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

人來人往的市集,不少人席地而坐,破布一攤放上商品便開始叫賣了起來,其中一個稚嫩的聲音特別引人注意。
「藥草!可以治跌打損傷的藥草!」這吆喝聲來自一個蓄著紫色短髮的瘦小男孩,身穿到處都是補丁的衣服,有模有樣的叫賣著,面前擱著一個快要跟他同高的竹簍,裏頭裝的是他一大清早就隻身上山採的藥草。有人看他小小年紀就要出來討生活,就意思意思的跟他買了一點。
「謝謝!」雙手捧著銅錢,天真的笑容漾在臉上,滿心歡喜的將錢幣放進了竹簍裡的一個紫色的錢袋中。

忽然,來了一個彪形大漢,不知是有意或者是無心的一腳踢翻了竹簍,錢袋和藥草都從裏頭滾了出來。
「擋路。」瞄了一眼男孩,低頭瞧了瞧散落一地的藥草,不屑的將幾個扔回了竹簍裡,另一隻手卻是趁男孩不注意時撿起了錢袋就往自己的懷裡放。
「抱歉...等等,我的錢袋呢?」將藥草全數撿回竹簍裡之後,唯獨錢袋卻哪都找不著,這才驚覺那人順手的竊走了自己的錢袋。
他對著已經走遠了男人放聲大喊,「喂!小偷!把我的錢還來!」
男人卻是毫無搭理的跡象,見狀他拔腿狂奔追上前要討回自己這幾天賺來的血汗錢。

一個才及成年男子腰部的男孩死命的跩住比自己的腿還要粗的手腕不放,說什麼要拿回自己的錢袋。「你這死小孩在胡說什麼,我哪時偷了你的錢!」一掌就把男孩推倒在地。
男孩氣不過對方分明偷了自己錢袋還不承認,抓起手邊的小石子往男人的身上一砸,不偏不倚的砸中了男人的小腿。
「小偷!!錢還來!!」

「死小孩!你是沒有父母教你是不是!不給點教訓還真的不知好歹啊!」
狠狠的一踢,瘦骨如柴的他哪勘的住力道,痛的抱著肚子小臉皺成一團眼角更是泛著淚光,但就算如此倔強的個性讓他依然嘴上不饒人。
「小偷!我就算沒父母教也曉得不能偷人的錢!」
「噢,原來是個沒家教的小兔崽子,老子我今天不打你個一頓,你學不到教訓啊!」毫不留情的對著躺在地上的男孩又踢又踹。

一旁的人看了,不少人都不忍心的別過臉去,就是沒人敢去出手阻止,就因為那人是地方上有名的惡霸,誰要是阻撓了他的好事,下一個倒楣的就是自己。

惡霸一陣亂踢,一腳又一腳的踹在瘦弱的身子上。
一下又一下的震的五臟六腑都得移位,緊咬嘴唇,男孩連吭都不吭聲;見腳下的人隱忍著哀嚎,男子踢得更大力了,直到對方躺在地上一動也不動了惡霸才住手。
「哈,看看你那張嘴還能吐出個什麼!」得意的一笑,拍了拍衣袖準備就這麼走人,一轉身,卻恰巧和一對眼睛四目相交,讓惡霸臉上的笑容頓時僵住。
來人紅衣紅髮,年紀不過弱冠,氣勢卻是凌人,雙手背在腰際,面無表情,後頭跟了兩個衙門的捕快。惡人從來沒怕過捕快,但是青年那雙冷然的眼卻是看的他一身寒顫,一時無法動彈。
「幹...幹嘛!老子教訓死小孩...你要找碴嗎?」
「把你懷中的錢袋交出來。」他冷冷的說到。
「憑什麼你叫我拿出來我就得聽你的!」語音未落就一拳打向來人。

可惜卻漏了個空,紅衣青年一個瞬身躲過了拳頭,雙手扳住了對方出拳的手,一個旋轉的力道將惡徒重重的放倒在地上。人那麼一摔,原本跩在懷裡的紫色錢袋便掉了出來,惡霸急著要出手去抓,卻被人一腳踩住手掌。彎腰撿起了落在地面上的錢袋,青年仔細端詳一番,便將錢袋收進了懷中;踩著惡霸的那隻腳,一個施力,讓滿頭黃土的人發出了慘叫。
「我的手啊!!!!!!!!!!!」猙獰的神情,淒厲的叫聲,活像是待宰的豬,旁人聽了都忍不住竊笑。

不理會對方的哀號,紅衣青年一腳跨過他,將裝滿藥草的竹簍背在肩上,抱起已經奄奄一息的男孩,「錢袋上都是藥草味。」說著,向站在一邊的捕快使了個眼色。
「可惡!!!!!!」惡霸見對方背對自己,機不可失,爬起身來,亮出了懷裡的匕首向他刺去。
紅色的身影用單手抽出了捕快掛在腰間的劍,迴身一劍,劍鋒抵在惡霸的咽喉,「你不值得我出劍。」目光一斂,劍尖垂,反手一劃,那惡霸雙膝一跪再也站不起來。
「我是為他出的。」長劍回歸劍鞘。

見惡霸已無法抵抗,捕快這才出手將人擒住,「多謝玄同公子相助!」
只見名喚玄同的青年早已失了蹤跡。

arrow
arrow

    易央|阿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