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機》

焱無上一到辦公室馬上撥了通電話,
「聖嬰主?什麼事?」
「你家那三隻魚在嗎?還有本爺說過多少次,叫名字很難嗎?」
「不用你管,他在樓下的事務所,直接打那邊的電話比較快。」
墮神闕沒好氣的說道。

「那本爺打給你做什麼,把手機拿給他。」
「這次又怎麼了?」
「沒什麼,又需要他幫忙而已。」
「拜託你們兩個這次自己協調好,不要再扯到我身上!」
電話的那頭傳來不小的關門聲。

『喂,你的電話!』
『你怎麼下來也不換件衣服呢?』
『用不著你管,講完了把手機拿上來給我。』
說完,又是一聲巨響。

「喂!三隻魚!」
「聖嬰主,這次又發生了什麼事,需要勞駕你打電話過來?」
「本爺的人需要你幫忙啦。」
「前局長又發生了什麼事嗎?」
「不是裳瓔珞!是本爺的養子。」
「哦,妖界的幫主領養了養子,真是大新聞,說來聽聽。」

焱無上將來龍去脈都跟無夢生說了一遍,
「如何?幫還是不幫?」
「聖嬰主都親自來拜託了,三餘豈有不幫之理,可以讓我親自見一見當事人嗎?」
「可以,本爺給你地址。」
「嗯,那三餘今晚七點準時登門拜訪。」


跟無夢生通完電話,焱無上馬上按下內線。
「本爺今天要準時下班,該做的事快點做一做。」
「知道了。」

「老大今天又要準時下班了。」玄皇朝著辦公室內的大家說道。
「怎麼最近都這麼準時?」
「該不會是家裡出事了吧?」
「要是大嫂出事,大哥連來都不會來了吧。」
葬雲霄一語驚醒夢中眾人。

「說的也是,那到底是怎麼了?」


下午五點,焱無上準時離開辦公室,五點半到家。
「本爺回來了。」
「師丈,歡迎回來。」
「喵。」
闋聲雲舵抱著小薩在玄關迎接焱無上。

「喔,傷好得差不多了吧。」
「嗯,已經好很多了。」
「等一下就可以吃飯了。」
在廚房的裳瓔珞探出了頭。

「三隻餘七點要過來,說要當面跟他聊一聊。」
「嗯,知道了,雲舵,過來幫忙一下。」
「知道了。」
一聽到裳瓔珞這麼說,小黑貓就很自動的跳離闋聲雲舵的懷中,將目標轉向焱無上。

「你這小傢伙,該不會聽得懂人話吧?」
一手將小黑貓從地上撈起。
「喵。」


晚上七點整,門鈴響起。
裳瓔珞前去開門,門外站的是無夢生,還有一臉不甘願的墮神闕。
「好久不見了,裳瓔珞。」
「你也是,好久不見了,無夢生,先進來吧。」
裳瓔珞示意要兩人先進門,畢竟無夢生身後那人的臉色實在不是太好看。

「你怎麼也來了?」
坐在沙發上的焱無上朝著走進來的墮神闕打招呼。
「.....問他啊。」
墮神闕狠狠的瞪了無夢生一眼,後者只是笑而不語。
本來打算在家睡覺的墮神闕,被無夢生半哄半騙的哄到了裳瓔珞家。
他實在不知道自己來這邊到底要做什麼,焱無上的養子他不認識也行吧。

「直接切入正題吧,這位就是闋聲雲舵嗎?」
「是的,我就是。」
「你好,我是三餘無夢生。」
「你好。」
無夢生和藹的笑容讓闋聲雲舵無法將眼前之人跟律師這個職業畫上等號。

「那,就將來龍去脈說給我聽聽看吧,介意我錄音嗎?」
「不會。」
「那就開始吧。」
闋聲雲舵將失槍到搶劫事件最後被人栽贓的過程都說了一遍。
在無夢生聽來,與他白天從焱無上那聽到的內容並無異。

「你確定你真的沒有殺那個嫌犯?」
「或許這麼說聽起來不是很可信,但是我確定。」
「為什麼你可以這麼篤定?」
「雖然我痛恨家暴孩子的父母親,但是不管如何,我都沒有奪走人命的權利。再加上要是我殺了人,那我如何跟一直這麼照顧我的老師還有師丈交代。」

從一個人的眼神其實可以看出很多的東西。
闋聲雲舵的眼神堅定且清澈,這讓無夢生相信,他這番話絕對是出自肺腑,而不是為了脫罪而說的謊言。

「我知道了。」
無夢生按下了錄音筆的按鈕停止錄音。
「我會證明你是被栽贓的,不過到時候還請你配合出庭。」
「沒有問題,我一定配合,謝謝你。」

「謝什麼,幫助有冤屈之人本來就是律師的工作,何況你已經算是自己人了。」
「又要再次麻煩你了,無夢生。」
「這次事件結束,本爺連你弟一起謝啦。」
「呵,果然是我們兩兄弟一起遭殃嗎,這讓我想起了四年前的事件。」
「四年前的往事就不要再提了吧。」
焱無上擺了擺手,那件事可是他跟裳瓔珞的噩夢。

「那就不提了。聖嬰主,裳瓔珞,你們收了一個很棒的養子,如何,要不要我順便幫你們辦理領養的手續。」
「三隻魚,你這次是打算好人做到底嗎?」
「我本來就是好人啊,你說是不是,神闕。」
「與我何干。」
雙瞳異色的人有氣無力的說道。
「別氣了,我們這就回家吧。」
無夢生像是安撫般的順了順墮神闕的長髮。

「時間也不早了。」
裳瓔珞看了看牆上的時鐘,不知不覺已經十點多了。
「你心情那麼不好該不會是想睡覺而已吧?」
焱無上看著那重頭到尾都沒給人好臉色看的墮神闕。
「用不著你管,走了。」
便自逕的牽起了無夢生的手。
「那我們就先離開了。」
「嗯,之後就麻煩你了。」
裳瓔珞將兩人送到了門口。

「時間不早了,我們也進房去吧。」
請了幾天假的裳瓔珞在明天終於要回學校教書。
「嗯,老師和師丈晚安。」
「喵。」

到剛剛為止都不知道在哪的小黑貓突然出現,在闋聲雲舵的腳邊繞著圈圈。
「你要跟我睡嗎?」
「喵。」
「那我們也進去吧。」
將小貓抱起,闋聲雲舵就進了客房。

「他們,像不像兄弟。」看著一人一貓離開的身影,裳瓔珞問著身後之人。
「像,太像了。」
一樣黑色的毛髮,一樣清澈的大眼睛,一樣的善解人意。
「我們多了兩個兒子。」
「很好不是嗎。」焱無上摟著裳瓔珞的肩膀,親暱的吻了吻他的耳後。
「是啊。」
與焱無上對望,裳瓔珞微微的一笑。
焱無上在那微揚的嘴角印下一吻。

他們相信,從此以後,一家四口將會是最幸福的家庭。

 

arrow
arrow

    易央|阿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