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初第一眼》

兩人第一次見面,是在一場商業代言的徵選上。
現場除了公司的總經理,執行企劃,無夢生作為攝影師也在徵選會場擔任評審。

由於這是一場眼妝廣告的試鏡,以至於在場的幾乎都是女性模特兒。
但墮神闕纖細的身影卻一點也不顯眼。
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情來到會場,畢竟他已經很久沒有接到像樣的工作了。
在事務所裡沒有什麼地位的他,甚至連該負責通告的經紀人都不太搭理。


說是徵選,其實就只是依照總經理的喜好來挑人。
而這個總經理則是出了名的好女色,凡是被他看上的女模特兒到最後都落得獻身的下場。
墮神闕早就有聽說關於這個總經理的傳聞,但是有鑒於自己不是女性,他便沒有特別的在意。

總經理是一名中年男子,身穿名貴西裝,梳著油頭,看起來就是一副大老版樣。
將在他眼前的所有的來參加試鏡的模特兒們都看了一遍,在看到墮神闕的時候眼光還稍停了一會,便對身邊的執行企劃說了幾句話。

點了點頭,執行企劃從座位上站起,宣佈了試鏡的結果,「總經理已經決定了這次拍攝廣告的人選,請大家先回去,靜待通知吧。」
一說完,人群馬上傳來了討論聲,而覺得沒有必要再繼續逗留的墮神闕就先離開了現場。


才一踏出大門,剛剛的執行製作就從後面追了上來。
「請稍等一下,總經理想跟你單獨見個面。」
「我?」
「是的。」
「有什麼事嗎?」
「你被選中了。」
「啊?」
墮神闕很不給的面子的驚呼了一聲,他以為自己聽錯了。
「我?我是男的耶,這不是女性的彩妝廣告嗎?」

這當他提出了自己的疑問時,那名總經理從執行企劃的後頭走了過來。
「是的,但是我希望你能替我的商品代言。」
越過執行製作,中年男子離墮神闕只剩下五十公分,看著他的眼神非常的不懷好意。
「請問,我可以知道選中我的理由嗎?」
可能是碰壁太多次了,墮神闕不習慣這種被選中的感覺。
「因為我很欣賞你。如何?給我包養,你就不用這麼辛苦了,我知道你試鏡很常落選對吧。」

男子一語道中墮神闕的痛處,確實他是非常想要有工作機會,但是他還沒有到爲了工作可以放棄自尊的地步。
而且,這個總經理不是好女色而已嗎?怎麼跟傳聞中說得不一樣。

禮貌性的往後退了一步,將兩人間的距離拉到讓自己比較舒服的距離。
「不好意思,如果是這樣的話,那請總經理另外去請別人吧,墮神闕擔當不起。」
鞠了個躬,墮神闕便想轉身離開,手卻一把被拉住。

「等一下!你確定嗎?這是個好機會!」
「對不起,我想我剛剛已經很明確的拒絕了。」
「第一次有人敢反抗我,你以為這樣以後還有辦法在模特兒界繼續生存嗎?」
墮神闕不把他的話當一回事,用力甩開了對方的手。
「如果想封殺我,那就這麼做吧。」
「你!!好,我就去用別人!」

「不好意思,總經理,我想要拍他,除了他,我其他人都不拍。」
突然出現在身後的聲音,讓墮神闕著實嚇了一跳。
不只是他,中年男子與那名執行製作也吃了一驚。

不知道從何時開始,無夢生就站在墮神闕不遠的地方,將這段對話聽得一清二楚。
「呃,三餘先生請問你剛剛說什麼?」
「我說,我除了他,我不拍其他人。」
走到墮神闕的身邊,很親暱的將手搭在他的肩膀。
「這.....」

總經理面露難色,畢竟三餘是三請四請才請到的攝影師。
沒了三餘這個活招牌,對商品的促銷會有很大的影響。
「不知道總經理打算如何決定?」
看著眼前之人的神情變化,他淡淡的笑了笑。
而墮神闕則是一臉狐疑的看著這個裝熟的名攝影師,但也沒有甩開那搭在自己肩上的手。

「我....我知道了。」
中年男子勉為其難的答應,畢竟公司的利益才是最優先。
「那就這麼說定了,墮神闕請多多指教啦,我是三餘無夢生。」
「我知道,請多多指教。」
禮貌性的握了握手,留下一肚子的疑問,墮神闕就這樣莫名奇妙的接下了這個通告。

arrow
arrow

    易央|阿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