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序》

「纓絡...再站過來一點,讓我看個清楚。」
「是的。」

偌大的寢室,沒有多少裝飾品,只有牆上掛著一幅婚紗照,以及櫃子上擺著的幾個相框。
一名年邁的老人躺在床上。
滿佈著皺紋的手朝著一名蓄著灰色長髮,身穿淺綠色的洋裝的人招了招手。
那人走到床鋪邊,微微欠身讓視線已經模糊的老人能夠看清自己的臉孔。
他有著與婚紗照裡的新娘相似的長相。

「啊......妳還是跟以前一樣美,這件洋裝我們之前約會的時候妳常常穿呢...」
「你喜歡嗎?」
「喜歡,當然喜歡...」
老人咧嘴笑了笑,臉上洋溢著幸福的表情,腦袋裡盡是與已逝的妻子相處的片段。

望著天花板發呆了一陣子,老人用著充滿倦意的聲音說道。
「我...睏了...」
「那我先...」
「可以留在這裡陪我嗎?...我想,看著妳的身影入睡...」
「當然。」
在一旁伺候的僕人馬上稍來一張椅子,讓那人可以坐在老人的床邊,握著他的手。
「我會在這邊陪你,你就先休息吧。」
他笑了笑。
「嗯...」
可惜,老人眼中看見的只有妻子微笑的樣貌。

老人緩緩的閉上眼睛。
確定對方已經陷入沉睡之後,那人緩緩的放下了老人的手,替他把棉被蓋好。

「好好的看照董事長。」
「是的,少爺。」
僕人朝著那人恭敬一鞠躬。

**

裳瓔珞緩緩的關上了寢室的大門。
靜靜的離開了這讓他心情沉重的地方。

兩年了,自從他的父親變成了這種狀態已經兩年了。
原本踩不穩的高跟鞋,現在可以邁開步伐的走。
穿不慣的女性服飾也漸漸習以為常。
整理及腰的長髮也變成日常生活的一部分。

離開了父親寢室所在的別館,他踏進了處理公務的主屋。
「少爺。」
在辦公室外待命的秘書朝著他點頭。
「雲舵,我說過多少次了,直呼我的名字就行了。」
「這太沒有禮貌了,何況我也習慣了。」
黑髮青年無奈的笑了。
「唉...好吧。」

青年叫做闋聲雲舵,從小就跟在他的身邊,童年時期是他最好的玩伴,求學時期是他最棒的共學對象。
現在在事業上,是除了他的家庭教師之外最得力助手。

「老師呢?」
「玉先生的話,去跟打算要合作的公司談合同了。」

這間即將要一起合作的公司曾經是深闕企業的競爭對手。
『多一個敵人不如多一個朋友。』
這是裳瓔珞的從小的家庭教師,玉菩提的提議。
光是擬訂企劃就花了不少時間,終於在幾天前定案,現在就等對方點頭同意了。

「這幾天有什麼預定嗎?」
裳瓔珞一邊翻著卷宗一邊問到。
「後天有個宴會,那間公司的負責人也會出席,說是想要看少爺你見一面。」
闋聲雲舵一邊翻著筆記本一邊確定著行程。
「董事長呢?」
「玉先生建議也一同出席。」
「是嗎。」
默默的在心中嘆了一口氣,所以自己也得以現在這個樣貌示人了。

「老師也會一起去嗎?」
「是的。」
「那就好。」
雖是無奈,但是有人幫忙撐腰總是安心許多。

一邊想著,一邊翻著關於合作公司的書面報告,晃眼看到了負責人的資料。
還相當的年輕,跟自己差不多的歲數。
上頭還附著那人的照片,是企業界的新面孔。
相片裡的人有著一頭刺眼的紅髮挑染著黃色。
眉宇之間散發著放蕩不羈的氣質,跟他想像中的有點不一樣。
「焱...無上?」
連名字都相當的不可一世。

當然這些都只是片面的印象,一個人的個性以及處事方法都要到正式見面的時候才有辦法比較深入的了解。

細讀著對方的資料,裳瓔珞期待與這未來的合作人見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焱無上 裳瓔珞
    全站熱搜

    易央|阿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