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談檔案四>

『YO!是我~我又來了!...............嗯,今天到底會有誰來呢~
欸?你說我開場白變短了?嘛~老是講也挺無聊的,一次不講也無所謂吧。』

今天是個風和日麗的好日子,適合替年輕情侶解決困擾。
你問說誰說的?當然是我啦。
啊,好天氣就讓我更期待今天的訪客了~
嗯?你說為什麼我這麼高興?等等你看就曉得了不是嗎?

聽這個腳步聲應該是他了。
「顧問!」
進門的是一個有著淡藍髮色的年輕人,一頭短髮卻有著不對稱的瀏海。
打扮得很新潮,單邊肩膀上背著一個背包,一看就是個學生。
『唷!你來啦!』
「嗯!按照預約的時間。」
『下課了?』
「翹掉了啦~」
年輕人滿不在乎的聳了聳肩。

『你真乾脆,所以?你有什麼問題?』
跟年輕人說話的好處就是,不用緊張兮兮正經八百,不用被鄙視,還有不用怕被爆頭或是威脅。
「顧問,我問你。」
『嗯,給你問。』
年輕人刻意壓低了音量。
「怎樣才有辦法讓那群女生離開他的身邊?」
『這麼說,你不是也很受歡迎嗎?』
「那不一樣啊!」
『好好,不一樣。』
呼~雙重標準啊。

『所以?你們不是一天到晚都黏在一起嗎?女生怎麼有機會接近他?』
「啊就是他去參加什麼社團,明明跟我一樣當回家社的社員就行了,他偏偏要去加入什麼網球社。」
年輕人不高興的撇了撇嘴。
『嗯~然後呢?』
「當然,練習的時候就有一群女同學圍在球場外。等他一走出球場就被團團包圍了。」
『喔~運動的男生受歡迎是正常的嘛,加上他又是那種長相。』
無可厚非嘛~

「所!以!我就跟他說了不要參加,他就偏偏....」
『那你想怎麼做?讓他離開社團?』
「這樣我的嫉妒心不就很明顯嗎?」
已經夠明顯了好嗎?孩子。
『所以?你想要個讓他可以繼續待在社團,但是又不會被女生阻饒你們之間相處的方法?』
「如果有的話是最好。」
『嗯,讓我想想...................』
我歪頭想了想,也不是沒有,但是好像需要一點犧牲,不過為了愛這點代價應該沒什麼差吧?
大概啦。

『方法我是有,但是你必須得犧牲一下。』
「喔!只要不要太過份的話。」
年輕男子一聽眼睛都亮了起來。
『那,我先問你,他的社團活動是什麼時候?』
「明天下午。」
『那好,你明天中午再過來,方法到時候我在告訴你,省得你落跑。』
「沒問題,我冰無漪的字典裡才有沒落跑這兩個字咧~」
年輕男子爽快的答應之後,又回到學校裡繼續上課。

嗯....冰無漪,有這股幹勁是不錯,希望你明天不要再聽了我的建議之後打退堂鼓就好了。


隔天中午,冰無漪按照約定又來到了我的診療室,還是一樣穿的很潮。
「唷!顧問我來了,方法是什麼?」
『你真的做好心理準備了嗎?』
「沒問題的!」
『那你靠過來一點。』
「嗯?喔。」
冰無漪不疑有他的將頭靠了過來,我在他耳邊說了幾句悄悄話。
聽了之後,他整個臉色大變。

「為什麼要我做那種事?!」
『所以說你要犧牲一點啊,我昨天都說了。』
「這個犧牲不小啊!才不是一點而已!」
『是一點啊,你又沒有花到錢,也不會受皮肉之傷,只是會掉一點面子而已。』
「面子對我來說才是對重要的啊!!!!!」
冰無漪絕望的抱頭大叫,十秒之後才一臉覺悟的表情。

「真的這樣就有辦法讓那群女生遠離他嗎?」
『當然,如果她們都是常識人的話。』
再不行我也沒轍了。
「唉,那...........好吧。」
『嗯哼,有覺悟很好,那你進去那間房間裏頭,東西我都幫你準備好了。』
「喔,謝....顧問,你怎麼知道我的尺寸?」
『嗯~這是商業機密。快點進去吧。』
看著那落寞的身影,我的嘴角就止不住的上揚。
啊,不行不行,笑得太爽會被發現的。

過了十五分鐘之後。
『好了沒?你是在裡面睡著了嗎?』
「好...好了啦。」
『那我進去囉,還要完成最後一道手續才行。』
沒回應,那我就進去囉,反正看到就看到啦~

我走進小房間裡,看見冰無漪站在鏡子前。
『嗯~效果不錯嘛,我的眼光真好。』
「可以不要在這個時候佩服你自己嗎?」
『嘛,機會難得嘛,過來這邊坐,我幫你弄完我們就可以出發了。』
「喔....顧問,你看起來很高興,是我的錯覺嗎?」
『怎麼可能是錯覺呢~』
因為我真的很高興。


全部都準備好了之後,我跟著冰無漪來到了他們學校,他社團練習的地方。
『就是這邊?哇~人山人海.....』
也太離譜了。
「所以說......」
『嗯.......沒關係,這個方法覺對管用!』
「真的假的,穿這樣很不習慣耶。」
冰無漪扯了扯裙子的下擺。

