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焱無上離開了之後,裳瓔珞看著客廳,捲起自己的袖子打算先收拾掉垃圾。
裝了一袋滿滿的垃圾之後,合著剛剛的那些瓶瓶罐罐要一起拿去大樓的垃圾場丟。

裳瓔珞穿著睡衣,散落著長髮劈在肩上,拎起備用鑰匙,打開門,正要把門關上的那一剎那
隔壁戶的門裡也出來了一位年近六,七十歲的媽媽,手上也拎著垃圾。
那個媽媽看了裳瓔珞一眼,一臉驚訝的表情,手上的垃圾也不管,就馬上跑回自己家裡。
音量還頗大的對著自己的家人說。
「老欸啊,隔壁那個小子竟然帶女朋友回家了啦!!」
「啊!是喔!恭喜他啦!」

聽到這個對話的裳瓔珞站在外面有點不知所措。
女朋友?這是在說自己嗎?
當然也不能衝進別人家裡去澄清自己的性別,裳瓔珞快速的只好提著垃圾去一樓的垃圾場。

做完了一件事,又開始了另外一樣。
裳瓔珞把那些散落在沙發上的衣褲都收一收,然後一併丟進洗衣機裡面清洗。
等待衣服洗好的這段時間,裳瓔珞拿了抹布把沙發茶几都擦了一遍。

當裳瓔珞把預計要做的事情都做完的時候已經是中午了。
看著乾淨不少的客廳,裳瓔珞覺得很有成就感。
將洗好的衣物放進烘衣機之後,裳瓔珞就換回自己昨天穿的衣服。
發現襯衫上面有昨天被子彈擦過的破洞。

裳瓔珞只好無奈的又換掉,然後站在焱無上的衣櫃前面。
試著翻找著自己可以借來穿的上衣,好險焱無上有很多白色的襯衫。
裳瓔珞隨手挑了一件,雖然稍微嫌大了一點但是不礙事。
提著鑰匙,手上拿著那一千塊就出門採購食材。

裳瓔珞在附近的大賣場買了食材,拖地用的拖把,大的垃圾袋和幾個小的垃圾桶,再加上幾件洗用的衣物還有圍裙。
提著大包小包的回到焱無上的住處。
就在裳瓔珞準備掏鑰匙開門的時候,又遇到了早上的那位媽媽。

「哎唷,你是早上的?哎呀,歐巴桑眼花看錯了,歹勢啊!」
老媽媽看到將長髮束起,穿著襯衫還有西裝褲的裳瓔珞才發現自己早上說錯話了。

「沒關係。」
裳瓔珞對著老媽媽笑了笑。
「你是那個小伙子的朋友?」
「是的,來借住個幾天。」
「唉呦,我還以為他沒朋友咧,沒想到有一個這麼俊俏的朋友。」
老媽媽直白的稱讚讓裳瓔珞有點不太好意思。
「多謝稱讚。」
「呵呵呵,那個小伙子雖然是道上人,但是也是個好人啊。」
「喔,您知道他是黑道?」
「當然囉,我這幾十年不是白活的,氣質是騙不了我的眼睛。」
「那,他平常是怎樣的人?」
裳瓔珞還挺好奇焱無上跟鄰居之間的互動。

「唉呦,就會來幫忙修電燈泡啦,水管啦,你嘛知道我家只有我跟老伴欸,這種活我們做不來的,每次都拜託他實在有點不好意思。」
老媽媽有點不好意思的擺擺手。
「呵,能者多勞嘛。」
「你這樣講也是啦,現在世道上就算是普通人也不見得有人會願意幫我們老人家做事啊,他很難得喔。」
「我很高興可以聽到您這樣稱讚他,我先代替他謝謝您。」
「哎唷,可以聽到帥哥跟我道謝我今天真是幸運啊,啊!時間不早了,我還需要出去買菜,小帥哥我先走啦!」
老媽媽害羞的笑了笑,便轉身去搭電梯了。

