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管哪個類別都可以看到他的名字,痕千古,是個多方位的作家。
舉凡,小說,散文,生活相關,心理勵志,只要是你想的到的他都有辦法寫。
但是,就算如此,他還是個無名的作家。
領著微薄的稿費過生活,住在一間五坪的小套房裡,每天寫稿度日。
厭惡人群的他也很少與鄰居打交道,所以雖然在同個地方住了五年多了,他還是一個人都不認識。

一天,有個有名的作家邀請他共同出本散文集,然後要求他必須要在簽書會上露面。
痕千古很感謝那人的提攜,但是他不懂,為何自己有露面的必要。
因為根本沒有讀者認識他。

簽書會當天,痕千古將藏藍的長髮束起,臉上戴著細框眼鏡,穿了件T-shirt 搭配窄版牛仔褲,腳底踩著一雙Converse的黑色帆布鞋就來到了舞台後方。

那名作家看到他的打扮略顯驚訝,「你就穿這樣?」
「我穿怎樣有差嗎?」
確實,即使是普通的穿著,也掩蓋不住痕千古身上散發出來獨有的氣質。
將他從頭到腳打量了一遍,「這樣好像也行。」

聽到了主持人的介紹,以及觀眾們的歡呼聲,兩人一齊走到台前。
雖然對人群的忍耐度不高,但基於禮貌,痕千古還是微了微笑。
不料,他一笑,底下的女性觀眾們就一陣尖叫,讓他有點錯愕。

看見他的僵硬,作家在他耳邊悄悄的說到,「就繼續微笑就行了。」
除了這樣好像也別無他法,痕千古只好繼續維持他職業用的微笑,撐過了整場簽書會。
一回到家,他覺得自己的嘴角都僵了,花了好久的時間才調回來。

回想起今天讀者們的熱烈反應,痕千古沒把他們放在心上,認為那不過是自己沾了另一人的光。
等到隔天,他依然又會是個無名的小作家,每天努力的敲著鍵盤賺稿費。

但是他錯了,隔日一早,出版社就打來了電話,表示有書迷寄信給他。
「書迷?我的?」
「我相信這個出版社應該沒有第二個人跟你同姓了。」
電話那頭的人幽幽的說到。
策夢侯,是常幫痕千古出版的出版社擁有者,自己也出書。
「如何?要來拿嗎?雖然只有一封。」
「你是想諷刺我還是想恭喜我?我今天去交稿的時候順便拿。」
「嗯,等你來拿。」

掛了電話,痕千古還是有點不太敢相信,書迷?真的還是假的?

下午,痕千古拿著稿子來到了出版社。
「來啦,信在這裡。」
策夢侯將桌上的一封信往前推給痕千古。
白色的信封,沒有寄件人的屬名,但是收件人確確實實的寫著痕千古三個字。
「好好讀一下吧,難得有人寄信給你。」
「感謝。」
將稿子放在桌上,拿走了信,痕千古就離開了出版社。
在那裏多待一秒,他就要多聽一次來自某人的揶揄。


回到家,痕千古將信封剪開,裡頭折著兩張信紙,密密麻麻的寫了很多字。
那人自稱是痕千古唯一的擁護者,字裡行間都透露著對他的崇拜以及愛慕之意。
並且在最後寫著,他都不知道痕千古長的如此的貌美,如果可以的話真想跟他一對一的見面。

看完了這封文情並茂的信,痕千古只有不祥的預感。
只是出席了個簽書會,就有這麼忠實的粉絲寫信來,那以前怎麼都不見他來信。
將信扔在一旁,痕千古並沒有多留心,隨意的吃了頓晚餐,就繼續的敲著他的鍵盤。

一個禮拜後,策夢侯又再度來電。
「又有信了,看筆跡應該是同一個人。」
「我一定得拿回來嗎?」
「也不一定,怎麼?不想要?」
「算了,沒事,我下午去拿。」

同日下午,痕千古又去了趟出版社,將信拿回。
雖然不願,他還是將白色信封撕開,瞄了一下裡頭的內容。
還是一樣差不多的內容,只是多了點漫罵跟他共同出版的那位名作家的內容。
上頭寫著,那個作家只是在利用痕千古的長相以及提拔小作家的美名,藉此來吸引多點人潮和讀者。

痕千古不以為意,這個社會本來就是如此的現實,如果對方要利用他,自己也防不了。
反正他也沒有任何的損失,要利用就利用吧。

一樣將信扔在一旁,繼續著自己的維生作業。


原本是一個禮拜,之後變成六天,五天,四天,三天,甚至是每天。
那人來信的頻率越來越頻繁,最後甚至是每天一封,讓策夢侯跟痕千古都不堪其擾。
「你確定要繼續把信拿回去嗎?」
「拿吧,堆在你這也不能升值。」
「沒問題嗎?雖然你不是本出版社的搖錢樹,但是你出事了我還是會有點傷心。」
「感謝你的關心,我會活得好好的。」

家裡堆了不知道幾十封信,痕千古一封都沒有開。
想著,說不定哪天,那人應該就會停止這種瘋狂的舉動。

沒想到隔天,策夢侯就再也沒有來電,維持了一個禮拜。
在沒有收到信的第七天,家中的電話再度響起。
「一個禮拜,應該是沒事了。」
「希望如此。」
「我跟你雖然是主顧關係,但是我還是挺擔心你的。」
「謝謝你。」
如果這件事就到此結束,那痕千古也是非常樂見的。

