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去!快回去!』
『啊!』
『希望你來得及保護你的手下,抱歉。』

記憶中的場景,總是在夜晚時分在夢中重現。

身為名震中外的黑幫‧妖界的幫主,焱無上,老是被這種過去的記憶束縛也不是辦法。
但是偏偏再次見到裳瓔珞之後,這個回憶就像是打卡上班族一樣,每天都來報到。

兩人相識,是炎無上還是小幫派的老大,裳瓔珞只不過是一個分局小警員的時候。
兩人在一間小酒館相遇,因為同時替兩位女孩打退了一個騷擾她們的醉漢而認識。

「你不錯嘛!因為你長的一副女人樣小看你了,叫什麼名字?」
焱無上一屁股坐到裳瓔珞的面前,也不管這個位置有沒有人坐。
「裳瓔珞。」默默的啜了一口啤酒。
「喔~跟你長相很配的名字嘛,本爺叫做焱無上。」
「幸會。」裳瓔珞眼微抬,看了焱無上一下,微了微笑。

身為刑事組的組員,他怎麼會不知道眼前之人的名字。
就算焱無上只是一個小幫派的頭頭,他手下惹出的事也算不少,雖然都是一些雞皮蒜毛的小事。
不過,焱無上在道上之所有還算小有名氣並是不因為他的手下惹出的事情,而是他是出了名的重義氣,且不會對無辜的人亂出手。

在幾次的火拼當中,焱無上都會因為怕路人被捲入率先停手而惹來對方一陣恥笑。
不過在那之後,往往與他火拼的對象都會無緣無故的銷聲匿跡。
傳說都是被焱無上暗中獨自做掉的。

「哼哼,相逢自是有緣,來我跟你乾了!」
看著焱無上豪邁的向自己邀杯,看樣子是不知道自己的身分。
無妨,反正此時此刻的焱無上並沒有做任何犯法的事,也沒有必要惹來無謂的紛爭。
「那就恭敬不如從命了。」

喝了酒的焱無上比平常更大辣辣,開始天南地北的聊起天了。
「你!是做什麼的?」
「公務員。」不算說謊,警察也是領國家薪水的。
「喔~本爺是黑道的啦哈哈!」
焱無上倒是無所謂的說出了自己的身分。
「原來你是道上份子,怪不得做事這麼大器。」
「哈哈,還好而已啦,本爺也是成天守著自己的地盤,等著別人來廝殺,老實說有點無聊。」
「那何不換個工作呢?」裳瓔珞很平淡的提出建議,既然焱無上不是大罪大惡之人,那趁機把他倒向正途也是不錯。
「唉,不行啊,怪樂地的前主人對本爺有恩,死前他特別交代要好好守著他的地盤,本爺不能違背他遺願。」焱無上無奈的晃了晃酒杯。
「那真是太可惜了,希望有一天你可以金盆洗手,做你想要做的事。」
「哈哈,說這種話,你是警察嗎?」
裳瓔珞沒有回答,而焱無上似乎也不太在意他的答案,又聊起了其他的事情。

「哈,今天很高興可以認識你啊,希望可以再跟你見面,掰啦!」
裳瓔珞作勢點了點頭,心裡卻想著『我希望我們不要再見面了。』
雖是黑道警察勢不兩立,但是裳瓔珞其實很討厭非黑及白的這種理論。
成為黑道的人並不是大惡不赦,沒有必要徹底除之,但是身為警界的一份子,他也只能聽命行事。

但是非常不巧的,之後裳瓔珞和焱無上卻是不時的在各種地方奇遇。
在餐廳巧遇,在花店巧遇,在醫院巧遇,最讓裳瓔珞驚訝的是連在書店也能遇到他。
「你....看書啊?」裳瓔珞盯著焱無上手上的財經書。
「當然,本爺又不是文盲。」
「喔,抱歉。」
看來他真的需要對黑道改觀了,原來一個地方角頭也看財經雜誌。
「你咧?」焱無上看了一眼裳瓔珞手上抱的書,【茶的滋味】、【你所不知道的喝茶"趣"處】、【茶的心境】,全部都是跟茶有關的。
焱無上越看越皺眉頭。

「怎麼?你不愛喝茶嗎?」
「本爺只喝酒,茶太無味了。」
「呵,茶也是有茶的趣味在,等你哪天不做黑道了,我再教你品茶。」
「為什麼非要等到我不做黑道了?現在不行嗎?」
「你如果願意,也不是不行。」裳瓔珞笑了笑。
「呃,這本爺要考慮一下。」
越跟跟焱無上聊天,裳瓔珞越覺得這個人很有趣。
但裳瓔珞沒有忘記自己的立場,可以的話他想要與炎無上劃清關係,畢竟過於深交對兩個人都沒有好處。