『喂,不要扯啦,會被你扯壞。』
對,你們沒有看錯!冰無漪現在身上穿著我替他準備的水藍色雪紡紗洋裝。
腳上踩著矮跟的涼鞋,頭上頂著跟他髮色相同的假髮,然後綁了個斜馬尾。
臉上的話,我替他上了淡妝,唉,天生麗質就是不一樣。

『嗯....真的是傑作,這樣絕對沒有人看的出來啦!』
「真的嗎?」
『當然,只要你的態度變一下就不會有事了。』
「態度?」
『嗯,當然,你現在是女生啊,首先,試著把聲音壓細一點。』
「....咳...嗯,這樣?」
聽起來還行,反正中性聲調的女生也不是沒有。

『嗯,還可以,然後腳合起來,這樣很難看,雙手提著包包擺在前面。』
冰無漪聽著我的指示照做。
『來現在來練習一下等等你去跟他見面的表情。』
「啊?表情也要?」
『當然,來,給個賭氣的表情。』
「.....這樣?」
『嗯....嘴巴再嘟一點。』
「......這樣?」
『嗯,不錯,等等就這樣站在那群女生外面叫他,記得不能叫全名。』
「為什麼?我都這樣叫他啊。」
『女生在交往之後會比較喜歡親暱一點的稱呼啊,你忘了你現在是女朋友的身分嗎?』
「.......好吧。」

我看了球場一下,喔,剛好他練習結束了。
『好了,現在就是你的成果展,記得我剛剛說的話,你就不會露餡了。』
「..............希望如此。」
冰無漪心不甘情不願的走向球場,然後站在離那群人不遠的地方,也是剛好他視線所及之處。

就當他被一群女同學圍住的時候,不經意的看向了站在人群之外的"她"。
抓緊了視線落在自己身上的時機。
「劍...啊不對.....布衣.....」
被喊了名字的人先是睜大了雙眼,之後淡淡的一笑。
朝著身邊的人說了幾句,便從那人群中走了過來。

在後面觀察的我,看的出來這個時候的冰無漪,相當的不安!
不過,這個反應正好!

劍布衣緩緩的靠近不知道該把臉往哪邊擺的冰無漪。
「你怎麼穿這樣?」
「怎....怎樣,不行嗎?」
「沒有,很可愛。」
「可...!」

啊~青春真好啊,不要問我為什麼我知道他們在說什麼,就當我是順風耳就好了。

「所以?你穿這樣來是為了什麼?」
劍布衣一副明知故問的表情。
「還...還不就是..因為你..」
「嗯?我怎樣?」
「...............回去再跟你講啦,現在就跟我回去!」
冰無漪的臉已經紅的像是過熟的番茄。

「這樣不就浪費了你這一身的裝扮了嗎?」
「才不會,走啦!」
冰無漪死命的要拉走對方,可惜有人卻是不動如泰山。
「我讓你這個打扮發揮到最大功用好了。」
「嗯?什......?!」
劍布衣冷不防的吻了冰無漪一下,在大庭廣眾之下,當然那群女同學們也看的一清二楚。
隨之傳來的就是一陣哀嚎。

「欸~劍布衣同學有女朋友了嗎?」
「失望....」
「啊~一個好男人又被搶走了。」

臉皮沒他厚的冰無漪先是愣了一愣,之後盡全力的用涼鞋的矮跟踩了劍布衣一腳。
「小心你的腳啊。」
便頭也不回的朝我走來。

因為痛楚而表情有點扭曲的劍布衣看見了躲在暗處的我,朝我眨了眨眼。
我則是對他豎起了大拇指。
按照計畫。

之後,劍布衣已經明草有主的傳聞傳遍了整個學校。
雖然還是會有女同學圍在球場外頭看,但是再也沒有人會圍上去了。
因為,練習過後,劍布衣的那個女友老是會準時的出現在球場外。
就算臉皮再厚,也沒人想被閃光閃到眼睛。

我這次也算是大成功啦~可喜可賀。

順帶一提,我擴建到五樓的診療室,三樓以上當成客房租出去了,當然,我只租給情侶檔。
而第一對搬進來的就是劍布衣和冰無漪。


今天,又是個好日子,一大早就聽到有人大力的踩著樓梯下來。
「顧問!你說一下他行不行,我偶爾也想穿個男裝去上學啊!」
『又怎麼了?』
還來不及回答我的問題,當事人二號就緩緩的出現樓梯口,手上拎著一件短裙。
「可是這件很可愛啊。」
「那你自己穿啊!」
說完,冰無漪轉身就準備離開。
「啊!小心你的....」
「痛!」
一個轉身,冰無漪的腳不小心就撞上了我擺在牆邊的箱子。
「的腳。」
「..........你能不能早點說啊!」
「我講了你也不會信我啊。」
「根本就是你烏鴉嘴。」
「我可是好心提醒你。」
就這樣,你一語我一語的,兩人又回到了三樓。
相當然爾的又是某人讓步了,今天下午肯定看的到冰無漪穿著短裙回家。

啊~青春真好啊~

arrow
arrow

    易央|阿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