裳瓔珞目送著老媽媽進電梯,自己才開了門進去。
先將採買來的食材放進冰箱裡,將新買來的拖把拆封,準備把焱無上的家裡好好的拖過一遍。

這個時候的妖界,一群忍了半天的人推來推去,終於推出了荒初禁赦去跟焱無上提問。
因為跟焱無上比較親近的釋閻摩跟著葬雲霄被焱無上派去做任務去了,沒人知道任務的內容。

無奈的荒初禁赦只好敲敲焱無上辦公室的門,而一群人躲在門後準備偷聽。
「老大,是我。」
焱無上挑眉,荒初禁赦很少來敲自己辦公室的門
「進來。」
來人慢慢的跺進焱無上的辦公室,臉上的表情有點心虛。

「幹嘛?」
焱無上瞄了荒初禁赦一眼。
「那個,局長大人今天怎麼沒有來?」
「在家裡。」
焱無上頭也不抬的回答,心裡想著,他的手下是怎麼了?太閒了嗎?

「喔。那,沒事了。」
荒初禁赦轉身就準備離開。
這時焱無上狠狠的盯著那個背影,用著門外也聽的到的音量吼到
「你們是太閒嗎?需要本爺多派幾件事給你們做嗎?」
荒初禁赦被這麼一吼,只好快速的離開辦公室。
門外偷聽的人也一哄而散。

焱無上大力的按下內線,對著接電話的玄皇說,
「今天本爺要操死那群傢伙,全部人都加班。」
玄皇無奈的嘆了口氣,「知道了。」
然後轉頭對著一干人說,「聽到了吧。」
「聽到了!」
此時的裳瓔珞已經將屋內的地版都拖過一遍。
算算時間,穿上圍裙,準備開始做晚餐。
裳瓔珞雖然不算是主廚級的,但是吃過的人都稱讚。
先將米洗了放進電鍋裡,今天晚上的菜單是三杯雞,炒青菜然後配上冬瓜湯。

釋閻摩和葬雲霄已經辦完了焱無上交代的事情回來,所有的人看著他們一人手上提著一袋東西都非常好奇裡面的東西。
兩人拎著東西走到焱無上的辦公室。
「我們回來了。」
「進來。」
「東西拿來了。」兩人將手中的東西放在茶几上。
「門呢?」
「鎖好了。」釋閻摩回答,畢竟這是他的專長。
「很好,你們可以離開了。」

「....老大,你打算留他留多久?」
拿了這麼一大袋的東西,難不成焱無上是打算把裳瓔珞留在自己家留一個月嗎?
「時機到了就會放他回去。」
「了解。」
得到了不太算是答案的答案,兩個人也只好悻悻然的退出去。


不知道過了多久,在辦公桌前坐了一天的焱無上伸了伸懶腰。
抬頭看了一下牆上的時鐘,指針剛好指到五點半。
收了收桌上的東西,拎起公事包和車鑰匙就準備離開。
離開之前按了內線給玄皇,
「跟那些傢伙說可以下班了。」
「加班呢?」
「本爺沒打算虐待員工。」
說完,焱無上彷彿聽到從員工辦公室傳來的歡呼聲。


走到自家門前的焱無上,聞到了平常自己家裡不會出現的香味。
直到他開門的前一刻,他都還以為那是隔壁鄰居家裡傳來的味道。

踏進自家的家門,焱無上以為自己走錯戶了。
沙發上的衣物,茶几上的啤酒鋁罐,地版上的一些垃圾都跑到哪裡了?
加上廚房傳來的香味,這是他家嗎?
他退出門外,確定了門牌號碼是自己家的地址才又走進去。

聽到了開門關門的聲音,裳瓔珞從廚房裡探出頭。
「你回來啦,等一下就可以吃飯了。」
焱無上睜大雙眼瞪著那個穿著圍裙站在廚房為自己下廚的人久久說不出話。
過了差不多三十秒,當裳瓔珞端著晚餐上餐桌的時候,焱無上才回神。

「你對本爺的家做了什麼?」
「我打掃過了。」裳瓔珞一邊說一邊解下腰上的圍裙。

「喔對了,我擅自借了你的襯衫穿出門。」
不說焱無上還沒發現。

裳瓔珞替自己還有焱無上盛了碗飯,還示意焱無上趕快坐下。
焱無上盯著眼前的晚餐,家常菜,他多久沒吃到了。
這個晚上,焱無上飽受驚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易央|阿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