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焱無上和裳瓔珞兩人從國中的時候就認識。
當時焱無上還不曉得裳瓔珞是隻鹿,只覺得他是個全身綠油油的傢伙。

裳瓔珞常在夏天制服外多加一件淺綠色的背心。
冬天的話就會換成一件淺綠色的毛衣。
或是多一條深綠色的圍巾。

相反的,裳瓔珞一開始就注意到焱無上是隻老虎。
一隻單純又有點遲鈍的老虎。

連自己是他的獵物都沒發現。

**

過了第一個期中考之後,焱無上知道裳瓔珞除了全身綠色之外,還是個天才。
年級第一名本來就不簡單,何況是在這個以升學為主出了名的名校。

再來他發現,裳瓔珞的脾氣很好。
有人來找碴,他也不會輕易動怒。

然後他又發現,裳瓔珞其實很會打架。
就在焱無上正打算出手幫他趕走那群來找碴的人時。

**

這次的事件之後,焱無上就開始對裳瓔珞這個人產生了興趣。
但是,他還是不曉得對方是隻鹿。

第二年,他們仍然在同一班。
這次焱無上的座位在裳瓔珞的後面。

每當上到他沒有興趣的課,也就是幾乎所有的課時。
那對紅色的眼睛就會盯著前方的背影發呆。

靠窗的座位,難免會吹到風。
裳瓔珞散落在背後的長髮常常會隨著風飄動。
焱無上有好幾次,都想伸手去摸。

**

裳瓔珞上課都非常的專心,但是背後的視線實在是無法忽略。
不過當他知道焱無上只是盯著自己的背影發呆,連轉過頭看他都沒發現的時候。
裳瓔珞淺淺的笑了。
有趣的掠食者。

