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談檔案一>

『嗨,大家好,我是這間診療室的不專業顧問,名字什麼的就算了,不重要。
今天到底是哪對有感情上問題的情侶會來到這裡與我相談呢?
嗯,看看時鐘,時間差不多了。』

『喔,人來了。』

『你好,你是預約的那位先生嗎?』
「對。」

【喔先說明一下,由於來到這邊的都是感情上不太順遂或者是有衝突的有情人們,為了避免兩人吵架或者是打起來妨礙談話進度,面談都是一對一分開的。】

『請問你遇到了什麼感情上的難題呢?』
「老婆不肯接受我的求婚,兒子也唾棄我。」
說著,男人的眼角泛著淚光。

『喔,原來是有家室的人了,請問令郎多大了?』
「二十幾了。」
『什麼?!這麼大了?你看起來還相當的年輕啊。』
「哈哈~還好啦。」
男子驕傲的挺起胸膛。

『既然都有這麼大的孩子了,為何貴夫人不願意與你結為連理呢?』
「這.......說來話長。」
『沒關係,儘管說吧!』
「事情是這樣的........」

男人開始娓娓道來,自己與妻子之間的種種。


「說完了。」
『呃,恕我失禮,這也難怪貴夫人不肯原諒你了。』
「QDQ」
『雖說年少輕狂啊~但是不管怎麼說不對的事情就是不對,為難貴夫人了。我個人覺得她還願意理你就已經不錯了。』
「QDQ」
『不過不用擔心,包在我身上吧,我一定會你想到解決的方法,在我跟貴夫人談過之後,絕對會再連絡你的>_O』
「萬...萬事拜託了QDQ」
男人頂著不是挺相襯的哭臉走出了診療室。

『嗯,初次就遇到這種難題,我得好好想一下了。
喔是說,輪到另一位的時間了。』

門外響起了敲門聲。

『想必是那位太太吧。請進。』
「打擾了。」
進來的是一位蓄著白色長髮,相貌相當秀麗,舉止非常有氣質的.........嗯?
奇怪?那人說的是他老婆沒錯吧?老婆?不是應該是女....性?

「請問你就是顧問嗎?」
喔,好聽的聲音,但是怎麼聽都還是.....
『對,我是,想必你就是上午那位先生的.....』
「嗯,但是可以的話我實在不太想跟他扯上關係。」

就在這位....太太坐下同時,後頭又進來了一個人。
「我把兒子也帶來了,沒關係吧?」
『喔,當然,沒問題啊。』

進來的是一位年輕男子,看來就是二十幾歲,長相跟...媽媽相當的相似。
「質辛,坐這邊吧。」
「喔。」
質辛?想必是兒子的名字吧。真有特色。

『那就開始吧,上午,我聽過你的先生那邊的說詞,容我在重複一次。』
我把早上那位男子所說的故事重頭到尾,一字不露的說了一遍,呼~有點累。

『請問跟事實相符嗎?』
白髮…….我想應該是男子,白髮男子沒有回話,不過放在桌上的拳頭倒是握的挺緊的。
『呃....太太?』

「就是那個混帳毀了我的一生!!!!現在還敢叫我老婆,我沒給他一拳讓他直接下地獄就不錯了!!」
白髮男子忿忿的說道,雖然表情還是相當的平靜。
「媽,你精神潔癖又發作了。」

瞪了年輕男子一眼。
「跟你說過多少次,在外頭不准叫我媽,我寧願你叫我的名字。」
「可是媽你的名字不好記啊,連那個老頭都沒在叫了。」
「那是因為他不長記性,拜託你不要跟他一樣。」
「誰要跟他一樣。」

嗯......在我看來這對應該是歡喜冤家吧?
母子之間倒是挺有共識的,形成了二對一的局面,難怪他會站不住腳。

『這麼說來,太太是不打算原諒你的先生囉?』
「誰是我先生?我還是單身好嗎?」
「就算有了我?」
「誰說有小孩就不能是單身?我寧願當個單親家長也不要跟那傢伙結婚。」

哎呀~虧我還誇下海口會幫他想辦法的,現在難辦啦,這邊意志堅定,那邊站不住腳。
兒子還不停的搧風點火。

『太太,我看這樣吧....』
「等等,你還是直呼我的名諱吧,叫我樓至韋馱就好。」
樓至韋馱....好吧,真的不怎麼好記。

『那,樓至先生,我已經答應你的先.....早上那位先生,要幫他解決問題,不知道你要怎麼才肯原諒他呢?』
「你就直接告訴他,不可能,叫他不要再來煩我,也不想想每天晚上有人在你家樓下大聲跟你求婚的心情。」
樓至韋馱雖然是嘴上抱怨,但是雙頰卻是微醺。

嗯~也不是沒有可能嘛,大概是他方法用錯了。

『那,我知道了,我會替你轉告了,麻煩你跑這趟了。』
「不會,如果可以幫我省掉一個人生的大麻煩這算是很值得了。」
說完便起身離開。
但是那名叫做質辛的年輕男子卻還留在診療室內。

「跟你說好了,我媽喜歡低調一點的,不喜歡鋪張,順其自然是最好的。跟老頭講,如果他願意跟著老媽吃齋念佛事情絕對好辦一百倍。他們趕快住在一起也好,省得每次我出門都要被管。」
質辛說完之後也離開了診療室。

嗯,好情報,趕快打電話給早上那位先生吧。

『喂?天之厲先生嗎?是我.....』

arrow
arrow

    易央|阿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