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卷十四

「你剛剛說了...?!」
突然外頭傳來的一陣細不可聞的悲鳴引起了兩個人的注意也打斷了對話。

「釋閻摩,怎麼回事?」放開了對除魔師的壓制,朝著洞外的人大吼。
「不清楚,好像有什麼人闖進來了。」
「有一個人在森林裡面走來走去。」具有夜視能力的徒弟望著那一片黑壓壓的樹林說道。
「又有什麼人?這個山頭什麼時候變成觀光勝地了,本爺出去會會他。」

「等等,我跟你去。」除魔師伸手搭住了妖的肩頭,面露擔憂。
「用不著擔心,你在這裡等著,今天可是滿月。」月圓是妖氣最旺盛的時刻,不僅妖力是平常的好幾倍,五感的敏感度也是大大的提升。
「山林裡低等的妖靈們被攻擊了,對方是除魔師,我陪你去吧。」大部份的除魔師都視妖為頭號敵人,不擊倒對方絕不善罷干休。
「拜託,讓我跟你去。」除魔師加重了手上的力道,眼底流露著最真實的迫切,一個莫名的情緒充滿了除魔師的心頭。他,不想失去眼前的這個人。

「你...那就更該由本爺去跟他碰碰面了。」除魔師的急切似乎化成了熱度自那手心傳出,彷彿烙鐵般的要灼傷了妖的皮膚。原來,人類的感情也能如此的強烈。而那股強烈的情感似乎也感染了他,成了他的動力。妖握住了那覆在自己肩上的手,緩緩的化回巨獸,躍出洞口。
除魔師只能徒然的看著自己沒有抓住的身影消失在黑夜裡。

不下幾分鐘之後,響徹雲霄的虎嘯聲便從林裡傳來,奇異的光芒在黑暗中閃爍不停,激烈的打鬥聲連在好幾尺外的洞穴都能聽得一清二楚。
「是除魔法術。」聞言,釋閻摩再也坐不住,化成老鷹飛了出去。
「師父。」
「我們走吧。」接著,除魔師師徒也循著聲音的來源趕去。

「死老頭!你是誰!」
「原來,你就是村長口中那個殺了好幾個少女的妖怪對吧!」
面對著一名披著道士袍的中年男子,巨獸發出了怒吼,全身的毛都立了起來,呈現戒備狀態。男子揮舞著手中的桃木劍,嘴裡念念有詞,一道閃雷從天空落下,險些擊中了妖。
「本爺在問你話!」
「我沒必要回答一個妖孽,今天我就替天行道收了你這隻妖,順便還那幾個女孩一個公道!」說完,道士就掏出一張符咒,桃木劍在上頭比劃了一番,符咒頓時散發出詭異的綠光。
「不發威就當本爺是病貓啊!!」形態快速轉換,手一揮,一個又一個的火球出現在半空中,目標指向道士。
「妖術!看我的厲害!」劍指一比,所有的綠色光束化為利劍射向妖,幾些與火球發生了衝撞,產生了爆裂的火花。幾道光劍劃過了妖的側臉,留下了幾道血痕。

「可惡!本爺是看你是人類才對你手下留情,沒想到你竟然這麼不知好歹!」
反手一化,一柄長槍出現在妖的手裡,鋒芒直指著道士。
「不用說大話,看我收了你這個妖怪!」手再舉,四條由奇異光束所化成的鎖鏈製住了妖的四肢,限制了他的行動。然後,咒語再催,一句又一句的除魔法咒讓妖的敏銳聽覺頓時成了弱點。妖用著自身妖力抵擋著咒文的入侵,斑斑殷紅自耳朵裡滲出,撕裂般的痛楚由腦門傳至全身,妖痛苦的掙扎著。道士見狀,更是集中了法力詠唱,企圖進一步的削弱妖的生命力。

就在妖承受著無比的劇痛,快要堅持不下去的同時,一陣莫名的狂風伴著虎嘯,用音波化消了咒文的攻勢。

arrow
arrow

    易央|阿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