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曾經,他在一個教派裡擔任要職。
但,他離開了。
這震驚了眾人,也驚動了神。

男人消失匿跡,神不斷的打探他的消息。
卻是毫無收穫。

多年之後,他再度出現,卻已非過去的他。
現在,男人只想遠離過往的一切,開始一個新的人生。

神得到了男人的行蹤,不停的派人去遊說他。
試著說服他再度回到教派。

有多少人來訪,男人就拒絕了幾次。
甚至當穿著華服的神來到他的門外,他依然謝絕會客。

男人逃避神的再度邀請。
而神不放棄。

逼不得已,他寫了封信。
信中寫到:

「過去,我一心為神奉獻,效忠於他。
我的神,崇高,尊貴,強大,美麗。

但神總以眾生為優先,以教派為首要。
漸漸的,神的眼神落處不再是我。

那時我才了解,神才是我的一切。
當神不再看我,我也失去了待在他身邊的意義。

我嫉妒眾生,嫉妒教派,奪走了神的心,奪走了神的注目。
所以我選擇離開,因為我心已被自私所污染。」

署名是神所熟悉的名字,而非現今那個意欲拋開過往的他。

接到信的當晚,神脫下了華服,卸下了束起的髮冠,來到了男人的家門前。
神說。

過去,我的雙眼被那耀眼的榮耀所遮蔽,我的心被眾人的聲音所牽絆。
我得到了想要的,卻失去了我所有的。
今晚,我不再是眾人的神,而是只屬於你的神。
那隻,雙眸始終離不開風的孔雀。

門伴著咿啞聲開啟,男人站在門後。
一如以往的他,悶著一張臉不說話。
神瞧著那思念多年的容貌,半晌說不出話來。

男人淡淡的說。
我已不是昔日的風,也不會再是教派的風。
但,馭風之所永遠等候我的信仰的到來。

聞言,神笑了,因為再度尋回了所有。
男人也笑了,因為看見了神的笑容。

神問,不知今晚算不算數。
他回答,永遠,沒有起始點。風又怎麼會拒絕孔雀再次的乘風而行。

兩人雙手緊握。
永遠,沒有盡頭。

arrow
arrow

    易央|阿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