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談檔案三>

『.......喔,嗨,又是我,今天一樣要來替有煩惱的情侶們解決問題了~
嗯?你說我為什麼要全副武裝?因為等等要來的人不好惹啊,怕一個搞不好我就要被爆頭了....你問是誰?就是黑幫欲界的三巨頭之一的....喔,人好像到了,等等你看就曉得了.....』

『請進喔。』

進來的是一個彪形大漢,臉一看就知道不是什麼好東西。
「你就是戀愛顧問?」
大漢低聲的問到,臉靠的有點近。

『是的。』
我努力的擠出一點笑容,讓自己看起來好像很鎮靜。
其實放在桌子底下的雙手抖的跟中風一樣。

「那你真的可以幫我解決問題?」

『我想....應該是?』
想想前兩個case,應該還算成功.....吧?
「好吧。」
大漢終於開始用正常的音量說話。

『請問有什麼樣的煩惱呢?』
「要怎樣做大哥才會對我好一點?」
『大哥?』
我記得眼前這位先生應該是沒有親生兄弟.....?
而且如果是家庭關係的問題應該去另尋高明才對吧?

「一頁書。」
什麼?!!!O口O…..失態,我的嘴巴好像張太開了。

『一頁書.....你是說一頁書警官嗎?』
「沒錯,就是大哥。」
這是什麼八卦???????欲界的老大竟然叫一個警官大哥???!
等...等一下我會不會被殺人滅口啊?

『嗯....可以請你詳細的說明一下嗎?』
絕對不是我愛八卦,這是諮詢上的需要。

「唉,大哥對誰都好,尤其是那個素還真,還有...不只...就是唯獨對我....」
(艸),說著說著有人的眼角泛淚了,我不會說那個人不是我。

『呃,你還好吧?』
最近是都上演鐵漢柔情嗎?世道真的變了。

好像是沒聽到我的問題一樣,男子繼續說著
「為什麼相同的立場,...裳瓔珞就對焱無上那傢伙那麼好....為什麼我就...QDQ」
呃,我好像又聽到什麼不該聽的東西了,他剛剛說的焱無上跟裳瓔珞該不會是一樣是警官的裳瓔珞跟妖界的老大焱無上吧。

『我想...應該是個性吧,個性的關係。』
聽說裳瓔珞警官的脾氣比一頁書警官好很多。

「可是,可是大哥就是...又霸氣又美才好啊!」
那,他對你不好怪我囉?
根本心甘情願你還在怨什麼啊?

『嗯,一頁書警官有跟你說過為什麼他對你的態度是如此嗎?』
「他只瞪了我一眼然後就沒說話了QDQ」
可見是要他自己想答案是吧,說不定答案根本就昭然若揭只是有人不曉得而已。

『那,那我幫你問問看吧。』
「可以嗎QDQ」
『嘛,這也算是服務項目之一。』
大概啦。

「那我幫你跟大哥約時間!」
說完,就拿出手機播起號碼。

我用手撐著頭看著他的一舉一動,我聽說閻達是欲界三巨頭裡面最殘暴的,還虧我全副武裝,差點連防彈背心都穿出來了,結果碰到戀愛上的困擾也是這副德性嗎?
愛真是個偉大的東西啊。


「我幫你跟大哥喬好時間了,萬事拜託了。」
閻達用著正經八百的表情拜託我,害我覺得這件事不幫他找到解決方式好像就說不太過去了。
『包,包在我身上吧。』
雖然我不太確定啦。

就這樣送走了柔情鐵漢二號(一號是天之厲先生)
我靜靜的等著另一號人物的到來。
聽說一頁書警官雖然對罪犯等違法之徒毫不留情,不過對其他人態度好像都還挺好的。
我,沒有犯法,應該不會被怎樣吧?


幾個小時之後,門外傳來了敲門聲。
『啊,請進。』
進來的是穿著襯衫和黑色西裝外套的一頁書警官。
「就是你,閻達要我見的人。」
『呃,是的。』
犀利的眼神一掃過來,我忍不住背脊一涼。
冷靜啊我。

「找我什麼事?他跟你說了什麼?」
哇~這是什麼審問犯人的口氣啊。
『呃,請問你跟閻達先生是情侶關係嗎?』
「嗯~?」
不要對我嗯啦(´Д`;),我這是在工作啊。

『這是諮詢上需要的。』
「.....算是吧。」
喔,真的假的..........等等,我剛剛表情有沒有表現的很八卦?

『那,請問跟他的感情好嗎?』
「普通。」
『但是聽說你對閻達先生的態度特別的不一樣.....』
「嗯~?」
不要再嗯了啦゚(゚´Д`゚)゚,我的膽快被嚇破了。

『閻...閻達先生說,你對別人的態度都很和善,唯獨對他特別兇。』
「對於一個違法之人的態度,而且又是黑幫老大,我的態度怎麼能好。」
『那是於公對吧?那於私呢?』
「於私?」
一頁書想了一會。

「不知不覺的。」
欸~工エエェェ(´д`)ェェエエ工就因為這樣?
『所以....是最自然的相處方式?』
「可以這麼說。」
『那.....我知道了,謝謝一頁書警官特地來這一趟。』
「不會,如果有替你解除疑惑的話。」
『有,當然有。』
說沒有我會不會死啊。

一頁書警官離開之後,我立刻打了電話給閻達。

「大哥怎麼說?」
『先不管一頁書警官怎麼講。』
反正講出來你也只是哭而已(・ω・`)。

「那?」
『你很喜歡他對吧,很喜歡對吧!』
「沒錯!」
『那你聽我說,你想想,一頁書警官對誰的態度都這麼nice,只有對你,對你是那種態度,你覺得這是什麼意思?』
「嗯....................」
好吧,腦袋不好使的傳聞是真的。

『只有對你是這種態度的話,那就表示,你對他來說是特別的啊~』
「是這樣嗎?」
我在說服你,不要提出疑問(゚Д゚#)!
『是這樣啦,一定是這樣,你相不相信我!』
我實在是太勇猛了,竟然用這種口氣跟黑幫老大講話。
「我相信你,所以,大哥是愛我的囉!」
『沒錯啦!就是這樣!』
哼,成功了(・∀・)

「真是太謝謝你了!我改天絕對會帶著兄弟去感謝你!」
『不會,道謝就不必了,這是我該做的。』
「用不著推詞!」
『真的不....』
我又被掛電話了。

一天後,一群看起來就不是很純良的人來到我診療室的門口,領頭的正是閻達。
「我來了!」
『呃....真的是不用了....』
「不用客氣!!....讓我好好的....啊!大哥!」
遠遠的一道身影緩緩的走了過來。
如果氣勢這種東西能夠具象化的話,一頁書警官身後現在應該是煙霧瀰漫了。

「閻達!我一沒看著你,你又在做什麼!」
「欸?沒有,我要跟他道....痛!!」
一頁書警官一個拐子打向閻達的肚子。

「還帶了那麼多人出來,不要狡辯了,跟我走。」
「大哥(T_T)....我真的只是想....」
閻達彎腰抱著肚子,表情極度扭曲。
看來那一下應該挺大力的。

「不要廢話了!快走!」
「嗯....(T▽T).... 」

從頭到尾置身事外的我,朝著兩人和一群人馬揮揮手。
『祝你們白頭偕老,永浴愛河啊!慢走不送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一頁書 閻達 霹靂布袋戲
    全站熱搜

    易央|阿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