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這是蒼再次拿起手機時看到來自棄天帝的回覆。 
『你可以慢慢想。』蒼快速回覆之後便將手機放在一旁,煮晚餐去了。 
蒼並不是非常依賴3C產品,以至於他和棄天地間的簡訊對話進行的沒有想像中的順利,因為棄天地會很快的回覆他,但是蒼卻幾個小時才看一次手機。不過很快棄天帝就發現這並不是蒼故意讓他等,而是這是他使用手機的習慣。 
『想不到。』 
『慢慢想,給一個人魚吃還不如教他怎麼釣魚。』 
『你聽起來像個老師。』 
『我曾經是。』 
 
速度雖然緩慢,但是棄天帝從這一來一往的簡訊中逐漸了解到蒼的一些過去,還有他是個怎樣的人。並不是棄天帝的話術高超能讓蒼卸下心防,而是蒼自己提起的。蒼會無意間透露自己的生活習慣,自己的飲食習慣,自己的一些過去,自己的興趣還有休閒活動,但他並不會要求棄天帝也得對他透露對等的訊息量。他單純覺得如果棄天帝想要認識他,那他就給機會讓他認識自己,而之後的對方決定怎麼做那便是對方的自由。 
 
社交方面,蒼承認自己有點不一樣,或許不是特別會和大家打成一片的那種,也不是萬人迷的那種,但是就是有些人會被他的特殊氣息給吸引。他人生一路走到現在,朋友就那幾個,蒼也不嫌朋友少,也不會刻意去拓展交友圈,他覺得該認識的人他總有一天就會認識。 
 
或許棄天帝便是那個該認識的人?蒼還不清楚,但至少他現在不討厭和他通簡訊, 
 
一個平日,蒼在固定的時間準備拉下鐵門時瞥見店門口站了一個人影,蒼正打算走上前去詢問發現那個人是棄天帝,他還是跟初次見面的時候一樣穿著西裝提著公事包。 
「要關店了?」 
「嗯,你怎麼來了?」 
「想請你吃頓飯。」 
「很遠嗎?我除了腳踏車沒有其他的代步工具。」 
「有點距離,我載你。」棄天帝從口袋掏出車鑰匙。 
「好,等我一下,我稍微整理一下。」 
「嗯。」 
過了十分鐘,蒼換了簡單的T恤和牛仔褲走了出來,比起襯衫看起來居家了許多。 
棄天帝有點意外蒼會答應他的邀請,還一點也不避諱的上了他的車。 
「意外的普通轎車。」 
「失望嗎?」 
「沒有,只是覺得意外。」 
「你查了我的公司?」 
「你給我名片,我總要做點什麼。」蒼眨了眨眼。 
「哈。」踩下油門,棄天帝專心開車,蒼則是看著窗外的風景發呆。過了十幾分鐘,棄天帝覺得氣氛有點悶,於是按下了CD播放器,從音響傳出來的是這陣子最流行的西洋音樂。 
「你聽這個?」蒼問到,棄天帝雖然看起來不古板,但總是有點難跟流行音樂搭上線。 
「不是,這我兒子的。」 
「你有兒子?」 
「嗯,雙胞胎。」 
「多大了?」 
「今年升大一。」 
到這,蒼沒在多問,棄天帝用餘光瞄了一眼,蒼並沒有任何表情或者是反應,看來只是單純覺得沒有必要問太多。 
「你看起來不是很介意。」 
「為什麼我要在意?」 
「不曉得。」 
「你對自己是單親父親這點沒自信?」 
「沒有。」 
「那不就行了。」蒼露出了微笑。 
 
不知道是對這個微笑的反應,還是已經到了目的地的關係,棄天帝緊急踩了一個剎車,輪胎發出了不小的摩擦聲響。 
「抱歉。」 
「沒事。」蒼揉了揉剛剛被安全帶勒得有點發紅的肩膀。 
「到了,下車吧。」 
 
兩人雙雙下了車,蒼看著眼前的餐廳招牌,他知道這間餐廳,是間有名的藥膳餐廳,價格自是不便宜。踏進餐廳,服務生帶著兩人來到棄天帝事先預定好的座位。 
「有什麼不吃的嗎?」棄天帝打開菜單。 
「沒有,你點吧。」 
「嗯,那有機山蘇、高麗菜各來一份,南瓜海鮮豆腐羹、黨蔘膳食白蝦,然後養生茶來一壺,就這樣。」看著服務生依序記下後,棄天帝將菜單還給服務生。 
「點這麼多?」 
「剩下的你可以帶回去。」 
「你呢?」 
「我都在公司吃飯,我兒子是標準的肉食動物。」 
蒼只是點點頭,無可厚非,這個年紀的青少年愛吃肉是很正常的。 
「你平常都吃什麼?」 
「隨便吃,讓秘書幫我張羅。」棄天帝試著回憶今天午餐到底吃了什麼:「排骨便當。」 
 
「不好意思上菜。」服務生輕聲的打斷對話,兩人互看一眼默默地讓服務生把所有的料理都端上桌。 
 
棄天帝是為了蒼而選訂這間餐廳,他之前並沒有來過,但是他必須承認這間餐廳會有名不是沒有原因。雖然是膳食餐廳可料理還是相當的入味也不油膩,跟他想像中的養生或者是素食餐廳有點不一樣。 
「不愧是有名的餐廳。」蒼吃了一口白蝦之後說道。 
「嗯。」 
「所以,你邀請我來吃飯,是要追求我嗎。」蒼暫時放下筷子看著正要對南瓜海鮮豆腐羹下手的棄天帝。 
「嗯。」棄天帝看向他,但是手上的動作並沒有停下來,他給自己盛了一碗,給蒼也盛了一碗。 
「那如果我拒絕你的追求呢?」蒼啜了一口養生茶,是他喜歡的味道。 
「你可以拒絕,但是我不會停止追求。」 
「因為我是你命中註定的伴侶嗎?」蒼放下茶杯,雙手交疊倚在下巴,像是他當年擔任助教,在詢問學生“法國大革命的主要導火線是什麼”時的表情。 
「是又怎樣,不是又如何,命中註定的伴侶只是一個起頭,要追求你是我自己的決定。」棄天帝筆直的看向蒼,人生42年他從來不違背自己的心,他想要做的沒有做不到的,至於他想要到手的…… 
「那我要不要接受你的追求也是我的決定了。」 
「當然。」棄天帝也喝了他人生的第一口養生茶。 
「你真是個怪人。」蒼嘴角為揚,像是棄天帝人生第一口養生茶一樣,平淡卻又回甘。 
 
arrow
arrow

    易央|阿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