然怪怪的閉上了嘴巴

「但是..起碼也陪我下個..」
男子仍不放棄的詢問少年的意願

「不要。」
與幾分鐘前相同的回答,再次重重地打擊了男人的心

「.....唉~好吧」
男子默默的離開花園,仔細看眼角似乎有一滴淚

場景轉換至城中,城主的起居室

「稟報城主,靈狩大人求見」
侍衛輕聲的走進室內,向在桌後辦公的男人說道

「.........讓他進來」
男人單手撫額,面露無奈,並不是因為公務,而是因為那位正要進來的人

「城主~你聽我說」
遠遠就聽到與聲音不符合的台詞,辦公的男人更是面有難色

一抹紫色的身影迅速的奔至辦公桌之前的椅子,並很不符合形象的埋頭大哭起來
「城....城主...十九..十九..又...」
其他人或許會很驚訝,這麼一個大男人,怎麼會不顧形象的在另一個人面前大哭
但是坐在辦公桌後面的男人卻是一臉平靜的抽了幾張衛生紙遞給在他面前這位大哭的人父(?)

「緞君衡...不要哭了眼淚鼻涕擦一擦不要被下人看到了」

「城..城主」
接過了男人遞來的衛生紙,名叫緞君衡的男子擤了擤鼻涕

「...你怎麼老是這樣,十九應該不是第一次這樣對你了吧」
男人見眼前男子已經回復平靜,便低頭開始辦公

「...但是...」
開始說起原因,男子又忽然眼角泛淚

「....好了好了,不用說沒關係」
男人為了以防眼前男子再度潰提只好率先出聲安撫

男人看著眼前的男子,一張英俊的臉,眼角掛著淚,因為擤了鼻涕而泛紅的鼻頭
帥氣度是減了幾分,相對的卻讓人心生幾分的憐惜

伸手撫向男子帶著淚珠的眼角,輕輕的拭去淚滴。

「...城主」
或許是哭泣的原因,讓男子的腦袋有點轉不過來,以至於無法馬上對男子的動作做出反應

「...緞君衡,你可知道你每次只要一來,我的辦公效率就會大幅降低」
不是責備的語氣,而是無奈,無奈為何自己每次都被他的一舉一動所牽制

「欸..對..對不起,那我先...」
或許是每次男人都縱容自己,以至於忘了自己跟辦公桌後的男人其實是上司與屬下的關係

察覺到自己的失態(終於)男子抹了抹眼淚準備離開時,手被男人一把抓住

「慢著。」
語畢,男人從椅子上站起,手依然抓著男子的手腕,傾身向前,用著只有他們兩個人能聽到的音量說
「留下來陪我吧,今天未完成的公務,就你的薪水裡扣當作懲罰吧」

「什麼?!我要抗...嗯..」
男子還沒來得及發表完他的不滿,抗議的言詞就已經被迫吞回肚子裡。
「我...從來不接受抗議」


【完】

arrow
arrow

    易央|阿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