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章》

宴會當天下午,裳瓔珞很早就準備好了。

一身薄荷綠的雪紡紗禮服,上半身是削肩的設計,露出他兩邊的肩膀。
蓬鬆打皺褶的前襟修飾了他不如女性般豐滿的上圍。
其餘的部位則是貼身的剪裁,從腰側到臀部,裙擺的部分用了百褶裙做為搭配。

雖然他的身材在男性裡頭算是修長型的。
但是手臂跟背部的線條還是免不了會透露他的性別,因此特別搭配了一條披肩。

灰色的長髮盤在後腦勺,只留下幾絲有捲度的瀏海垂在額前。
露出了一半的耳朵,配帶著白珍珠的耳飾。
除了腳上的銀色高跟涼鞋之外,其餘的都是他過世的母親的遺物。

確定裝扮沒有任何遺漏之後,他來到了父親居住的別館。

坐在輪椅上的老人,身穿黑色西裝,打著領帶。
見到了他以及那一身的打扮,露出了笑容。
「纓絡,好久...沒有看到你穿這件禮服了...」
「要和你一同出席宴會,當然要盛裝,我們走吧。」
「好。」

從僕人的手中接過輪椅的把手。
一直以來只要是與父親出門,裳瓔珞一定會盡力的替他服務。
就算現在,老人已經認不得自己了。

抵達大廳時,闋聲雲舵早就在那待命。
一行人上了黑色的轎車,前往宴會會場。

**

宴會舉辦的地點外頭早就被賓客們的乘車擠的有點水洩不通。
裳瓔珞也不為難司機,指示他在距離差不多五百公尺的地方停車。
「我們步行過去吧,要離開的時候我會請雲舵通知你。」
「好的。」

裳瓔珞推著輪椅,僕人與秘書走在兩側,緩緩的走往宴會的會場。
在入口處,他看見了熟悉的身影。
「老師。」
「人有點多,我們一起進去,以免走散了。」
「嗯。」
是從上午開始就連絡不上的玉菩提。

裳瓔珞了解玉菩提的為人以及行為模式,就沒有特別的擔憂。
他曉得,老師一定會遵守約定出現在會場。
「等會一進會場就先找個人少的地方讓董事長待著。」
「嗯。」

老人的病情讓他除了自己已過往的妻子,以往見過面的人,做過生意的對象,一個也記不得。
這種情況下,自是無法與眾人寒暄。

因此,一踏進會場,玉菩提便先代表著伸闕企業與其他公司的大老闆們打招呼。
趁著這個空檔,裳瓔珞推著老人來到了會場的比較無人角落。
「你想做什麼,想吃什麼就跟他說,他會在這段期間代替我負責照顧你。」
裳瓔珞將僕人帶到父親的面前,耐心的說明。

一聽到妻子要離開自己一陣子,老人不免露出寂寞的神情。
「嗯...那纓絡你呢?」
「我替你跟大家打過招呼之後就會回來,這不是我一直以來的工作嗎。」

在妻子還未亡,老人也還是壯年的時期,他並不擅長與人交流。
來到這種人滿為患的地方也只是坐在一旁用著筆記型電腦辦公。
跟人打交道的這件事一直都是極具親和力的妻子替他完成。

這是裳瓔珞從玉菩提那聽來的。

「說的也是...」
「那,我馬上回來。」
裳瓔珞拍了拍父親的手以表安撫,一邊對著僕人說道。
「有什麼事情,就打電話通知雲舵,我會立刻趕過來。」
「知道了。」

稍微整理了自己的服裝儀容,振作了一下精神,走向人群一面向闋聲雲舵問道。
「妖界的負責人到了嗎?」
「目前為止還沒看見。」
「那我們先去與老師會合。」

撇開深闕企業的策師這個頭銜不談,玉菩提本身也算是個有名人。
裳瓔珞原以為會和以往一樣,要費盡不少力氣來有辦法到達他的身邊。
沒想到,這次人海自動為他讓出了一條路。

