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墮神闕多數的時間都是以人型待著。
就算這時的他仍然是有著重度散光。
但是總比那無法聚焦的視線以及幾乎沒有聽力的本體好的多。

三餘大部分的時間也都以人的型態活動。
畢竟他一變回原型時的存在感就會降低好幾倍。

三餘無夢生是隻兔子。
而他,每天都與天敵共處一室,卻相安無事。

**

三餘當初看到他時,是在一個賣蛇的販子那。
籠子裡的蛇大部分的下場都是蛇皮製品和蛇肉湯。

當時他還不過是隻小兔仔。

身為一隻兔子,他實在沒有什麼道理可憐他的天敵。
就是一抹亮眼的海綠色吸引了他的目光。
體型比其他的蛇都還要來的大一點,一雙陰陽色眸子讓他更加的與眾不同。

像是發現寶藏一樣,他緩緩的靠近裝有青蛇的密網鐵籠。
青蛇似是查覺到了無夢生的靠近,稍微移動身子,朝著來人吐了吐鮮紅的蛇信。

四目相交,無夢生瞪著一雙大眼看著這可能會給自己的生命造成威脅的生物。
竟然沒有一絲畏懼的感覺。

「想要我救你的話,你要答應不能吃我。」
青蛇的眼底透露著光芒,嘶嘶的發出了聲響。

「那,說好了。」
當天,無夢生就把辛苦打工賺來的錢全都花在一隻他的天敵上了。

**

任何父母看到自己的小孩帶了一隻蛇回家都會大吃一驚,更何況是兔子的家庭。
簡直是家庭革命。

無夢生的母親一邊尖叫著躲到父親的身後。
後者則是盯著那條掛在自己兒子身上的生物差點忘了呼吸。
只有無夢生一臉平靜的與青蛇相望。

當雙親都稍微平靜下來之後,無夢生平淡的向他們表示,
「我要養他。」

三餘無夢生從出生到現在,從來沒有如此的堅定反抗父母。
再三打包票,青蛇絕對不會造成任何危險,也無法說服兔子的天性。

父親嚴聲要他把青蛇送回販子。
但無夢生堅決不退讓,他說,
「因為我們"約定"好了。」

**

無夢生從附近的寵物店扛了一個玻璃箱回來,從學校的後山撿了跟樹枝回來。
第二筆打工賺來的薪水換來了幾盞燈泡。

箱子擺在窗戶旁,白天能曬到太陽。
無夢生不確定青蛇會不會覺得無聊。
但是,他依然讓那雙美麗的眼睛能看到窗外的風景。

無夢生常對著青蛇說話,聊學校,談心事。
雖然他不曉得青蛇到底有沒有在聽。

無夢生會用一隻手遮的眼睛,另一手拎著小白鼠的尾巴,心裡重複著無數次的對不起。
青蛇總是很快的解決掉食物,不留痕跡。

大概是錯覺,他告訴自己。
在睡夢中偶爾會感覺到有人在盯著他看,一睜開眼睛只有玻璃箱旁那些燈泡的亮光,以及微微發亮的鱗片。

**

上了大學的無夢生搬到了學校附近的公寓,帶著青蛇一起。
玻璃箱一樣擺在臥室窗邊,四周圍著一圈的電燈泡。

房間裡都還是紙箱,還是大學新鮮人的他被學校的事情搞得焦頭爛額,都還來不及整理。

當無夢生參加完迎新回到房內,聽力敏銳的他聽見寢室裡傳來了悉悉簌簌的聲音。
提高警覺,踩著無聲的腳步來到了房門前。
輕輕的推開阻擋著視線的木板,無夢生睜大了雙眼。

一個人身上披著他的白色襯衫,腿上穿著他的睡褲,正在用美工刀割著紙箱上的封箱膠帶。
及腰的長髮,那個顏色令他覺得眼熟。

那人注意到了無夢生的視線,出聲叫了他。
「待在門口幹嘛?」

回頭,一雙異色瞳閃著光。
和牠一模一樣。

「認不出我?」
「大概猜的到。」

從震驚裡回神,無夢生踏進寢室,將書包放下。
站到那人的身旁,一起開著紙箱。

「你是蛇妖?」
「我以為你曉得,才把我救回來。」
低沉的嗓音,和那妖艷的臉孔有點兜不上。

「我不曉得。」
「現在你知道了。」

無夢生從沒給青蛇取名,老是你啊你啊的叫。
「你叫什麼名字?」
「墮神闕。」

**

無夢生那時問,為何到這個時候才變成人型。
「因為你看起來需要幫忙。」
老實到,無言以對。
墮神闕很少再以蛇的型態待著,無夢生的寢室也多了一張床墊。

被救出來之前都是在山裡頭生活的青蛇,不了解現代的生活方式和步調。
整天無所事事的他,還是一樣望著窗外看。

無夢生也問過,想不想要出去找事情做,或者是學點什麼。
墮神闕只是眨了眨眼睛,說還不是時候。

**

墮神闕沒遇過多少人。

有一次,無夢生將熬夜完成的報告忘在了家裡。
他趕緊打了電話,祈禱著墮神闕會接。

接通的電話,對方沒出聲。
「可以幫我帶個東西過來嗎?」
「嗯。」

墮神闕拿著無夢生的報告,靠著動物的直覺以及妖的靈感來到了無夢生的校門口。
因為他實在搞不懂無夢生說的什麼左轉右轉。

踏進校園,人來人往。
搞不清楚無夢生說的社團辦公室,只好隨便抓了個人來問。

「你知道三餘無夢生嗎?」
「語文系的三餘?」
「大概。」
「跟本爺來吧。」
其實也不算是隨便,因為墮神闕在那人身上嗅到了跟自己相同的氣味還有三餘的味道。

「喂,三隻魚有人找你。」
「嗯,大概是幫我拿報告來了。」

所謂的社團辦公室原來是長這樣。
蛇好奇的東張西望。

**

「那傢伙是怎麼回事?」
「我的室友。」
「你確定自己不是他的晚餐嗎?」
瞄了一眼墮神闕。

「這麼說起來,你家還不是住了一隻儲備糧。」
「他才不是食物!」
「所以我也不是。」

站在身邊的這人明明也是個大天敵。
但是他總是拿兔子沒轍,主要是口頭上鬥不過。

「不過焱無上謝謝你帶他來。」
「怎麼?你的室友是路癡?」
「是不食人間煙火。」

**

「我交個作業很快回來,等等一起回去吧。」
「嗯。」

墮神闕靜靜的坐在社辦的沙發上。
他早就習慣等待,等著無夢生下課,不過是日常的一部分。

「走吧。」
「嗯。」

回家的路上,無夢生給他介紹了附近的店家。
他更加的了解了人的世界。

就算如此,他還是一如往常的依賴著無夢生。
而兔子也享受著這種被依賴的感覺。

**

 

arrow
arrow

    易央|阿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