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誘惑》

拍攝當天,無夢生提前抵達攝影棚做準備。
看著工作人員把佈景搭設完畢,當他一眼晃過門口時,看到墮神闕的身影飛快的路過。
疑問爲何模特兒本人不先進棚的他,在好奇心的驅使下跟了過去,一路跟,就跟到了洗手間。

踏入洗手間的墮神闕,將背包放下,拿出隱形眼鏡盒,脫下太陽眼鏡,就在他打算將隱形眼鏡戴上的同時,「近視很嚴重嗎?」
忽然出現的聲音,讓墮神闕猛然回頭,然後,問題有了答案。
「虹膜異色症?」
圓睜的雙眼,有著不同顏色的瞳孔,一邊是血紅色,一邊是耀眼的金。

「你跟蹤我?」
「對不起,我只是好奇。」
「算了。」
說完,墮神闕又繼續專注在隱形眼鏡上。

看著在鏡子前跟隱形眼鏡奮鬥的人,無夢生思考了一下。
「你,就那樣子上鏡吧。」
「啊?你確定?」
「嗯,很有特色的瞳色,為什麼要將他們遮住?」
「.....你是第一個說這種話的人,大家都怕的要死。」
這雙眼睛不知道替他的童年惹來多少麻煩。

「相信我,你的眼睛很美。」
無夢生露出自信的笑容。

算了,聽說藝術家的眼光都與常人不同。
既然攝影師都這麼說了,身為模特兒的他也沒有什麼立場反抗了。


坐在化妝鏡前,墮神闕盯著站在他身後的化妝師看。
一頭淡藍色與白色相間,然後左右不對稱的瀏海。
冰無漪,這不是很有名的彩妝師嗎?這個公司到底是砸多少本在這個廣告上?

「嗨,我們應該是初次見面,我叫冰無漪是今天的化妝師,請多多指教啦。」
「嗯,我是墮神闕,還請多多關照了。」
朝著鏡子裡的人影微微的點了個頭。

「嗯~聽說你是三餘要求的模特兒,喔!很漂亮的眼睛,不錯有眼光。」
冰無漪繞到他的面前,將他的臉仔細的打量了一遍。
「....你是第二個這麼說的人。」
看來,藝術家的眼光果然都與眾不同。
「第一個說的是三餘?可惡,讓他搶先了。」
墮神闕真的搞不懂,他的眼睛哪裡漂亮了。


雖然業者對於模特兒本身的定裝有些要求,但是基本上都是無夢生一手包辦。
「嗯,既然是眼妝廣告,那就一定得著重在眼部,如果有不適感就跟我說一聲吧。」
冰無漪打開了他那不知道有幾層的化妝箱,開始替墮神闕上妝。

本來膚質就不錯的他,不太需要太多修飾,倒是眉毛被用遮瑕膏蓋掉了。
畫上了形狀特殊紋樣,而且在紋樣的尾端都加上了跟他髮色相同的水晶飾品。
眼影用了跟他髮色相同的藍綠色當底。
細節上,眼睛的前半段上了深紅色,後半段用了黑色。
刻意拉長的上眼線讓他的眼睛更加的細長。
有別於普通的眼妝,冰無漪將他的眼睫毛刷上了藍色的睫毛膏,更加的凸顯了那雙異色的瞳孔,假睫毛也只戴了一副。

完妝的墮神闕眨了眨那有點厚重的眼皮,然後他在鏡子裡看到了完全不同的自己。
「效果看起來不錯,三餘果然有眼光。」
冰無漪自豪著看著鏡子裡自己的完成品,頻頻點頭。

因為拍攝著重在眼部,所以衣著方面就只是換了一套黑色的襯衫以及牛仔長褲。
準備完畢的墮神闕,走進攝影棚,準備開始他這久違的商業代言。


按了幾個快門,很顯然的墮神闕的表現讓無夢生不是很滿意。
要求攝影暫停,他走到了墮神闕的面前。
「對不起...我...」
墮神闕嘆了口氣,他已經習慣惹攝影師生氣了。
「沒關係,我們可以談談,你知道這個彩妝的主題嗎?」
墮神闕搖了搖頭。

「是temptation。」
誘惑,是這個彩妝的主題。
以紅色為主色,搭配著黑色,紫色以及橘色。
用顏色,來挑動觀賞者的視神經,進而達到引誘的目的。

「交過女朋友嗎?」
「嗯。」
「那男朋友呢?」
「你覺得咧?」
「呵,問問而已。要你想像鏡頭是個人來誘惑他或許有點困難,不如試著來誘惑我吧?」
「你?」
要他誘惑男人?真是難得一件的要求。
「對,我。」
說著,無夢生手指輕抬墮神闕的下巴,一手搭上他的腰。
「介意我碰你嗎?」
「你都碰了才問。」
墮神闕沒好氣的回答,但是意外的無夢生的觸碰並沒有讓他覺得踰矩。

「來,看著我的眼睛。」
無夢生的瞳色也是少見的紅棕色,眼神之犀利讓墮神闕覺得自己彷彿已經被看透。
「很好,現在想著誘惑我。」
誘惑?對墮神闕來說真是個很飄渺的詞,因為他活到現在為止沒有做過這種事。
看到對方疑惑的表情,無夢生換了個說法。

「那,我們來調情吧?」

arrow
arrow

    易央|阿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