事與願違,裳瓔珞不僅沒有拉開兩人之間的距離,反而來往變得更加頻繁。
既然無法避免,那就既來之則安之吧。
就算如此,裳瓔珞也不主動透露有關自己的事情,除非焱無上問了,他才斟酌著回答。

當焱無上開口跟他要連絡方式的時候,裳瓔珞反而倒過來跟焱無上要電話,表明自己不方便透露。
雖然焱無上不會多問,但是隱隱約約感覺得到是因為裳瓔珞那個"公務員"的工作。

在一次的見面當中,焱無上終於問了他一直以來想要問的問題,也是裳瓔珞一直以來想要逃避的回答。
「你,是條子嗎?」
終於還是來了嗎?
「是。」
「你看不起本爺嗎?」
焱無上沒有絲毫的怒氣。
「不論立場,我都沒有看不起你的理由。」
「那,如果我說希望你當本爺一輩子的朋友,你會願意嗎?」

黑道找警察當朋友,乍聽之下是一個很蠢的舉動,但是焱無上卻認為很值得。
經過這陣子的相處,他知道裳瓔珞不是那種死腦筋的人,就算知道自己不務正業,也沒有因此而厭惡疏遠自己。
「你讓本爺對條子改觀了。」
「我只不過是警察中的異類。」他周邊的同事,有一半以上恨黑道之入骨,毫無理由的就是希望能徹底消滅黑道。
「這樣就夠了,如何?」焱無上伸出了一隻手。

「我...」還來不及說出答案,裳瓔珞的手機遍響了。
「抱歉,我接個電話。」說完便走出餐廳。
「喂?是我,有事嗎?」
「長官有事找你快點回來。」電話那一頭的同事的聲音聽起來有點急促。
「好。」

回到餐桌上的裳瓔珞,向焱無上抱歉的說到
「不好意思,工作上有急事,下次,我一定給你答案。」
「可以,本爺等你的連絡。」
說完,裳瓔珞便奔出餐廳,望著那抹離開的身影,焱無上有種說不出來的感覺。

回到局裡的裳瓔珞,立即前往長官的辦公室。
「是我。」
「進來。」
裳瓔珞一進門,便看到自己的上司臉色有些深沉的坐在辦公桌前。
「聽說你,在跟角頭來往。」
「?!」裳瓔珞心頭一驚,他以為自己隱藏得很好。
「雖然我是不該干涉你的交友狀況,但是傳到了上頭的耳中就不是件好事了。」
「我知道。」裳瓔珞微微低頭。
「上頭希望你能協助一件事。」
「什麼事?」
「近來接獲一起毒品買賣的線報,妖界為最大買手,這邊已經順利滲透進賣方,準備將妖界的人一網打盡。你在來往的焱無上,雖然只是一個小人物,但是他所帶領的一幫人也是妖界的支脈之一,上頭希望你可以暫時釣離他,好讓特攻小組消滅他們的根據地,藉此讓妖界無後援,以致滅亡。」
「這....」
「我懂你的顧慮,但是他不過是一個支派領頭,失去了這個朋友對你來說應該不會有太大的影響,也可以藉機撇清關係。」
裳瓔珞都懂,上頭的命令無法違背,但是他不想利用自己與焱無上之間的關係而陷他們於不利的情勢。
看著沉默的裳瓔珞,上司再補一句「你沒有錯,你只是剛好約他出來而已。」
「......好吧,我答應。」
「很好的判斷,你可以離開了。」
裳瓔珞對上司深深的一鞠躬便離開了辦公室。
他並不是接受了上司的說詞,但是有些事他必須做。

裳瓔珞用公共電話撥了一通電話給焱無上。
「十天之後,來到我們相遇的那間酒館,我有事情要對你說...........你可以不來。」
「好,本爺準時赴會。」


十天之後,約定的時間,裳瓔珞站在店外,他內心努力祈禱著焱無上不要出現。
但,當一抹紅色的身影出現在他眼前時,他後悔了自己打了那通電話。
因為焱無上不是會違約之人。
「你,我不是說你可以不來嗎?」
「我怎麼會失信,所以,你要跟我講什麼?要給我答案了嗎?」
焱無上不明白得看著裳瓔珞一臉複雜的表情。
「你怎麼了?」
「......回去!快回去!」裳瓔珞緊握拳頭,他現在能做的事,就是讓焱無上趕快回去。
「.......啊!」
看到裳瓔珞的神色不對,焱無上立刻連想到怪樂地,怪樂地要出事了。
頭也不回的奔離現場,裳瓔珞看著那個急奔的身影,心裡無限的後悔,「抱歉,希望你能來得及保護你的手下,焱無上。」

arrow
arrow

    易央|阿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