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那唐突的初次見面之後,蒼和棄天帝交換了名片。其實蒼不太確定自己應該要怎麼做,來回翻轉手中的名片,上面印著棄天帝的名字,公司名稱、電話,還有手機號碼。換作是普通人,面對一個從未謀面的男子劈頭就說你是他命中注定的伴侶,大概是誰都會一頭霧水,甚至無法接受覺得對方一派胡言,沒有被扭送警局就已經算是不幸中的大幸了。但蒼卻覺得自己和棄天帝似乎有些什麼,說不上來,不過他承認他覺得棄天帝是一個很奇妙的人。 
 
將名片收到抽屜裡,蒼沒有多想。起身準備去洗澡時,放在桌面的手機傳來了簡訊通知,上頭寫的是不認識的號碼,但是蒼對這個號碼有印象,這正是棄天帝的名片上印的手機號碼。簡訊內容不長,寫道:『我是棄天帝,抱歉初次見面就如此冒犯。只是想要好好的和你說一聲,我想多多認識你,晚安。』 
 
短短的幾句話,便看得出棄天帝是個相當矛盾的人,前面想要保有基本的禮貌為了今晚的舉動道歉,下一句卻又自說自話的說想要認識他,不給人拒絕的機會。為了回覆這封簡訊,蒼煩惱了一下,最後想到的答案便是:『好,晚安。』 
蒼的一個好字包含了很多層意義:好,我原諒你今晚的唐突;好,我知道你想要認識我;好,我給你許可來進一步認識我。 
就不知道棄天帝看不看得出箇中真意了。 
 
「......」收到蒼的回覆之後,棄天帝已經死盯著手機螢幕長達十五分鐘之久。因為僵在同樣的姿勢太久,連他那對很少管爸爸在幹嘛的雙胞胎都過來一起湊熱鬧。 
「你到底在看什麼?」 
「『好,晚安?』這是誰?」 
朱聞朱武一左一右的包圍棄天帝,不給他逃跑的空間。 
「我命中註定的伴侶。」 
「喔....什麼?」 
「你終於要脫離跟媽離婚的陰影了嗎?」 
「我從來沒有過陰影。」棄天帝默默地收起手機,從容不迫的從沙發上站起來。 
「喔,是喔。」 
「所以那個人是誰?」 
一對雙胞胎,講話總是一人接著一句,偶爾讓棄天帝有招架不住的感覺,或許是因為兩人都長得跟自己前妻一個樣,所以有種被前妻質問的即視感吧。 
「我說了,是我命中註定的伴侶。」 
「嗯~什麼時候介紹給我們認識。」朱聞將雙手枕在腦後,一個勁得往沙發上躺惹來朱武一個白眼。 
「你們想見他?現在還不是時候。」 
「隨你高興吧,所以你盯著手機看那麼久到底在看什麼。」 
「看他的回覆。」棄天帝再次掏出手機。 
「回覆怎麼了,他不是說好嗎?」 
「好什麼?」棄天帝不解。 
「看你講了什麼自然就是同意你說的話囉,晚安。」 
朱武一把拉起攤在沙發上快要睡著的朱聞,半拖半拉的帶進房間,留著棄天帝一個人在那解讀蒼一個“好”字所謂何物。 
 
煩惱了一個晚上,棄天帝仍然不太懂蒼的好到底是在好什麼,雖然他這個人是直接,但是他不想要會錯意。最後他決定,問蒼本人。以至於蒼一大早起床要晨跑時,發現手機裡有一封來自棄天帝的未讀簡訊,內容簡短,只有三個字:『好什麼?』 
蒼看了他的回覆無奈的笑了笑,真的有這麼難懂?但是他也不打算輕易解開謎底,他簡單的回覆了簡訊,就出門晨跑,留給棄天帝再次打開手機時的一頭霧水。 
 
『你覺得是好什麼?』 
arrow
arrow

    易央|阿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