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 20 一個驚喜
Day 21 屋頂上看星星
Day 23 討論關於孩子的話題

Day 20 一個驚喜

「我回來了。」

伴隨著開關門,有點疲憊的聲音從玄關傳來。
槐破夢背著自己的琵琶,剛從樂團的團練回來。

「歡迎回來。」
看到槐破夢到家,殊十二趕緊跑進房間,抱了一個包著包裝紙的長方形裏物出來。
「破夢快看,看我買了什麼。」
笑臉盈盈的來到滿臉倦容的人面前。

「你該不會又亂花錢了吧?」
槐破夢挑眉問到。
「沒有,你快點開起來看看。」
殊十二催促著對方。

槐破夢有的時候也搞不清楚自己的兄弟在想什麼,雖然是雙胞胎。
慢慢的撕開包裝紙,出現了一個木製的盒子。
看著那個盒子,槐破夢再次看向殊十二,一臉滿心期待。
「快開吧。」

槐破夢打開木盒,裏面躺著一把全新的琵琶。
「這是....?!」
「我特底去訂做的喔,恭喜你成為首席。」

用著不可思議的眼神看著殊十二,再看向那把琵琶。
槐破夢小心翼翼的將枇杷從盒子裏拿起來,輕輕的撥了撥弦,發出了輕脆的聲音。
「怎麼樣?喜歡嗎?」
「.....嗯......謝...謝你。」

槐破夢雖然知道自己成為首席的事情,殊十二比誰都高興,但是沒想到他竟然會破費去買了一把全新的琵琶,而且絕對是出自大師之手。
看著槐破夢的反應,殊十二在那跟自己極為相似的臉龐上印下一吻。
「不客氣。」
「喂,不要以為送了禮物就可以趁機楷油。」
槐破夢推了推那個趁機偷襲自己的人。

「因為破夢的反應太可愛了,忍不住就。」
「可以換個理由嗎?」
這句話槐破夢已經聽到耳朵快長繭了。

「因為你真得很可愛啊。」殊十二戳了戳槐破夢的臉。
「你不也長著一樣的臉嗎?」
「那不一樣。」
又再對方的臉上香了一下。
「好了,走開,我很累我要去洗澡。」

「我可以幫你服務。」
殊十二意有所指的玩著槐破夢的頭髮。

「你再鬧,我就跟母親打小報告。」
「沒關係,我會讓你沒辦法也不想打小報告。」
殊十二的嘴角漾起一抹曖昧的笑。
「我要去洗澡了。」
「我在房間等你喔。」
槐破夢決定不再回話,否則他會先被累死。


Day 21 屋頂上看星星

「絕塵,你有看到那個獵戶座的腰帶嗎?」

「嗯。」
雖然他根本不知道御不凡到底在講哪一個,在他眼中星星就是星星。

「真的嗎?那你指給我看。」
看到身邊的人不為所動,御不凡嘆了口氣。
「唉,像我這麼懂天文的人,怎麼會認識你這種人呢?」
嘴上雖然是這麼說,御不凡還是很感激他在這麼天寒地凍的天氣陪自己在外面看星星。

雖然兩個人都穿著大衣,但是快接近零下的溫度還是讓御不凡不禁打了個冷顫。
「冷嗎?」
漠刀將自己脖子上的圍巾加在御不凡的脖子上。
「還好,不過,謝謝你,絕塵。這麼冷還陪我出來。」
「不會,因為我也在看星星。」
「你不是不懂天文嗎?」
「在我眼中,你比天上的星星還要耀眼。」
這句話,讓御不凡那因為低溫而凍紅的臉,又添上了一層紅暈。
「肉麻。」


Day 23 討論關於孩子的話題

焱無上難得有空陪著裳瓔珞去超市買食材。

回家的路上經過了一個公園,裏面有不少的家長陪著小孩玩耍。
看著那些小孩,裳瓔珞不經意的說,「小孩子真得很可愛。」

一句無心的話,在焱無上的心中激起不曉的漣漪。
「你想要小孩?」
「曾經有想過。」
裳瓔珞不避諱的說出自己曾經有過的想法。

「但是現在不會了。」
「為什麼?」
「因為,我們沒辦法有,而且....」
裳瓔珞接過焱無上一隻手上的購物袋,然後緊緊的握住那隻空下來的手。
「我已經有你了。」

「你是在說我像小孩子嗎?」
裳瓔珞笑而不語。

「可惡,回去要你好看。」
焱無上也不管兩人是在外面,惡趣味的咬了一下裳瓔珞的耳垂。
「無上,這是外面,要適可而止,不過....我從來沒有把你當小孩。」
「現在改口,也來不及了。」

「呵,我的意思是,有你,我的人生已經圓滿了。」
「這樣就想將功贖罪?」
但是緊握的兩隻手卻是握的更緊。

在夕陽的餘暉下,有著兩抹並肩的身影,和兩顆相依的心。

arrow
arrow

    易央|阿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