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學即將開學,眾多的大學新鮮人也陸陸續續的搬進宿舍。
一字鑄骨拖著行李箱和背包走在宿舍的走廊上,一間一間的尋找自己的房間。
「203…...203…..到了。」
用空著的手轉了一下門把,發現門沒有關,他輕輕的推門走了進去。

一踏進房間,就發現一人正坐在椅子上整理背包,應該就是他的室友。
那人發現聽到聲音,將頭抬了起來看向他。
「嗨,你也住203嗎?」
親切的笑容,和藹的態度讓一字鑄骨安心了不少,畢竟這是之後一年要一起相處的人。
「對,我叫一字鑄骨,你呢?」
一手將門帶上,將背包放在地上,一字鑄骨聳了聳有點僵硬的肩膀。
「我叫闋聲雲舵,以後還請多多關照了。」
「你也是。」
兩人禮貌性的握過手,就繼續各自整理自己的東西。

等到兩人的行李裡的東西差不多都擺定了之後,已經是下午了。
「終於整理完了。」
闋聲雲舵累的趴在桌上。
「要喝嗎?」
一字鑄骨將兩瓶水從背包裡拿了出來,將其中一瓶遞給了對方。
「喔,謝謝。」
「不客氣。」
兩人同時扭開瓶蓋,仰頭喝了幾口水。

「你是第一次住宿舍嗎?」
闋聲雲舵將寶特瓶放在桌上,睜著一雙澄澈的大眼看著自己的室友。
「不是,我國中就住校了,父母很忙,沒時間照顧我。」
「你辛苦了。」
「你呢?」
「我是第一次,養父老是反對我住外面,說住家裡就行了。」
闋聲雲舵用一種有點複雜的語氣說到。
「養父?」
「嗯,我從小就被領養,他們對我很好。只不過他們兩人的感情實在太好了,而我也想體驗看看住宿舍的感覺,所以這次就搬出來了。」
「呵,聽起來是很美滿的家庭,我很羨慕。」
看著窗外的一字鑄骨,表情看起來有點落寞。

「喔,對不起,我不應該....你以後也能來我家,相信他們會很歡迎你的。」
「嗯,謝謝你,時間也不早了,有打算晚餐吃什麼嗎?」
看看手錶,也五點多了。
「倒是沒有,我們出去晃晃看看附近有什麼?」
闋聲雲舵歪著頭提議。

「也行,走吧。」
兩人各自拿了自己的錢包,拎著宿舍的鑰匙就出門了。

在以夕陽當背景的街道上,兩個身影漫無目的的走著。
「有想吃什麼嗎?」
「我都行,不特別挑。」
一字鑄骨的父母長年在海外出差,但是他們卻不希望自己的小孩跟著搬來搬去的所以從國中開始,都是就讀住宿的私立學校。
校規嚴厲,但餐點又不是頂好的學校,讓一字鑄骨養成了不挑食的習慣。

「那就這個?」
闋聲雲舵指著一間速食店。
「可以。」
「那走吧。」
推了門進去,撲鼻的油炸味迎面而來。
兩人點了餐,拿著餐盤走到二樓,選了可以看到街景的窗邊坐了下來。

一字鑄骨看著自己手中的漢堡,說出了令闋聲雲舵驚訝的話。
「這是我第一次吃。」
「真的?」
「學校都禁止外食。」
「說的也是。」
咬著薯條,闋聲雲舵在心裡默默的想著,原來有親生父母也不見得過的快樂啊。

「你喜歡的話,我們可以常來。」
「嗯。」
一字鑄骨嘗試性的咬了一口。
「好吃嗎?」
又是那雙大眼睛看著他。
「還不錯。」
「是嗎,太好了。」
鬆了口氣,闋聲雲舵笑了笑。
不知道為什麼,他很替這位今天才剛認識的室友開心。
「呵,為什麼是你在笑?」
「不自覺的。」
「呵。」
看著對方的笑臉,一字鑄骨也跟著笑了起來。

兩個今天初次見面的大學生坐在靠窗的位置相視而笑。
看來往後的一年,彼此一定可以好好的相處。

arrow
arrow

    易央|阿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