「老師。」
「這次倒是沒有花多少時間。」
「多虧這身裝扮?」
裳瓔珞無奈的慫了聳肩。
他不太懂,這麼一個人高馬大的女人有什麼好看的。

有圍觀的人自然是少不了各種耳語。
不外乎就是討論他的身分,畢竟就算是上了妝,他還是與平常素顏時頗為相似。

稱呼玉菩提為老師就表示他是深闕企業裡的人。
但是對於這個酷似深闕企業少爺的女性,大家可真是一點記憶都沒有。

「董事長的狀況還好嗎?」
「還行,不知道老師見過妖界的負責人嗎?」
「沒有,那天接見我的是他的代理人。」
「嗯...」
忽視著來自四面八方的討論聲,裳瓔珞努力把心思放在這個即將要見面的人身上。

「好奇他是怎樣的人嗎?」
「當然,畢竟是未來要合作的對象。」

此時,闋聲雲舵的手機鈴聲響起,是照料父親的僕人打來的。
「董事長說累了,想回家。」
「好吧,雲舵你先打個電話給司機,就約在我們下車的地方,我會帶父親過去。」
「我也要去。」
「你跟著老師吧,我自己去就行了。」
裳瓔珞微笑。

「...好吧,那還請小心一點,這邊也算是龍蛇雜處。」
「嗯。」

**

來到與司機會合的地點,裳瓔珞把老人送上了車。
輕聲的對他說自己很快就會回去。
目送黑色的轎車遠離了才轉身準備回會場。

此時街道上已經沒有像來的時候那麼多人潮,只剩下三三兩兩的走在路上。
就在離會場入口不到幾步距離裳瓔珞被人從後面叫住。

「嘿,你,要不要跟我們一起去玩啊。」
光是聽語氣就能判斷來者肯定不善,裳瓔珞並沒有打算回頭,沒想到肩膀卻被一把拉住。
「不要害羞啊,跟我們去玩玩嘛。」

對方的力道不小,好似他不給個答覆就不放他走一樣。
裳瓔珞才不得以的轉身,禮貌性的回應。
「不好意思,我還有事情,無法...」

話還沒說完,手腕就被其中一人粗魯的抓住。
「你是來參加那個宴會的吧,我們知道比宴會還要更好玩的事情...」
無理又強硬的態度讓裳瓔珞感到不悅,奈何現在自己身上的裝扮,無法大動作的反抗,只好繼續以言勸退。

「請放開我的手,我真的沒有辦法與你們同行。」
「啊?就是有你這種大小姐,敬酒不吃要吃罰酒啊。」
一群虎背熊腰的混混仗著自己體型與人多的優勢,打算將裳瓔珞團團圍住的同時,帶頭的人卻從後方被人制伏了。

「喂,在大街上找一個女人的麻煩你們丟不丟臉啊。」
「痛...你..你是誰啊,敢打擾我們的好事。」
「你管本爺是誰,本爺就是看不慣你們以多欺少,以強欺弱,要繼續爭可以,本爺已經報警了,就等條子來看是誰有理。」
智慧型手機的螢幕上顯示著110三個大字。

終於有人出手相救,裳瓔珞鬆了一口氣,而他也在這時才抬起頭。
視線越過了那群混混,落在了來人身上。

那人穿著黑色的西裝搭著深紅色的襯衫繫著白色的領帶。
一頭艷紅挑染著黃色的短髮。
英俊的長相,帶有一點囂張的氣質。

「可...可惡,給我記住!!」
沒有得逞的一群人被一通根本沒有撥出去的電話嚇的落荒而逃。
那人將手機收回口袋,不屑的笑了一聲。
「沒那個膽子做壞事就安份點。」

少了隔閡,裳瓔珞怔怔的看著眼前的這個人,他知道這個人,前幾天才看過照片。
以為他是驚嚇過度而毫無反應,大手在原睜的棕色雙眼前晃了晃。
「喂,你沒事吧?」
「嗯,我很好,謝謝。」
「別客氣,那本爺還有事先走了。」

「等等。」
「幹嘛?」
那人挑眉,心裡暗咒:該不會是救到了一個麻煩的大小姐了吧。

「你是焱無上對吧?」
那人停頓了一秒。
「你怎麼知道本爺的名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焱無上 裳瓔珞
    全站熱搜

    易央|阿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