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3

男孩沉沉的睡了一天之後悠悠轉醒,一睜眼,就是個陌生的環境。
「這裡...是哪裡?...好痛!」想要起身看個清楚,卻被從傷處傳來的痛楚扯的又跌回床鋪上。正巧被進來打掃的兩名傭人瞧見了,趕緊上前去安撫他。
「啊,你還不能起身,快去通知少爺啊!」一名傭人趕緊扔下手中的竹帚向前庭奔去。
「這裡是哪裡?你們是誰?」
男孩瞪大一雙藍色的眼睛,朝床邊的人詢。雖然看起來有些許的不安卻依然相當的鎮定。
「這裡是森獄宅邸,玄同少爺的住樓,你先躺著,少爺等等就來了。」
傭人替他將棉被拉好,輕聲的說到。

在前庭,另一名傭人緩緩得靠近了正在舞劍的玄同。
嫣紅身影在飄落的紅葉裡穿梭,手持一把瓦藍的劍,隨著揮舞的動作劍身發出如蟲鳴般的聲響與風聲形成共鳴。傭人見他舞的醉心,猶豫著要如何開口而陷入沉思的同時,飄揚的紅色衣袖來到他的面前。
「他醒了嗎?」
「是的。」頷首,玄同將劍收入劍鞘,交給了傭人;後者恭敬的接過了長劍,將之牢牢的揣在懷中,跟在玄同的後頭回到了住樓。

踏進住樓,玄同交代傭人將之前抓的藥帖子拿去煎煮。
吩咐完之後,他獨自來到了床邊,低頭注視了男孩好一陣子。
「幹...幹嘛?」就算對方是你的救命恩人,被人這樣直盯盯的看著,任誰都會害怕。
「覺得如何?」
「痛死了...」痛的他連換個姿勢都不敢。
「喝了藥再幫你換藥。」說完,便轉身打算離開。

「等一下....啊!」男孩起身想要拉住紅色的衣角,卻因為久躺導致氣血不順,眼前一黑,眼看就要摔下床,就在他索性閉上雙眼準備承受撞擊的時候,卻是一頭栽進厚實的胸膛裡。
「不要亂動。」玄同沒有責備他,只是將人又抱回床鋪上。
「喔,謝謝...不對!我還要回家,鷨兒還在等我!」先是乖乖的道了謝,小小的手掌摸了摸蓄著紫色短髮的腦袋,突然,男孩像是憶起什麼似的,又是掙扎的要下床。
「躺好。」
簡短的命令語句聽在男孩耳裡,讓他更是想要反抗,「不行!我要回家!」
見他依舊堅持著要離開,為了安撫同時不讓傷勢繼續惡化,玄同朝著暗處喚了個名字,隨即一名長相怪異的男性出現在他身後。
「你寫個信條。」
玄同抓過桌上的筆墨遞給男孩,但是接過紙筆的他只是怔怔的望著白紙,遲遲不動筆。
「我不識字。」雖然講的理直氣壯,但是耳根還是燒紅了。

「你想要寫些什麼。」
「鷨兒,大哥很快就回去了,不用擔心,要乖乖待在平叔家。」
玄同不作他想,拿回了男孩手上的紙筆,一字不漏的將他說的話寫在紙上,連同男孩的紫色錢袋以及竹簍子一併交給了身後的男性。
「你知道是哪裡。」
「了解。」接下命令,男子的身影飛快的消失。
「啊!那是我的錢袋和竹簍子!但是你怎麼知道我住哪裡?平叔家在西邊的...喂!怎麼不聽別人把話說完啊!」男孩不解的歪著頭,這樣那個人真的可以把東西送到目的地嗎?

「現在願意休息了嗎?」
「喔。」
「好好休息。」
男孩見對方面無表情,以為他在生氣,雖然有滿肚子的疑問也只好靜靜的又躺回床鋪上。但是孩子終究是孩子,問題懸在心上,好奇心驅使下讓他忍不住又出聲叫住了準備離開的玄同。
「欸,我跟其他人一樣叫你少爺可以嗎?」
玄同沒有回話,只是回頭暼了他一眼。
「那少爺都不問我的名字嗎?」
「有必要嗎?」他的淡然,讓男孩有點灰心。
「問一下有差嗎?少爺不問就算了,我自己講,我叫紫色餘分!」
「嗯,好好養傷。」不做特別的回應,紅色的身影靜靜的離開了住樓。
「怪人。」見他走遠了,紫色餘分小小聲的都囔了一下。
經過剛剛那一番折騰,他其實也有點累了,不再作怪,紫色餘分將棉被拉到嘴邊,這是他睡覺時的習慣,眨了眨有點乾澀的雙眼。

就在迷迷糊糊之間,房間的木門似乎又被推開了,但是這次不是傭人也不是那個刺眼的紅色,而是一抹白了發亮的人影,尤其是他手中的那盞燈,亮的紫色餘分頓時睡意全消。定睛一看,來者是個黑髮的青年,用身體抵著門版,恭敬的迎接後頭的來人。

「就讓我來看看,玄同救回來的究竟是怎樣的一個孩子吧。」

arrow
arrow

    易央|阿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