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釁》

踏進鷇音子大坪數的住處,墮神闕開始暗咒著攝影師到底是個多賺錢的工作。
領著人來到了室內,鷇音子拉開了窗簾,之外的風景一覽無遺。
與無夢生家的那片城市喧囂不同,這裡只有山林雲霧映入眼簾。
看著,墮神闕緊繃的心情放鬆了不少。

「要喝點什麼嗎?」
「白開水就行了。」
墮神闕回答,目光卻是始終離不開眼前這片景色。
連鷇音子站到了自己的身邊也沒有發現。
靜靜的,拿下了鏡頭上的蓋子,舉起相機,對著眺望遠方的人按下了快門。

喀擦的聲響將人喚回了現實,驚訝的回過頭,又是一個鏡頭。
「好表情。」
「....要拍之前可以先跟我講一聲嗎。」
「我只想拍最自然的你。」
無奈的嘆了口氣,曉得藝術家的執著沒辦法商量,墮神闕將心思又放回了群山煙霧繚繞之中。
鷇音子笑了笑也有點驚訝對方會如此的配合。
墮神闕管不了鷇音子按了幾下的快門,他也不在乎。

凝視著大自然,腦子裡卻想起了無夢生那晚說的話語氣和表情。
倏忽,不知哪來的念頭,回頭看向了對準著自己的鏡頭。
下巴微抬,瞇起了眼睫,嘴角掠過一個挑釁的笑。
當然,掌鏡的人不會錯過這個瞬間。

「這是你對我的挑釁嗎?」
攝影師滿意的看著成果。
「不,是對於另一個攝影師的。」
拿起了擱在一旁的玻璃杯,喝了口水。

「呵,想必會非常的成功。」
「那就要勞煩你轉達了。」
「當然。」
墮神闕發覺,惡趣味說不定也會傳染。
這是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自己與鷇音子達成共識。
後果有點不堪設想,但是他也沒多後悔。


墮神闕在鷇音子家待了一個下午。
等車子停在劍布衣的咖啡廳前時已經是下午六點多了。

鷇音子盯著那頭倚著車窗打盹的人看,從心底萌生的惡意又讓他拿起了相機。
目的達成之後,才搖醒墮神闕。
「會在我旁邊睡著,看來你對我卸下心防了。」
「反正你也不會對我做什麼。」
揉了揉惺忪的雙眼,拍了拍自己的臉頰。

「難說喔。」
說著,人越靠越近,把墮神闕又逼回了副駕駛座的角落。
看著鷇音子看似認真的神情,後者別過了頭。
「不要鬧了,你不是認真的。」
「呵,為了要讓三餘鬧脾氣,我可是什麼都做得出來。」
「你不是那種人,況且你的存在就已經夠讓他鬧脾氣了。」

默默的拉開兩人之間的距離,鷇音子單手靠在方向盤上,不可思議的看著墮神闕。
「你真的非常特別,向來只要到剛剛那一步,沒有一個女人不倒戈的。」
「因為我是男人。」
撇了撇嘴,解開了安全帶。
「不,是因為你真的愛他吧。」

「你又知道了?」
手覆在門把上,墮神闕白了對方一眼。
「當然,從你的眼神裡就看的出來。」
「哈,又是個人類觀察家嗎。」
踏出車外,背著車,他擺了擺手,頭也不回的離開。


歸途上,手不自覺得的撫上自己的眼角。
「眼神....嗎?」

來到自家門前,墮神闕的心情豁然開朗。
果然,離開一個下午是對的。

推開了門,只看見玄關一雙鞋,以及遠遠傳來的腳步聲。
「你回來了。」
一抬頭,就看見謎獨白擔心的表情。
「他呢?」
「先生還沒回來。」

「是嗎。」
瞥了一眼時鐘,七點,無夢生以往都是五點就到家的人。
「要打電話嗎?」
「不用了。」
自己心情好了,卻換成對方在賭氣了嗎。

「我要先來去睡了,先拿件棉被給你吧。」
「可以嗎?」
「如果他到天亮都不回來,誰來載你回家。」
「喔。」
找不到好理由反駁,謎獨白只好點頭答應。
真是個可愛的小孩。


洗了澡,墮神闕難得發懶,頭髮也不吹乾就直接往床上倒。
望著天花板發愣了一會,他緩緩的閉上雙眼。
此時,鷇音子所拍的照片也傳到了無夢生的電子信箱裡。

如預期的,挑釁成功。

arrow
arrow

    易央|阿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