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隻飛鷹旋空而下,化成一名青年擋在妖的面前,一向淡然的面容有的明顯的怒意,青綠色的眸在黑暗中閃著妖異的光芒。


「釋閻摩!」
「老大。」
「剛剛那聲虎嘯是...?」還有那陣不知名的狂風。
「我也不清楚。」
釋閻摩雙手化出一把刻有特殊紋樣的刀,血紅色的鋒芒似乎要嗜盡一切血腥。
「原來是另一名同夥,正好!」道士揮舞著手中的木劍對於那把看起來相當邪門的兵器似乎毫不畏懼,竟是露出了得意的笑容,畢竟好不容易可以將山中的妖孽一網打盡。
面對眼前來勢洶洶的宿敵,釋閻摩單手握刀不敢有一絲的大意,兩人之間一觸即發。
就在此時,一個人影從草叢裡竄出,以自身擋在妖與道士之間。
「住手,你們都不要出手。」用眼神示意著釋閻摩退下。

「小夥子,你跟他們是一夥的?」
「請您住手,他們並不是兇手。」
除魔師完全不在意指向自己的桃木劍,擋在道士面前。
「你...該不是村長說的另一名的除魔師吧?哈,妖沒除成,反而變成他們的同夥了嗎?」
道士挑眉,出言挑釁。但除魔師似乎不為所動。
「請你住手。」

「我幹嘛聽你這個小毛頭的,除妖本來就是我的工作。」
「這件事情我會負責到底,請您這樣轉告村長。」
「嘖!」見對方堅持不讓步,道士提劍就攻。但是除魔師亦不是弱者,解下了掛在手上的雙色鍊珠,一甩,變成了一條綴有流蘇的長鍊。
「既然您打算以武力相逼,那就不要怪我無禮了。」語罷,只見除魔師雙手合十,緩緩的他周身散發出奪目的金色光芒,形成了防護罩,同時也切斷了困住妖的鎖鏈。

「你!」
可攻可守的除魔招式其實不算罕見,效果顯著的更是不在少數,而隨著施術者的法力越強大,施術時所散發出的光波色彩也會有所不同。
當今的除魔師,能發出白光的已經是少之又少,但是那金色的耀眼光芒卻不是單有法力就能夠施展的出來。除了法力,還要有相關的血緣;因為那是已經失傳至少一個世紀以上,相傳是已經沒落多年的除魔名門裡的單傳密法。

「這難道是!!」道士先是一臉不可置信的模樣,之後卻是恍然大悟般的笑了起來。
「哈!原來那個傳聞是真的嗎!!那個沒落的除魔世家單傳的術法,沒想到現在還能看到...看來,你就是當時的家主所說的孽種吧!」
毀謗的話語入耳,除魔師卻是沒有半點動搖,繼續催動著法術。
「哼!不過是個混血的半調子!這樣就是你的極限了吧!」
「請你離開。」除魔師緊抓著手中珠鍊,就算漸感體力不支,腳步卻是不打算後退。就算今晚作為一個施術者來說,是最糟糕的日子,他也要繼續支撐下去。
「你能將我打退,我就乖乖離開!」道士再次掄劍攻去。
但除妖的咒文再如何的強大,終究是針對妖的法術,對人類來說根本無法造成太多的傷害。而意在守不在攻的除魔師更是無法狠下心攻擊毫不相關的人。

「不過那招對我來說是沒有多大的傷害的,如何,露出你的原型吧,這樣說不定比較有勝算!」道士此言一出,讓除魔師心中有了猶豫。也許這種情況下露出原貌會比較占上風,但是在毫不相干的人露出了真面目這代表他必須要先做好捨棄某些東西的覺悟。這一瞬間的遲疑,讓道士抓到了空隙,而原本一直護著妖的防護罩也出現了裂痕。
「哈!我要贏了!」面對迎面而來的攻擊,除魔師已經做好了接受衝擊的決心,但是預想中的攻擊卻沒有落在他的身上,取而代之的是木劍脫手而出之後插進地面的悶響。

「沒出聲就當作本爺不存在了嗎!臭道士不要忘了這裡依然是本爺的地盤!」兩隻妖惡狠狠的瞪視著道士,將道士團團圍住。
「哼!果然是跟妖怪混成一夥了嗎!我可是不會善罷干休的!」道士落下狂語,連自己吃飯的工具都沒有撿走便落荒而逃了。

「切!落魄的狗吠的特別大聲。」
「謝謝。」除魔師淡淡的道了聲謝。
「你那個徒弟去哪啦,師父有難都不用來幫忙?」
妖拉了有點搖搖欲墜的除魔師一把,有點忿忿不平的問道。
「我交代事情讓他去做了。」
「喂!你有沒有事啊。」除魔師本就白皙的肌膚此時看起來毫無血色,原本就輕聲細語的他現在聽起來也是有氣無力,氣息也是相當的不穩定。
「還可以,除非你想要背我回去。」
「你還有心情開玩笑,大概是好得很吧。」嘴上這麼說,妖還是不敢大意,畢竟到目前為止,他還沒有見過除魔師的狀況這麼差過。

「我在這裡等他,你先回去吧。」
「你確定?」
「嗯。」除魔師對著妖擺了擺首,表示不用擔心。

但走了沒幾步,就聽見物體撞擊到地面的悶響,以及著急的振翅聲。
「師父!」
「他的話可以信,本爺哪個時候有這種錯覺了!」
嘖了一聲,妖趕忙跑回原地,看見的除了一隻著急的在半空中準備降落的小貓頭鷹之外,和一個應該是除魔師的人,只是樣貌有點些許的不同。

倒在地上的人,一頭銀灰色的長髮比原先長了不少,也似乎變的更接近銀色一點。頭上長出一雙銀白色的獸耳,和腰後一條有著斑斕銀灰花紋的尾巴。整個人在月光的照射下白的發亮。
「喂,現在是什麼狀況?」妖一頭霧水的問著安全降落的小貓頭鷹。
「就是你現在看到的這樣。」

「這樣是怎樣!」
徒弟什麼不好學就是學到除魔師那種繞著圈子的說話方式。妖先是壓下想發牢騷的心情,抱起了暈倒的除魔師。
「等他醒了,本爺再一條一條的跟他算。」

arrow
arrow

    易央|阿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