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談檔案二>

『嗨,我又來了,又要來替情侶們解決感情上的難題囉~今天要來的是個大咖,不知道是個怎樣的人呢?啊,人應該到了。』

診療室的門開啟,是一個帶著墨鏡的黑衣人,保鑣?
「董事長請進。」
「嗯,你們先在外面待命吧。」
「知道了。」
低沉男聲的主人,是一個黑髮,有著異色雙瞳雙瞳的成年男子。
正用著非常不屑的眼神盯著我看。

「就是你嗎?說可以幫我解決問題的小顧問。」
『呃,是的,我想應該是?』
小顧問?雖然以身高來說我可能算小,但是這個有求於人的態度為免太差。

「請問,有什麼需要我幫忙的嗎?」
『要怎樣才可以把到律師?』
「啊?」
『看在你可以幫我忙的份上我就再說一次,怎樣可以把到律師?』
「呃.............」
還真是直接啊。

『請問你口中的律師是?』
「玄宗律師事務所的招牌律師,蒼。」
什麼?!那不是幾乎沒有敗訴過的名律師嗎。

一提到蒼,男人就開始沉醉在自己的世界。
「啊,我在法庭上第一眼看到他的時候就決定要把他弄到手,那個堅毅的眼神,不疾不徐而且有條理的說話方式,完美的邏輯思考,跟我簡直就是絕配。」
這位董事長沒事嗎?公司還能正常運作嗎?

「之後我用了各種理由要跟他見面卻是一次次的被婉拒。沒關係!越有挑戰性的對象我越喜歡。」
『所以,你希望可以跟他再次見上一面並且有機會與他交往?』
「沒錯,本神要讓他成為我的伴侶。」
本神?好吧,我不想管了。

『嗯,就我所知,蒼律師是個相當拘謹的人,或許我該先跟他談談才有辦法幫你。』
「哼,你最好是有辦法,不然這個診療所就準備夷為平地吧。」
欸~還威脅我?!

「我...小顧問我盡力,請靜待我的消息吧。」
『很好。』
說完,男人就大步的離開了診療室。

這年頭的怪人很多,尤其是位居上位的。
沒辦法只好打電話給蒼律師問問看了,唉,弄個不好我還得丟工作,什麼世代啊。

『喂?請問蒼律師在嗎?我是.......』

花了三十分鐘終於說服蒼律師來跟我面談了。
跟律師說話真的是非常痛苦。
當然中間夾雜了不少苦肉計,外加幫男子美言了幾句。
喂,要是交往成功了我要多一點酬勞啊,反正你是董事長對吧。

跟蒼律師約了下午,沒關係反正我住這邊,幾點都不成問題,現在就等人來了。
在這之前,先用特殊管道了解一下蒼律師的戀愛背景好了。

閱讀著資料不知不覺得就來到了約定的時間,嗯,那個腳步聲,應該是蒼律師了。

『請進。』
「你好,就是你希望與我面談的嗎?」
『是的,不好意思讓你跑一趟了。』
「無妨,你也有你的難處。」
蒼律師溫和的聲調讓我放鬆了不少。

『那就進入正題吧,你知道異度公司的董事長吧?』
「嗯,棄天帝對吧。」
『請問你對他的印象是什麼?』
沒有不高興的語氣,印象應該是還.......

「了不起的企業家,但是做為一個人很失敗。」
好吧,當我沒說。
『這...這話怎麼說?』
「你知道異度企業的發展大多是併吞其他企業而來的吧。」
『嗯略有耳聞。』
「併購雖然是商場上的常態,但是他卻以逼迫人的方式要對方交出公司,害的不少人丟了工作甚至家破人亡。」
這是有點過份了,看看你做得好事啊,我要拿什麼幫你說話啊~

『嗯.......事實上是這樣的,棄先生想要認識你。』
「嗯,我曉得,我拒絕了非常多次了。」
蒼淡淡的說著。


『能不能給他一個機會呢?一次就行了!』
不然我的診療室就要變成空地了啊~!

「這....」
大概是我拜託的太用力了,讓蒼有了一絲絲的遲疑。

『恕我冒昧,蒼律師到目前還沒有過任何戀情對吧。』
「是的。」
喔,意外的坦率。

『那,何不給對方一個機會呢?說不定他會意外的是個好伴侶。』
雖然我不太敢打包票。
『他吃了那麼多次的閉門羹,卻還是堅持著要見你一面,甚至低下身段來找我幫忙。』
雖然另外還有威脅我就是。
『如何?考慮看看吧。』
我活像個推銷員,我明明是個顧問好嗎,不是媒婆。

蒼思考了一會,才緩緩的開口。
「......好吧,就這麼一次,但是我有條件。」
『是什麼儘管說!』
反正不是我要達成的。
「請他停止正在對識界的併購,然後給以前那些被他併吞公司的受害人合理的賠償。」
『嗯,我會如實轉達。』
你自己看著辦吧,董事長。

「如果他同意了,請他再次致電來事務所我會親自和他約時間。」
『我知道了,非常感謝你,蒼律師,你救了我的....沒事,總之謝謝你!』
呼,差點說溜嘴了。
「嗯?何必言謝,那我先離開了。」
『好的請慢走。』

總算搞定了一半,現在就只剩打電話給那個跩的二五八萬的董事長,之後就一切看天命了。

隔天一早,我馬上打電話給那個棄先生。
『我幫你拜託到一次機會了,但是有條件。』
「喔~說來聽聽。」
我將蒼開出來的條件一一轉達,電話那頭的人聽完之後沉默了很久,久到我以為他睡著了。

「嗯,沒問題,就算不併購對業績也沒影響,而賠償也不過是營業額的百分之一不構成影響。」
原來你剛剛是在算你損失了多少嗎!?好歹也出個聲吧!

『那答覆這方面請你親自打電話過去了,這也是蒼律師要求的。』
「當然,沒問題,哈,蒼等我吧。」
這次到是回答得很快。
『然後....關於收......』
「不用擔心,小顧問,本神不會虧待你。」
『不是我...』
我話還沒說完就被掛了電話。

我只是想說收費還是沒有漲價啊,看來你如果想要跟蒼律師交往還得先把這種目中無人的個性改一改了。


不過結局是完美的,兩人成功的交往,我的診療室也從一層樓,加蓋到了五層。
…………………..我要那麼多層幹什麼!!!!!!!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棄天帝 霹靂布袋戲
    全站熱搜

    易央|阿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