裳瓔珞開始主動找焱無上說話,聊天。
說好聽一點是釋出善意,說難聽點就是,看對方到底可以遲鈍到什麼地步。

焱無上對於裳瓔珞的攀談有點吃驚。
不過單純如他,很快的就開始談天說地了。

越來越多的時間,兩人常常膩在一起。
焱無上說著新出的漫畫劇情,剛看完的小說情節,隔壁班的同學打架。
裳瓔珞只是靜靜的聽著。

**

裳瓔珞的聰明才智當然也幫了焱無上很大的忙。

「吶,教我一下這個。」
「這剛剛老師不是講過了嗎?」
「我又沒在聽。」

之後,焱無上只聽裳瓔珞的講解,只抄裳瓔珞的筆記。
很快的,他從吊車尾一路往上爬。
雖然不及裳瓔珞的榜首地位,不過前五十名也算是不錯了。

兩人的朋友關係繼續維持到了國三。
這次,兩人沒有在同一班了,但是隔壁班也不算遠。

下課時,焱無上常常到隔壁班找人。
也不管對方是不是在與其他人說話,就硬把他拉到走廊聊天。
裳瓔珞也意外的不反抗,每次都是笑著被拉出去。

沒了裳瓔珞的筆記,焱無上只好自力更生。
但是一有不會的題目還是會馬上就去搬救兵。

焱無上,成功的維持了他的前五十到畢業。
當然,裳瓔珞是三年的榜首。

**

畢業那天,焱無上並沒有覺得特別傷感。
不過要與裳瓔珞分開他到是有點落寞。

但他並沒有把這個寂寞的心情告訴對方。

裳瓔珞也沒有特別的感傷。
雖然之後無法每天跟焱無上見面讓他有點不習慣。

畢業典禮結束後,裳瓔珞傳了封簡訊給焱無上。
「之後也還要繼續連絡喔。」
看著這幾個字,焱無上搜遍腦袋也想不出怎麼回答。
「嗯。」
只打了這個字,就按下了發送鍵。

但是這封簡訊,一直待在焱無上的手機裡。
就算信箱容量不夠了,被刪的也不是它。

**

兩人按著當時的約定,每幾個禮拜就會約出來見面。
會合的地點都是國中的校門口。

最常去的地方不外乎是書店和咖啡廳。
再多就是吃個飯。

與以往一樣,焱無上說著學校裡頭發生的事情,最近看過的書,老師有多無聊。
裳瓔珞則是靜靜的聽著。
一切都跟以前相同。

焱無上很滿意這樣子的相處模式。
雖然每次跟對方說再見的時候,都會大大的嘆口氣。
心情異常的鬱悶,連他自己也搞不懂為什麼會這樣。

**

裳瓔珞仍是持續的再觀望,對方何時才會發現自己的身分。
當然,焱無上的各種心境變化他多少都有發現。
但,他選擇保持沉默。
裳瓔珞希望由焱無上自己來發現。

不過這樣的等待有點漫長。
裳瓔珞這才知道,焱無上可真不是普通的遲鈍。
雖然這也是他的可愛之處。

這種時候都需要點催化劑。
老天爺大概也希望劇情的節奏能快點,所以給兩人安排了點意外。

**

在一次的約定中,裳瓔珞很不可思議的失約了。
焱無上在母校的校門口等了兩個小時。
就是不見裳瓔珞的身影。

他知道裳瓔珞不會無緣無故放他鴿子。
打了手機,卻是沒有回應。
傳了簡訊也沒有回覆。

難道自己做了會被裳瓔珞討厭的事情了嗎?
惹得對方連自己的簡訊跟電話都不想理了。

焱無上不曉得,裳瓔珞不是不想接,而是沒辦法接。
因為此時的他正在急診室裡急救。

**

裳瓔珞在赴約的途中被不長眼的駕駛撞個正著。
那人不僅沒有沒有下車觀心,還猛踩油門逃離現場。
所幸,裳瓔珞被路人叫來的救護車緊急送到醫院。
經過一番搶救後所幸無大礙,但是他也昏迷了好幾天,也就失去了及時回覆焱無上的機會。

