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卷八

兩人回到山腳下時,已經有台藍色的小貨車停在那,車上的駕駛還坐在位置上打盹。
除魔師輕輕的敲著車窗,試著把人叫醒。


「先生。」
「你這麼小聲叫的醒才有鬼。」
妖把他推到一旁,然後比了比自己的耳朵。
意會的人也不囉嗦,一臉淡然的用手摀住雙耳。

妖深深的吸了一口氣,張開嘴,從嘴裡傳出來的是震耳欲聾的虎嘯,連帶著空氣都在陣動,在附近颳起一陣不小的風。

「這麼大聲會嚇著附近的居民。」
「這傢伙醒來是最先要件吧。」
妖比了比車內睡眼惺忪的駕駛。

「不好意思,是我拜託店家把床墊送到這裡的。」
剛睡醒的青年比了個抱歉的動作,開了車門從車上跳了下來。
「喔歹勢啦,等一等就等到睡著了,這個是你買的床墊。」
一臉歉意,青年操著鄉音對兩人說到。

手腳俐落的爬上後車廂將放在車後的床墊卸下。
「謝謝,這是剩下的三分之一。」
除魔師從口袋裡掏出幾張鈔票遞給對方。
「多謝啦,是說剛剛是不是有老虎叫聲?還是我在作夢?」
「當然是你在作夢,辛苦了啦。」
妖的大掌拍了拍青年的背以表讚賞。

「喔,是喔...啊也是啦,這個地方怎麼可能會有老虎。」
青年搔了搔頭,也不做多想,向兩人道謝之後就開著小貨車離開了。

「現在這個怎麼辦?」
「搬上去吧。」
除魔師捲起袖子,扶著床墊的邊,作勢要抬起。
「喂!」

如預期的反應,除魔師笑著放下了床墊。
「我走後面吧。」
「本爺走後面啦!」
說著,妖就把人往前推,自己抬起了床墊的後半部。

協力扛著床墊來到了山洞前岩壁。
妖先是跳上了山壁,瞧見了正在與麻雀對話的徒弟。
「喂,釋閻摩咧?」
「送狐狸回去了。」
妖再度翻了一次白眼,到底為什麼本爺找他的時候都不在。

「...算了,過來幫一下。」
「喔。」

「把東西推上來。」
對著還在山崖下的人吼到。
「哇,師父你們還真的一路扛回來了?」
徒弟瞪著一雙大眼睛,盯著那床墊看。

「我請人運到山下。」
崖上的兩人合力抓住床墊的兩個角,一鼓作氣的將重物拉上崖邊。
拉到洞口之後,先是把床墊往後一扔,妖與徒弟同時向著崖下的人遞出一隻手。
「幹嘛?」
「怎麼?我拉我師傅上來不行嗎?」
「本爺也想拉不行嗎?」

站在下方的除魔師看著兩個人在那大眼瞪小眼的,不給面子的笑出了聲音。
「呵。」
朝著上頭那一雙僵持不下的人,除魔師伸出了雙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焱無上 裳瓔珞 焱裳
    全站熱搜

    易央|阿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