當天晚上,痕千古看著那堆白色信封,伸手拿了封最新的。
拆開來,還是一樣的狂熱內容,在結尾時又寫著,『好想跟你見面。』
然後在通常屬名的地方,有一滴紅色的液體,痕千古不想猜也懶得去想那滴到底是什麼。


又過了一個禮拜的平靜生活,在某天下午,痕千古因為不管是冰箱裡,還是廚櫃裡都沒有任何能維持生命的食物了,才不得以的出門採買。
就在痕千古提著一堆泡麵乾糧,踩著樓梯來到二樓時,他發現一個人站在他家門口。

這個世界上,除了跟他相處的不是很好的弟弟痕江月之外,就只有策夢侯知道他家的地址。
而那兩個人都不是會親自登門拜訪他的人。
這一層樓也就只住他,沒有其他的住戶,更何況,其他樓層的鄰居也不認識他
所以,門前那人是誰?

那人穿著一件帽T,看不太清楚長相。
痕千古提高警覺向前詢問。
「請問,你在這裡做什麼?」
那人聽到聲音,緩緩的抬起頭,原本面無表情的臉,漸漸露出了笑容。
但,不是會讓人喜歡的那種。

「我終於見到你了。」
「請問,我們認識嗎?」
「你....你不認識我嗎?我是他啊!!」
「他?請問你是誰?」
「我每天都寄信給你,你不知道我是誰嗎?你怎麼會不知道我是誰!!」
逐漸變大的音量與激烈的反應,讓痕千古大感不妙。

「你!枉費我這麼喜歡你!!你竟然不知道我是誰!」
那人說完,就從懷裡拿出一把小刀,不分青紅皂白就往他刺了過來。
痕千古及時往後一閃,雖然避開了眼睛,但是刀卻落在了他的唇上。

捂著傷口,痕千古可以感覺到傷口正在冒血,但是現在的他沒有任何人可以求救。
而那人正準備再度刺過來。
突然,階梯口傳來腳步聲,一個人抱著一個紙箱走了過來。
正當痕千古想要開口求救時,持刀的男子已經靠了過來,而他也已經退到無路可退。

一聲巨響,痕千古越過持刀男子,看見那人將箱子直接放掉,快速的朝他們衝了過來。
一把就抱住那個暴走的人,將他推往門上。
那人被那突如其來的一抱嚇到了,連刀都握不住。
「你是誰!!為什麼要妨礙我?!!」
「這不重要。」
說完,就拿起了手機撥了電話。
「這裡有傷害事件,跟蹤狂。」
詳細的報了地址,眼睛還不時的看向跌坐在地上的人。

「你為什麼要報警!!是他不對!!是他不認識我!!!」
「有話去跟警察說。」
那人繼續咆嘯,但是男子一概不搭理。
因為事發太過突然,痕千古呆站在一旁,連嘴上的痛都忘了。

幾分鐘後,兩個警察來到了現場,將不停掙扎的人帶走,然後囑咐痕千古和那名男子,如果有必要警局會通知他們前去作筆錄,讓受傷的人先處理傷口要緊。

在一場混亂之後,地板上已經滴滿了鮮血,當然包括痕千古的手,也是一片血紅。
「你沒事吧?」
「還行。」
依然捂著傷口的他,有點困難的回話。
「先去醫院,很嚴重。」
也不管痕千古同不同意,就硬是把他拖到了醫院掛急診。
經過醫師診斷的結果,傷口相當的深,需要縫合,而且好了之後還會留下疤痕。

「可惜了這麼俊俏的臉,要破相了。」
隔天,痕千古到了出版社報告事情的來龍去脈時,策夢侯這麼說到。
「我是男的,破相又怎樣。」
「普通的男人破相當然無所謂,但是美男子破相事情就嚴重了。」
痕千古實在不知道該怎麼回話,反正他本人一點都不在意。

「你有問對方的名字嗎?救你的人。」
「沒有,忘記了。」
痕千古說的淡然,反正也不見得能遇的到。
「他救你一命,你卻連道謝都沒有真是薄情的男人。」
「怎樣都好,我要回去了。」

就在痕千古準備離開出版社時,跟一個正要進門的人碰個正著。
「對不起,.....是你。」
那人黑色與紅色相間的髮色讓痕千古相當的印象深刻,是昨天救他的人。
「你好。」
他默默的點了點頭,側身進入出版社。
「社長,我來了。」
「釋閻摩,昨天是你救了他?」
「嗯。」
世界上就是有這麼巧合的事情,痕千古的救命恩人正好是出版社新來的編輯。

「昨天謝謝你了,我叫痕千古。」
「釋閻摩。」
兩人剪短的互相交換了基本訊息,就再也沒有交談。
此時,策夢侯突然有了個念頭。
「釋閻摩,你就當他的責任編輯吧。」
「我何時需要責任編輯了,策夢侯你在打什麼主意。」
「好。」
「我不需要責任編輯。」

痕千古其實很享受那種愛何時交稿就什麼時候交稿的日子,多了個編輯就表示,他必須有計畫的寫稿與交稿。
「我突然想要培養你不行嗎?就這麼決定了,不準反駁,不然你就找別人幫你出版吧。」
「我會盡力。」
無視當事人的反駁,策夢侯和釋閻摩倒是達成了共識。

「我不管,我要回去了。」
「明天釋閻摩就會去你家了解狀況。」
「今天就行,我住隔壁。」

這個對話,讓痕千古只能在心中默哀,再見了悠閒的生活。

arrow
arrow

    易央|阿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