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專屬》

過了兩個禮拜,那幾張照片登上了各大女性雜誌,廣告也開始在電視上播放。而信件就如雪片般的飛進了墮神闕所在的事務所。
『好美,真的是男模特兒拍的嗎?』
『看了我也好想買一組!』
『太棒了!以前怎麼都不知道有這麼漂亮的男模?』
『身為女人我甘拜下風!!』
諸如此類的評語滿天飛。

雖然在拍攝當天他已經看過那些照片,但是經過處理之後的效果更是令他震驚。
尤其是電視廣告上的那一幕。
那是他自己也是所有觀眾有史以來看過最簡單卻是最有衝擊力的化妝品廣告。

全黑的背景,漸漸轉亮的畫面,他的半個臉出現在螢幕上。
緊閉的雙眼,可以清楚的看到藍綠色,紅色以及黑色的眼影,還有那藍色的睫毛。
而當墮神闕將雙眼緩緩睜開的一剎那,帶著妖異色彩的雙瞳呈現在大家的眼前。
加上那頗具挑逗意味的眼神,讓人看了就忘不了。
特殊的紋樣也加深了視覺上的印象。
這個廣告讓墮神闕有了非人的模特兒,妖的模特兒等稱號。

之後又過了一個禮拜,墮神闕的手機上收到了一封簡訊,來自沒有看過的號碼。
但字裡行間流露出的語氣很明顯的就是三餘無夢生。
「如何?我說過了,只有我知道鏡頭下的你有多美麗,當我第一眼看到你的時候我就知道,這一切,都是必然的結果。」
簡訊的最底還附上了他家的地址,很明顯的這就是一封邀請函。

當天晚上,墮神闕就來到了無夢生位在黃金地段,有著保全的住處門口。
看著那高聳的大廈,心裡嘀咕著,不愧是名攝影師。

跟警衛報上了自己的名字,讓對方跟無夢生確認他的身分之後,墮神闕便搭著電梯來到了無夢生所在的樓層,似乎這整層,都是無夢生的住處。

按了電鈴,帶著眼鏡的無夢生出來應了門。
「你來了,進來吧。」
「嗯。」
一踏進門,就知道是藝術家的住所,除了是有設計感的裝潢之外,就是牆上貼滿了各種的照片。
「來這邊吧。」
無夢生將人領到了另一個房間,開了燈,墮神闕看清了房內的擺設,相當的簡潔。
一套辦公桌椅,書櫃,一張沙發和茶几,然後就是一片很大的布簾。
無夢生一拉,布簾後是一片很大的落地窗,看出去就是一面巨型的廣告看板。
現在在上頭的是一個汽車的平面廣告。

「過來這邊坐。」
無夢生來到沙發前,指了指自己身旁的位置,墮神闕也乖乖的照做。
「看了廣告你有什麼感想?」將雙手托腮,活像個好奇的小孩子。
「很驚訝,我不知道我也可以這麼的......上相。」
墮神闕找不太到委婉一點的形容詞來形容廣告中的自己。

「呵,我說過了,你有的是資質。」
「從來沒有人這樣跟我說。」
「那是他們不懂得欣賞你,而我懂。」
拿下了粗框眼鏡,無夢生看向窗外的那面巨型看板。

「看見那個看板了嗎?」
「我的視力很好。」
「呵,你知道嗎?這裡是這個城市裡最貴的地段,想當然爾要將廣告登上那個版面也不是件容易的事。」
「我當然知道。」
「很快的,我會讓所有人知道你的美,然後你,將會登上那面牆。」
不是願望,而是勢在必行的口氣。
墮神闕沒有回話,因為他知道,無夢生這麼說,他就一定會這麼做。


兩人之間沉默了一會,無夢生轉頭回來看向墮神闕。
慢慢的靠近他,就像在重演攝影棚當時的情形。
不同的是,現在這個空間裡真的只剩下他們兩人。
「你來了,我可以當作你這是同意嗎?」
「那麼赤裸裸的邀請,只有笨蛋才會看不出來。」
除去工作,平時的墮神闕嘴上是不饒人的。

「呵,原來私底下的你是這樣嗎?不過,我看上的是你的全部,而這也包括在內。」
「你確定要跟一個都還摸不清楚個性的人交往?說不定我是個很惡劣的人。」
墮神闕打趣的說到,當然他知道自己不是。
「你不是,我知道,不然就算那個總經理選了你當模特兒,我也絕對不會拍。」
「你到底是攝影師,占卜師,還是神棍?」
無奈的翻了個白眼,該不會這個人從第一次相遇的時候就已經把自己看的一清二楚了吧?

「我是人類觀察家,也是攝影師,更是發掘你的伯樂。我親愛的黑馬。」
無夢生的手重現了攝影當天的情景,滑過了沒有上妝的白皙臉龐,然後停留在唇上。

「還要像那天一樣嗎?」
無夢生輕聲的問到。
「你要是願意,那有何不可?」
勾起的嘴角,送出了無聲的邀請。

語音落,兩唇互相交疊,輕輕的,柔柔的,但是纏綿悱惻。
一邊吻,墮神闕的手也一路滑到了無夢生的褲頭,停在了皮帶的金屬扣環上。

墮神闕主動離開對方的唇,然後將無夢生輕輕的往後推,自己同時也倒在質感極好的沙發椅背上。
「想要?就來拿啊。」
「樂意至極。」
同樣的台詞,截然不同的結局。


從此,墮神闕的平面通告都由無夢生掌鏡。
無夢生拍出了無數張令讀者瘋狂的作品,正如同他之前所說的,要讓所有人知道墮神闕的美。

而照片中的當事人也如拋光過的寶石一般。
在模特兒界,已經沒有任何人可以掩蓋住墮神闕所散發的奪目光彩

 


「我,只有我了解透過鏡頭看到的你有多美。」
「只有透過鏡頭?」
「在我眼前的你更是無比的耀眼。」
「說點實際的?」
「你太棒了。」
「這還差不多。」
親暱的吻,之後又是一場欣賞與被欣賞的戲碼。
你說通告?那種事又有誰在乎呢?

 

arrow
arrow

    易央|阿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