之後的那一個禮拜焱無上過得很無精打采。
不尋常到連他的同學都發現了。

「你怎麼了?」
跟他還算有話聊的玄皇問到。
「我被人討厭了。」
「誰?」
「一個朋友。」

焱無上將事情的來龍去脈說給對方聽。
「照你這樣說,他應該不是那種人,說不定是出了什麼事情吧。」
「........對齁,我怎麼沒想到!」

他只要知道裳瓔珞可能沒有討厭他就足夠了。

**

又過了兩天,焱無上終於收到了來自裳瓔珞的回信。
「很抱歉,當天我出了車禍,讓你乾等了那麼久。」
「車禍?!你在哪個醫院我現在馬上去看你。」

焱無上激動的從椅子上站起來,差點撞翻了桌上的茶杯。
飛快的記下了醫院的地址以及病房號碼,隨便牽了家裡的一台摩托車就出門了。
縱使他沒有駕照。

沒空管路上是不是可能會出現警察,焱無上用了最快的速度來到了醫院。
操著手刀,跑百米的姿勢到達了病房的門口。
他整理了呼吸,敲了敲門。

「是我。」
「請進。」
裳瓔珞的聲音聽起來還算有精神。

推開門,焱無上的心揪了一下。
他看見裳瓔珞頭上和手上都包著繃帶。
不過唯一慶幸的是,氣色看起來不錯。

「你沒事吧?」
「嗯,還可以。」

看著對方一臉擔心的臉,裳瓔珞笑了笑。
此時,焱無上知道了,為什麼自己總是那麼討厭跟他道別,那麼擔心對方討厭自己,還有,自己剛剛為什麼會那麼緊張。

因為他喜歡他。
但是,焱無上還是沒發現,裳瓔珞是隻鹿。

**

 那天之後,焱無上一下課就到裳瓔珞的病房報到。
捧著課本,咬著鉛筆,跟功課搏鬥中。

忽然,焱無上抬起頭看著坐在病床上正在看書的裳瓔珞。
「吶,裳瓔珞...你現在.....有女朋友嗎?」
「沒有。」
頭連抬都沒抬。

「那...男朋友呢?」
這次,裳瓔珞抬起樓看向焱無上。
微微的一笑,「當然沒有。」

「喔。」

**

幾天之後裳瓔珞順利出院了。

至於那個肇事逃逸的駕駛,由於有路人幫忙記下車號,警方也順利逮捕到他了。
不過那人一直沒有登門直接向裳瓔珞道歉。

「我幫你吧!」
「喔?」

焱無上拍拍胸,一副就是,交給我處理就對的表情。
果然,兩天之後,那人親自帶著慰問品到裳瓔珞家跟他低頭道歉了。

「你怎麼辦到的?」
「秘密。」

當有一群氣勢跟老虎般兇猛的人在你家外面猛按電鈴。
要你親自去跟某人道歉,還落狠話說,不照做就走的瞧的時候,你應該是會照做吧。

焱無上家是道上人,當然,這也是秘密。

**

裳瓔珞痊癒之後,兩人還是跟以前一樣,每幾個禮拜就會約出來一次。
相處模式絲毫沒有改變的跡象。

不過,焱無上越來越在意對方。
當然,他有克制讓自己的情感表現不要太明顯。

但,鹿也是很敏銳的。
老虎偶爾投來的熱情視線,他怎麼可能沒感覺到。
他選擇不說破而已。

一次又一次的會面,讓焱無上更加確定自己的心意。
他躊躇著要不要說出口。
說了,可能會改變現在兩人之間的關係。
不說,憋在心中也難受。

裳瓔珞則是靜靜的等。
等對方開口的那天。

**

告白的那天,是個下著雪的聖誕夜。
兩人都正值高三,已經是光是讀書都嫌時間不夠的時期。

焱無上特地要求裳瓔珞要他把那天空下來。
兩人一樣約在母校的校門口碰頭。

焱無上騎著考到機車駕照後父親送給他的重機來到了校門口。
裳瓔珞還是老樣子,圍著淺綠色的圍巾,穿著一件深綠色的外套。

將一頂全罩式的安全帽遞給了對方。
「上車。」
一路上摩托車的車速不快,裳瓔珞的手也很規矩的抓著焱無上外套的兩側。
騎車的人也沒多表示什麼。

**

「到了。」
目的地是一處可以眺望城市燈火的高地。
唯一的光源就是身後的那一盞路燈。

「會冷嗎?」
「不會。」

兩人肩併著肩,看著山腳下的夜景。
沒有對話,沉默了好一陣子。

「那個,我有話想對你說。」
焱無上認真的看向身邊的人。
「嗯,你說。」
「你聽了要是覺得我是個怪人也沒差,但是我希望你可以聽我講。」
「嗯,當然。」

嚥了一口口水,深呼吸了幾次。
「我喜歡你。」
「嗯。」
裳瓔珞的反應令他訝異。

「你不覺得噁心?」
「怎麼會?」
他笑了笑,徹底的溫暖了焱無上的心。

「那,可以跟我交往嗎?」
「嗯。」
焱無上忍著馬上想將人擁入懷中的衝動,牽起了裳瓔珞的手。

「真的?」
「嗯。」

裳瓔珞覺得自己的臉頰熱熱的。
緋紅的雙頰有一半是因為害羞。

「那,我可以吻你嗎?」
「嗯。」

焱無上有點青澀的吻著對方。
冰冷的唇有了溫度。

雙唇離開的那瞬間,焱無上驚訝的睜大了雙眼。
「你是隻鹿?」
「嗯,我一直在想你什麼時候會發現。」
「咳...」

老虎有點不好意思的別過頭。
「所以,你打算要吃了我嗎?」
「你是說哪種吃?」
馬上就振作起來的焱無上壞壞的笑了。
「我隨你處置。」

「我發誓,絕對會好好的保護你。」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焱無上 裳瓔珞
    全站熱搜

    易央|阿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