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數學好嗎?」
闋聲雲舵撐著下巴問著身後的一字鑄骨。
「還行。」
「微積分呢?可以教我功課嗎?」
「我看看吧。」
將功課交給對方,闋聲雲舵趴在椅背上等著對方解題。

過了兩分鐘,「好了。」
密密麻麻的解答工整的寫在答案紙上。
「謝謝,你可以解釋給我聽嗎?」
「嗯。」
一字鑄骨起身站到他的身旁,耐心的將每一個步驟還有每一個公式講解清楚。

「感謝,這樣我應該就有辦法撐過明天的小考了。」
雖然他還是聽得一頭霧水,但是至少不是什麼都不懂了。
「不客氣,明天小考加油。」
「我.....盡量。」
連闋聲雲舵自己也不太確定數學是不是他加油就有辦法過關的學科了。


隔天果不其然,一字鑄骨一回到宿舍房間,就發現有人趴在書桌上一動也不動。
「小考考得如何?」
「我..不...知...道....」
闋聲雲舵覺得自己的腦細胞已經死了一半以上,而剩下的一半都變成糨糊了。
小考就這個樣子,看來他這科可能連低空飛過都有困難。

「下次期中考前我幫你惡補吧?」
一字鑄骨遞了瓶水給他那奄奄一息的室友。
「真的?拜託你了,你有什麼不會的科目換我教你,如果我幫的上忙。」
「英文?」
「包在我身上。」

兩人就在互助中,撐過了期中和期末。
「微積分可以低空飛過實在太好了,我再也不想碰數學。」
「英文也多虧你的幫忙。」
「室友嘛,不就是應該要互相幫助?」
「呵,說的也是。」

期末後難得有空閒的他們,漫步在校園內。
一路上,只要經過他們的女性同學都對著兩人行注目禮。
「我們看起來很奇怪嗎?」
一字鑄骨聳了聳肩表示他也不知道。

其實路過的女學生們,心中想的都是同一件事。
『期末週的治癒,一年級生裡長的最可愛的兩個人終於一起出現了。』
『有動力繼續讀書了。』
『感謝神。』

arrow
arrow

    易央|阿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