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無夢生發現墮神闕在看東西的時候都會需要瞇眼睛。
然後常常抱怨說會頭痛。

去給眼科檢查的結果,墮神闕患有高度散光。
蛇,其實原本就沒什麼視力。

對鏡框的樣式,配戴者本身好像沒什麼意見,無夢生就給他挑了副黑色塑膠框。
以防這副眼鏡交到他的手中就早早報銷。

墮神闕不適應的摸著臉上多出來的配件。
不過可以看的比以往清楚這點他非常的滿意。

**

整天無所事事的閒人終於想要做點什麼。
經過焱無上的介紹,墮神闕到了一家咖啡廳做服務生。
在正式工作之前,店長給他訓練了兩個禮拜。

不是學習能力的問題,只是蛇在山上住久了,不太了解人與人之間的互動方式。
況且,平常無夢生也都放縱他過著不食人間煙火的生活。

「都記起來了嗎?」
玄皇最後一次問到。
「嗯。」
習慣性的用食指頂了一下眼鏡的墮神闕回答。

**

店長跟他說過看到客人要笑,但是他怎樣就是沒辦法讓自己的嘴角自然上揚。
不像無夢生一樣。

「歡迎光臨。」
除了笑容,其他都一百分。
這變成了墮神闕的賣點。

一個態度酷酷的,長相美型,戴著眼鏡的新來的服務生。
消息就這樣在街坊間傳開來了。

**

今天是無夢生的生日,一些社團的朋友相約在墮神闕工作的咖啡廳慶祝。
玄皇幫他做了個蛋糕。
上面裝飾著用白巧克力做的兔子。

無夢生今年19歲了,他們相遇之後過了五年。
墮神闕看著他從一個青少年成長為一個青年。
原來,時間過得這麼快。

每個朋友都送了無夢生禮物,只有自己兩手空空。
以前他的父母親也都會送他生日禮物,每次無夢生都笑的很高興。
自己是否也該送他什麼?

**

回到家之後,墮神闕看著桌上那堆禮物,悶悶的問到。
「我是不是該送你什麼?」
「嗯?怎麼了突然?」
「只有我沒有送禮物。」
「喔,不用在意啦。」

就算當事人這麼說,墮神闕還是覺得該做些什麼。
他不喜歡只有自己跟其他人不同。

到了睡覺時間,墮神闕又問了一次。
「我是不是該送你什麼?」
「為什麼這麼在意?」

墮神闕沒回答,只是一雙眼睛直盯盯的看著無夢生。
他第一次曉得,蛇的脾氣這麼倔。

「那,你今晚跟我一起睡吧。」
無夢生拍了拍自己旁邊的位置。

「不嫌冷嗎?」
變溫動物的他,就算變成人型體溫還是比溫體動物來的低。

「怎麼會,過來吧。」
「嗯。」

墮神闕鑽進了無夢生的被子裡。
好溫暖。

「晚安。」
「那個,生日快樂。」
「謝謝。」

好溫暖,不只是生理上的。
無夢生的笑,讓他覺得好溫暖。

**

五年,每年看著無夢生過著生日,墮神闕總是心裡酸酸的。
他不曉得自己的生日。
以前在深山裡,他根本不曉得有日期這種東西。

他一睜開眼,就是獨自一個人的世界。
沒有父母,兄弟,只有自己。
他一直覺得活著沒什麼意思。

所以當自己給人抓住的時候也不特別反抗。
但他遇見了無夢生。

**

「生日?」
「嗯。」

無夢生歪著頭想了想。
「就選我遇見你的那天吧?」

「我不記得了。」
「我記得。」

看著無夢生的笑臉,墮神闕說不出半句話。
不管是謝謝還是...謝謝。

緩緩的低下了頭。
他知道,有個詞叫做感動,在電視裡常常聽見,但是他從來沒有經歷過那種感覺。
就算是無夢生費盡唇舌試著想要解釋,還是一知半解。

今天,他終於了解。
感動是無法用言語來形容的。
墮神闕覺得自己眼眶熱熱的,好像快哭了。

「怎麼了?」
看到墮神闕反常的舉動,無夢生擔心的問到。

「謝謝你。」
如若蠅蚊,但是無夢生聽見了。
「不客氣。」

如果生日對普通人來說是誕生的日子。
那對他來說,就是重生的日子。

**

 無夢生感冒了。
因為他忘了帶傘,就直接淋雨回家。

當天晚上還沒什麼大礙。
隔天早上他便全身痠痛下不了床。

「你怎麼了?」
墮神闕沒有看過他那麼不舒服的樣子。

「沒什麼,....躺一下就好了。」
「你看起來很不舒服。」

因為高燒,無夢生的臉很紅,流了很多汗。
說話上氣不接下氣。
墮神闕看得很難受。

「我該做什麼。」
「........」

墮神闕見他沒回話,一定又是在跟自己客氣。
蛇,首次態度強硬。
「我該做什麼,無夢生,我想幫你。」
「....你的手借我。」

墮神闕伸出自己的手。
無夢生拉過他的手,放在自己的額頭上。

**

墮神闕不知道維持同一個姿勢多久,無夢生昏昏的睡著了。
但是額頭的熱度還是沒有降低。

他知道這樣下去不是辦法。
換了一件可以外出的衣服,墮神闕決定去找救兵。

來到了工作的咖啡廳,玄皇正在做準備的工作。

「你怎麼來了?今天沒有班吧?」
「無夢生看起很難受,體溫很高,我該怎麼辦?」

聽了墮神闕的敘述,玄皇多少心裡有了底。
交給他幾樣東西,告訴他使用的方式。

「謝謝。」
「不客氣,快點回去吧。」

墮神闕點了點頭,小跑步的離開了咖啡廳。

**

照著玄皇說的,墮神闕擺了一盆水在床邊,拿了一條毛巾。
把毛巾浸濕了放在無夢生的額頭上。

在鍋子裡放入一杯米,電鍋的外鍋裡放了幾杯水。
按下開關。

走回房間,毛巾涼了,就再浸一次熱水。
重複了好幾次,直到電鍋的開關跳了起來。

墮神闕輕輕的搖醒了無夢生。
「無夢生....」

有點困難的睜開雙眼,用著有點沙啞的聲音問到。
「嗯?」
「稀飯好了,吃完才能吃藥。」
「嗯.....」
「不准睡著,我去拿稀飯。」

**

arrow
arrow

    易央|阿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