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ile.14

當天晚上,裳瓔珞第一次留在拘留所。
那夜,他心中所想的除了焱無上,無二事入他心頭。
他不懂為何要將他拘留在所裡一晚,不過裳瓔珞知道,事情絕對沒有如此的簡單。

第二天,裳瓔珞就被勒令停職在家,但是焱無上的案件依照約定重啟調查。
重新調查的結果,發現那名證人是被派來做偽證的,但是主使人不明。
在場的其他民眾,沒有人看到焱無上在場。
在證據不足的情況下,第四天焱無上就被當庭釋放,順利回到妖界。

「老大,你平安回來了,條子怎麼會願意放你回來?」
「不知道,判決的結果是證據不足,這跟一開始的說法有出入。」
「難道是重新調查過了?」
所有人都百思不得其解,一開始的罪名很明顯就是要將焱無上冠上莫須有的罪名。
現在卻又是這麼合理的將他釋放。

「難道是局長做了什麼?」
這是玄皇沉思片刻之後得到的結論。
「裳瓔珞?」
「這是唯一的可能性,如果這是真的,那局長的現在的處境一定非常的危險。」
「那傢伙!」
裳瓔珞極有可能會做出這種事情。
如果被警方高層知道兩人之間的關係,那裳瓔珞局長的位置就不保了。
「等個幾天看條子們有什麼動作再說吧。」


焱無上被釋放的隔天,在家的裳瓔珞就接到了屬下的通知。
心中雖然高興,但是總覺得還有什麼事情還未發生。
這幾天之中,裳瓔珞還是正常的外出,過著與平常無異的日子,但是他總覺得有個不知道是誰的視線一直在注視著他。
他想要告訴自己那是錯覺,但是那視線太過的銳利,讓他無法忽視。

若無其事的走回自己家中的裳瓔珞,當下就下了一個結論,他被跟蹤了。
而幕後主使不做他人想,必定是警方的高層。
果然,上頭根本不打算這樣就放過自己,還有焱無上。

既然無法針對焱無上,那肯定會從自己下手。
最好的罪名就是與黑道勾結,他需要避免與焱無上接觸。

但是,事與願違,隔天傍晚,裳瓔珞的手機就收到了焱無上的來電。
裳瓔珞遲疑了一下,但是還是按下了通話鍵。
「喂?」
「是你嗎?幫本爺說情的人。」
「我沒有替你說情,我只是相信你是無罪的,因為你不是那種人。」
「為什麼要這樣做?這樣你會丟了職位。」
焱無上的語氣聽起來比裳瓔珞還要著急。

倒是當事人不疾不徐的說道,
「位越是高的人,就更應該要以身作則,我無法坐視一個無罪的人被判刑。如果局長這個職位連這種事情都做不到的話,那,局長這個位置也沒有意義了。」
「你.....那些老頭不可能白白的就重啟案件調查,交換條件是什麼?」
「拘留在所裡一天,然後停職,不准離開本縣市。」
「嘖!」
「焱無上,我想....」
「等等,本爺有不祥的預感,有事情明天約出來說。」
「焱無上,這不妥。」
「本爺知道,不管哪種方式都不是最妥當的,但是與其隔著電話乾著急,還不如當面說。」

裳瓔珞遲疑了,確實,永遠避不見面不是辦法。
敵暗我明,他沒有無限的時間跟對方耗,但是對方卻可以無時無刻緊盯著自己。
「好吧,約在哪裡?」
「明天晚上七點,你家附近的空地。」
「知道了。」
「不用擔心,本爺也有對策,看他們要玩什麼花樣。」
「嗯。」
不打破目前的僵局,事情永遠不會有進展或是改變。
只好放手一搏了。
心中懷著不安,裳瓔珞掛了電話。


隔天傍晚,越接近約定的時間,裳瓔珞就越不安。
這是第二次他多麼希望焱無上可以失約。
遠方出現的人影讓他失望了,焱無上依約出現。

「我很希望你現在可以立刻回去。」
「別想了,本爺這次不會放你一個人獨自面對。」
「這次不一樣。」
「對本爺來說都是一樣。」
對話中,裳瓔珞一直都保持著高度警覺。
查覺到周圍的異樣,裳瓔珞嚴聲的對著黑暗說到,
「是誰?」

突然,一束強烈的燈光打在兩人的身上。
「裳瓔珞,算你警覺,不過一切都已經太晚了。」
警方的高層在警力的團團包圍下出現。
「你現在有兩個選擇,一,交出你身邊那個人,你就能保有總局長的職位,或者是,跟著他一起到獄中作伴。」

「你為何要讓我做這種只有一個選項的抉擇。」
裳瓔珞挺身站在焱無上的面前。
「我如果如此的在乎我的職位,那我現在就不會在這邊接受你威脅。」
「所以,你現在是在說,你要坦護黑道嗎?」
「隨你怎麼解釋,想動他,就先過我這關。」

得不到預期中的回答,長官一聲下令,所有的人都舉起槍。
「開槍!」
但是沒有人敢動,如果他們有看到裳瓔珞的眼神。
如果視線是有形的,那此時的焱無上的目光可比銅牆鐵壁。
「我說開槍!」

停滯的空氣中,遠處的動靜也顯得特別明顯,那人在草叢中的微動,被裳瓔珞發現了。
一名埋伏在遠處的槍手,槍瞄準焱無上,顫抖的手扣下扳機。
搶先一步的,裳瓔珞替焱無上擋下了那一發子彈,擊中了右側腹。
摀住中槍的地方,裳瓔珞頹然的倒在焱無上的懷中。

「靠!你為什麼要替本爺擋子彈!」
「因...為...」
「這個時候就不用回答了!」
看見裳瓔珞中彈,眾人更沒有膽再開槍,就算現在命令他們的是更高的權力者,但他們現在槍口向著的可是警察總局局長。

「這就是反抗的下場。」
「不要以為本爺是空手來的,墮神闕!」
焱無上高呼一聲,一個人影從他身後的陰影裡走出來。
隨後,是更多的妖界人馬。

「聖嬰主,這邊就交給我吧。」
從懷中一掏,就是一把改造手槍,火力遠遠大過於警方的槍械。

「我,從來不手軟。」
從前的墮神闕,可是出了名的心狠手辣。
「敢打局長,你們都得付出代價。」
荒初禁赦,佛骨凶兵上膛。
「不長眼。」
釋閻摩平等羅闇上手。
「後悔吧。」
葬雲霄手緊握名為負心的愛槍。
「這是你們針對妖界以來最不智的舉動。」
三途苦亦上膛。
「不要想毫髮無傷的離開這裡。」
陰陽路指向警界高層。
「老大你先走,情況有我掌控。」
後方有著絕佳視力的地獄變說到。

「拜託了。」
焱無上一手將已經昏迷的裳瓔珞打橫抱起。
開著車,快速始向的目的地不是大醫院,而是一間不起眼的診所。

arrow
arrow

    易央|阿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