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差不多再半個小時就要打烊了,除了早點時間前就進來的顧客之外,早已經沒有任何來客。裳瓔珞一邊整理著桌面,一邊注意著牆上的時鐘。

突然,掛在門口的鈴鐺發出了清脆的聲響。
「歡迎光臨,請問有幾...一個人對吧,這邊坐。」
一抬頭,裳瓔珞看見一名有點出乎意料卻又不盡然的人踏進了餐廳。
領著那人來到靠窗的位置,將菜單放到他的面前,「我先倒杯水給你。」
「喔。」他低頭看著菜單,擺了擺手。
裳瓔珞踏進了廚房,對著廚師說了些什麼,出來的時候,手裡端著一個餐盤,裡頭擺著兩盤咖哩飯和兩杯水。端著餐盤,裳瓔珞來到了那人面前,拉開椅子坐了下來。

「員工晚餐,算是我請你吧,當作你救了我的謝禮,焱無上。」
「你看到本爺怎麼一點都不驚訝。」接過對方遞過來的湯匙,焱無上語氣裡帶著一點失望。
「我有啊。」舀起了一口咖哩飯放進嘴裡。
「根本看不出來。」說著,焱無上忿忿不平的咬著湯匙。
「所以,你是人嗎?」裳瓔珞打量著焱無上今天的打扮,紅色的格子襯衫,裡頭搭了一件黑色的T恤,還有跟時下的年輕人一樣的牛仔褲。
「一判一判吧。」嘴裡塞滿食物的焱無上口齒不清的回道。
「反正不管本爺是什麼,你都不會驚訝吧。」
「你是什麼不重要,重要的是你救了我一命。」裳瓔珞笑了笑,放下手中的湯匙時,盤子裡還有三分之一。

「你吃飽了?」
「嗯,你要嗎?給你。」
二話不說的,將空盤子放回餐盤上,焱無上接過了裳瓔珞吃剩的咖哩飯。
「好吃?」裳瓔珞雙手支著下巴問道。
「嗯,本爺其實不吃東西也不會怎樣就是。」不一會便清空了盤子裡的食物。

「你先坐一下,我去忙一下就回來。」遞了張面紙給焱無上,裳瓔珞端著餐盤走回了廚房。

回到座位面前時裳瓔珞已經換下圍裙,背著斜背背包。
「我跟老闆說了讓我提早下班,走吧。」
「喔。」瞄了一眼,沒了之前那件大外套,焱無上頓時覺得裳瓔珞瘦弱了不少。

夏天的夜晚,剛剛好的溫度,風有一陣沒一陣的吹著,十分涼爽。
「啊,對了,這個給你。」焱無上從口袋裡拿出了一串手鍊,由紅色以及綠色的珠子串成的,上頭還有一串流蘇當作裝飾。
「紅色的是本爺的血鍊成的,綠色只是單純覺得你很適合,給你做護身符。」
裳瓔珞接過手鍊,將之套在左手腕上,沒有說什麼,只是淡淡的笑了。

兩人沉默的走了一小段路,來到了Pico Metro Station。
「我明天放假,要來我家嗎?」
聞言,焱無上愣了一愣,見他的反應,裳瓔珞不禁莞爾,隨後默默的牽起了焱無上的手。
「走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焱無上 裳瓔珞 焱裳
    全站熱搜

    易央|阿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