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蒼習慣早睡,九點多就已經哈欠連連,他自己提過,棄天帝牢記在心。因此在兩個人都吃飽之後,棄天帝讓服務生把沒吃完的料理打包起來,兩人沒有在餐廳多逗留棄天帝就把蒼給送回家。一路上兩人相當的安靜,棄天帝也不意外因為蒼和自己本來就不多話,好奇坐在副駕駛座的人倒底在幹嘛,用眼尾瞄了一眼,發現蒼頭靠向車窗,閉著雙眼呼吸平順,棄天帝不確定他是不是已經睡著,如果是,那未免也太沒有戒心了。 
「你睡著了?」蒼問到,並把音樂音量給調小。 
「沒有。」回應棄天帝的疑問,蒼緩緩的睜開眼。 
「你從來不熬夜嗎?」 
「並不是,是我之前睡太少,現在補回來。」 
回想起大學、研究所甚至是擔任助教時的生活,蒼幾乎每天都是兩三點才就寢,給身體種下了病灶之後才打算辭掉助教的工作,自己開店。 
「那你好好休息,到了我叫你。」 
「嗯。」應了聲,蒼又再度閉上眼睛。 
抵達古董店,棄天地將車停在店面門口。剛才開車時無法細看,棄天帝這才發現在路燈的映照下,蒼的眼睫顯得又細又長,五官變得更加立體,他的膚色本就不深,現在看來像個精緻的陶瓷娃娃讓人離不開視線。他注視了蒼的睡臉好一陣子才把他叫醒。 
 
「到了。」棄天帝沒有動手搖他,只是輕聲的喚他。 
「嗯……現在幾點了?」蒼揉了揉惺忪的睡眼,伸了一個懶腰。 
「十點半,你上樓不會跌倒吧。」 
「不會,我現在很清醒。」雖然蒼還是睡眼迷濛的模樣。 
棄天帝跟著蒼一起下車,目送蒼掏出鑰匙走到公寓門前的身影。沈重的鐵門打開,發出了有點刺耳的咿呀聲,蒼頓了頓突然回頭看他:「要上來坐一下嗎?」 
「不了,以後還有機會。」棄天帝搖搖頭。 
「你怎麼知道。」門依然開著,蒼將身體轉正面向棄天帝。 
「你會給我機會的。」 
聽他這麼有自信,蒼聳聳肩:「誰知道呢,晚安。」 
「晚安。」 
互相注視了幾秒,蒼轉身踏入公寓內,而棄天帝則是看著二樓的燈亮起才離開。 
 
車駛了一陣子,棄天帝才發現蒼沒將打包的晚餐帶走,他想了想,罷了,就讓那兩個小鬼明後天都吃得健康一點吧。 
 
蒼到了要關燈時才突然想到自己把打包的晚餐放在棄天帝的車上,他想了想,算了,棄天帝感覺好像也蠻喜歡吃的。 
 
** 
 
經過那一頓晚餐,棄天帝與蒼之間的關係並沒有什麼明顯的改變,兩人還是維持著用簡訊聊天的互動模式。棄天帝也不急於改變什麼,凡事都有它該有的步調,急躁也無濟於事,更何況他也不覺得蒼對他有什麼不好的印象,暫時維持現況也沒有什麼壞處。 
 
至於蒼嘛。 
「蒼,好久不見。」一人出現在店門口,輕輕的敲了敲門上的玻璃。 
「好久不見了,一步蓮華。」蒼放下手中的工作,走向前迎接。 
 
一步蓮華是蒼的大學同學,同一個科系,同一個宿舍房間。年紀相差一歲,但是個性和想法上卻十分相似,對話也相當的投機,兩人時常可以聊課題聊到天亮。大學畢業之後一起報考了歷史系研究所,由於太過優秀,傳聞執導教授還不太願意讓他們畢業,想讓兩人留下來幫他做研究。獲得歷史系碩士後,兩人分別到不同的學校擔任助教,蒼做了幾年決定轉行,但一步蓮華仍然待在當初任教的學校,現在已經是准教授了。 
 
見友人來訪,蒼沏了一壺龍井,給一步蓮華倒了一杯。 
品茶,也是兩人共同的興趣。 
「今天沒課了?」 
「嗯,晚點再去阿來的公司接他下班。」阿來,是一步蓮華的情人的小名,本人總是說聽起來像是在叫狗,但是一步蓮華還是照叫不誤。 
「我也很久沒跟他見面了,他最近怎樣?」 
「普通,好像晉升了,不清楚。」 
「我記得他待的公司是不是叫做異度科技?」 
「是,怎麼了嗎?」 
「沒什麼,我只是有緣認識了那間公司的創始人。」 
「沒聽你提過。」一步蓮華喝了一口茶,蒼的泡茶技術還是一點都沒退步。 
「因為我們最近才認識。」蒼從抽屜拿出棄天帝的名片。 
一步蓮華拿起名片仔細端詳了一番,「哦,是在什麼情況下認識的?」 
「超市,他說我是他命中注定的伴侶。」 
蒼毫不避諱的談起他與棄天帝初次見面時的情景。 
一步蓮華聽完事情經過之後,用著饒富趣味的表情問到:「有趣,你覺得呢?你覺得他是你命中註定的伴侶嗎?」 
「或許是,或許不是,我還不清楚。」蒼聳了聳肩。 
「遵從內心的感覺吧。」一步蓮華笑了笑,給予摯友最真誠的建議。 
「這是經驗談嗎。」蒼可沒忘記一步蓮華追求襲滅天來時是怎麼樣的情況。  
「我只是實話實說,要不一起去吧,你今天就早點關店,跟我一起去接阿來。」 
「然後我要怎麼回家。」 
一步蓮華住家的方向與蒼的店以異度科技為起點的話是完全反方向,而且不是普通的遠。 
「自然有方法。」一步蓮華說的一派輕鬆,蒼也就隨他去。 
arrow
arrow

    易央|阿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