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他不知道》

墮神闕與三餘無夢生雖然看似如膠似漆,但是他們還是給彼此很大的個人空間。
例如說在三餘忙於處理照片的時候,墮神闕就會就不會踏進對方的工作室,有時候甚至會離開住處到外頭消磨時間,直至無夢生工作結束。

今天,當坐在客廳的墮神闕看到無夢生拿著一杯咖啡走進工作室時,自己也手機錢包一抓就出門去了。
踏進自己常光顧的咖啡店,一推門,掛在上頭的鈴噹響起了熟悉的聲音,咖啡的香味也撲鼻而來。
站在櫃台後的咖啡店老闆朝著墮神闕打了個招呼,
「來啦,三餘先生又再工作了?」
「嗯,老樣子。」
「知道了。」

看似年輕的老闆,泡咖啡的動作卻是非常俐落。
將沖泡好的咖啡倒進杯裡,還在上頭運用奶泡畫了隻小熊。
穿著紅色圍裙,把咖啡親自端到墮神闕的位置上。

「老樣子。」
「嗯,謝....劍布衣,我說過不要在我的咖啡上拉花。」
「我在練習。」
墮神闕瞧了那小熊一眼,明明就拉的很好,還什麼練習。
嘴上雖然這麼抱怨,墮神闕還是掏出手機,將躺在杯裡的小熊拍了下來。

劍布衣,是冰無漪的好友,也是這家咖啡店的店長和擁有者。
雖然冰無漪老是抱怨自己和對方是孽緣,但是還是很捧場的將他的好手藝介紹給墮神闕。

啜了一口咖啡,還是熟悉味道,墮神闕滿意的放下杯子,開始看著窗外發呆。
不喜歡遮遮掩掩的墮神闕,甚至在私人外出時也都是大大方方的露出真面目。
他不懂,廣告上,自己的臉都已經被看光光了,為何在私底下時還有遮住面貌的必要。

不過他也在訪談的時候提過,雖然他不避人群,但是也希望能保有個人的空間。
而他的粉絲們也都非常的懂事,到目前為止,墮神闕的個人時間還未被打擾過。


正當那雙眼睛看著窗外的人來人往,進行著無夢生所謂的人群觀察時,一個人影站到了他的座位前。
「請問我可以坐這嗎?」
「為....?!鷇音子先生?」
原以為是不知分寸的粉絲前來打擾,墮神闕有點驚訝的看著眼前這個面帶微笑的人。
「我可以坐在這邊嗎?」
「可以,請坐吧。」
雖然可惜了悠閒的時光,不過墮神闕還是很有禮貌的示意對方坐下。

「偶然經過看見你正在發呆,就來跟你搭話了,打擾到你了嗎?」
「不會,我也是在打發時間而已。」
「那就好。」
跟劍布衣點了杯黑咖啡,鷇音子拿起了放在桌上的相機。

「是工作結束了嗎?」
「不,是工作前。」
見鷇音子小心翼翼的操作著相機,想到無夢生其實也不太讓他碰那台單眼。

一邊檢視著裡頭的照片,鷇音子隨口的問,
「聽說你的照片全都是三餘拍的?」
「在遇到他之後,到目前為止都是。」
「原來如此,我可以幫你拍照嗎?」

正要把咖啡往嘴邊送的手停在半空中,墮神闕用疑問的眼神來回答鷇音子的問句。
「不行嗎?」
一時之間不知道該如何回答的他,默默的放下咖啡杯。
見墮神闕無回應,他知道對方正在苦惱。
「你可以考慮。」
舉起自己的相機,朝著眼前這名當紅的模特兒調了調焦距。
「好表情。」
輕輕按下快門,捕捉了墮神闕這一刻最真實的神情。
「呃.....」
「不用擔心,我不會留著。」
將剛剛的影像遞給了當事人。
裡頭的他,臉上沒有妝,沒有調適與變換過的心境,是最平凡的墮神闕。
當然,不如工作時的好看,卻是有種不同的風味。

「好的素材,果然出來的效果就是不一樣。」
鷇音子笑著把那張照片刪了,將鏡頭蓋上蓋子。
「到我們下次見面的時候,你都有時間考慮,想必三餘工作的時間也快結束了,下回見吧。」
看著那離開的人,墮神闕心中納悶,不是說路過嗎,他怎麼會知道自己是在這邊打發時間的?

arrow
arrow

    易央|阿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