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車駛回了森獄的大別墅,一下車,便看到兩個很眼熟的人從大門走出來迎接。


「玄震和玄囂回來了。」
「好久不見了不是嗎!當年的...」
「等等,小紫,不要再說當年的事情了。」上了大學的玄囂快一步的摀住了紫色餘分的嘴。
「玄囂我勸你還是趕快放開你的手,同哥現在的眼神很恐怖。」目前仍在就讀研究所的玄震好心的提醒自己最小的弟弟。
「...同哥,你現在那個眼神是認真的想要揍我對吧。」
對上玄同的眼神,玄囂只能撇了撇嘴把手放開。做什麼那麼兇。
雖然玄囂也是運動健將,大學還是體育生推甄的,目前是田徑校隊的一員,但是如果能避免,森獄家沒人想要跟玄同幹上一架。
面對玄囂的質問,玄同沒有回應,只是默默的關上車門,獨自走回別墅。

「王子他怎麼了?」
紫色餘分不明究理,雖然好像跟他有點關係,但是他卻不清楚玄同跟玄囂之間的火藥味是為了什麼。
「同哥他在吃...」
「我說玄囂,你再這樣講下去,等一下連我都救不了你。」
「...好險。」
玄震和玄同走的近,全家就屬他最知道玄同的個性,而玄震寵玄囂也是重所皆知。但是不知道為什麼,玄同就是和他最小的弟弟不太對盤,以至於玄震老是在當他們兩人的和事佬。
「王子怎麼了?」
「沒事沒事,小紫我們進去吧。」

「我說四弟,你的眼神。」
「我知道。」
玄臏沒再說什麼,只是輕輕的拍了玄同的肩膀。

「欸,所以小紫現在在做什麼工作?」
「普通的辦公室員工啦,王子沒跟你們講嗎?」說著,紫色餘分扒了一口飯進嘴裡。
沒有了煮飯的大媽,所以家裡的三餐都是由玄同和玄臏輪流負責,不過今天還有玄震還玄囂,所以菜色稍為豐富了一點。
「關於小紫的事情同哥一點都沒有透露。」玄囂又夾了一塊五花肉進自己的碗裡。
「小紫對同哥來說是特別的,當然不會隨便講。」
玄震隨後又夾了一朵花椰菜丟進玄囂的碗裡,讓玄囂不住的翻了個白眼。

「我?為什麼我對王子是特別的。」
「當然是因為小紫是同哥在學校交的第一個朋友啊。」
「也是我自己先黏上去的嘛。」說起當年往事,紫色餘分傻傻的笑了起來。

玄同很耀眼,不只是在學年裡頭。
新生集會那天紫色餘分就注意到了這個一頭紅髮的人。面無表情,別人在和他說話也好像愛理不理的,但是,在女同學裡卻是意外的有人氣,嘛,終究是看臉的。那個人似乎不太在乎與同學之間的互動,午餐也都是一個人吃,然後,是劍道社的社員,不過不意外的,和學長也沒有太多的互動。
因為好奇,紫色餘分有次偷偷去道場看了他社團練習的樣子。
那時的玄同沒有穿護具,仍在一旁做揮劍的練習,但單單是揮劍的樣子,就讓紫色餘分看傻了眼。如果這個時代有劍士,大概就是這個樣子吧,紫色餘分在心中暗自讚嘆。

隔天,紫色餘分就突破了女同學所圍的人牆,上前去跟他搭話。
「吶,我叫紫色餘分,你咧?」
玄同只是冷冷的看了他一眼,並沒有打算回答他的問題。
「不回答,那就隨我叫囉,王子。」
從那天起,玄同在學校裡的暱稱就定下來了。
紫色餘分跟著他走進走出,玄同也沒有說什麼,就這麼默默的讓他跟著。不知不覺的,玄同變成紫色餘分校園生活很重要的一部分,甚至為了他...嗯?不知不覺?

「但是小紫,你為什麼要跟同哥搭話?他看起來就是一副"白痴全部都不要來跟我講話"的臉吧。」吃飽了的玄囂喝了一口水,毫不留情的對著自己哥哥的長相下評語。
「嗯?為什麼?不知道,大概是王子有種吸引人的特質吧。」
「你是在變相的稱讚同哥是帥哥嗎?」
「不是長相,是氣質。」
「你有這麼覺得嗎?」玄囂轉頭過去向玄震尋求意見。
「同哥是有一種特殊的氛圍,但是,會被吸引的大概只有小紫你吧。」
「真的假的。是說,王子為什麼不跟我們一起吃飯?還有玄臏大哥。」明明有做了他們兩個人的份,餐桌上卻是不見兩個人的影。
「同哥是嫌我吵吧,大哥的話,他習慣一個人吃。」這點從以前就沒有改變過,那次紫色餘分的來訪可是森獄家第一次全家人在餐桌前到齊。

「嗯,原來,那我去問問看王子肚子餓不餓好了,畢竟飯菜放太久也不好。」
說完,紫色餘分便起身走向二樓。
「小紫,你還記得同哥的房間在哪嗎?」
「當然!」

踏上二樓,紫色餘分便直直的走往在走廊底端的房間,抬手敲了敲門。
「王子,我進去囉。」
「嗯。」
推開門,只見裡面的擺設與以前沒有什麼兩樣,大概就是少了書包跟教科書而已。
森獄家每人的寢室都很大,在紫色餘分的認知裡,根本是一個客廳的大小。
「嗯~都沒什麼變耶。」
「隨便坐。」
但紫色餘分卻是走到了玄同的書桌旁,探著頭看他在忙什麼。
「王子不餓嗎?」
「晚點下去...你...」
「嗯?」玄同停下了手上的動作,而紫色餘分也因為他的欲言又止而抬起了頭,就這樣,兩人對上視線。
「什麼事?」
「你的肩膀又痛了吧。」想起今天下午紫色餘分用著右手提公事包。
「欸?...王子你怎麼知道。」他以為自己掩飾得很好。
「你是左撇子。」
「大概是這幾天太累了吧,我有吃藥,早就沒事了。」紫色餘分若無其事的動了動肩膀,想要表示自己已無大礙,卻被玄同給制止了。

「不用逞強,我知道你傷的有多重。」

那皮開肉綻的傷口,玄同至今仍無法忘懷。
他仍記得紫色餘分擋在自己身前的瞬間。
他清楚的看見鋸齒狀的刀刃狠狠的砍進紫色餘分的肩膀。
他記得紫色餘分就算肩膀受傷,也依然死命的和他一起擊退歹徒。
他永遠記得紫色餘分被抬上救護車時的臉色有多麼的蒼白,卻還是用著孱弱的聲音問他,
「王子,你沒事吧?」

因為那個傷勢,讓紫色餘分的肩膀種下了病灶,經過很久的修養才有辦法和普通人一樣抬起手臂和辦運東西。但是他卻再也沒有辦法打他最喜歡的網球。
玄同在一次去探望他的時候曾經問他,「我值得你這麼做嗎?」
「在腦袋有辦法思考之前,我的身體就先一步行動了,一定是王子你對我來說太重要,所以才會這樣吧。」說著,紫色餘分笑了,但是仍無法掩去他眼底的哀慟。
玄同知道,無法再做自己喜歡的事情會是怎樣的心情。

那之後,玄同便刻意的遠離紫色餘分,甚至轉學,因為他不想要再因為自己的關係讓那雙清澈的眸子蒙上陰影。讓紫色餘分離自己越遠越好,這是保護他最好的方法。

「王子?你該不會還在在意我的傷勢吧?那是我自願要替你擋的你不用...」
「紫色餘分。」玄同的語氣難得起伏,表情也有了細微的變化。
「王子,你在生氣嗎?」紫色餘分其實讀不太懂玄同的情緒。
「沒有。」玄同從椅子上站起,拉進了與紫色餘分之間的距離。靜靜的看著他。
「你確定嗎?但是你心情看起來...」不等他說完,玄同便將人輕輕的擁入懷裡。
「王子?」
「不要說話。」
聞言,紫色餘分乖乖的閉上了嘴巴,卻不知道該如何反應。
此時,玄同在他耳邊說了些什麼,讓他急著睜脫對方的懷抱,卻是被玄同摟得更緊。手忙腳亂了一會,他便放棄了掙扎。
「王子,你是認真的嗎?」
「我從以前就是認真的。」
「你的意思是在嫌我太遲鈍嗎?」

不語,玄同仍是將對方抱得緊緊的,就像他下午牽著紫色餘分的手一樣。
只是這次他再也不會放開。

**

茫茫人海中,如果我們再次遇見彼此,這就是命中注定。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紫色餘分 玄同太子
    全站熱搜

    易央|阿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