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四章》

焱無上盯著眼前的書面報告,心思卻是不停的飄向身旁之人。
裳瓔珞今天一襲俐落套裝打扮讓他為之震驚,沒想到那天端莊有禮的女性也有這麼知性的一面。


結果,看似專注的焱無上,其實整場報告一個字都沒有聽進去。
在一旁的玄皇看見自己的上司,三分鐘一小愣五分鐘一大愣的,很有先見之明的就把會議內容的細節有條理的給筆記了下來。

在會議結束後,焱無上接過玄皇的記事本,用飛快的速度閱讀並分析了這次的企劃內容。
企劃基本上是整合了雙方初步的提議以及宴會當天兩人各自的意見之下的產物,不僅合乎兩方的要求,在細節的部分更是下了不少功夫。

「焱無上先生,關於會議的各方面,你覺得如何?」
「啊嗯,不錯,你的屬下辦事能力很好。」
「多謝誇獎,那,我希望下次會議能在貴公司召開不知道是否可行?」
讓焱無上來到深闕,除了開會之外,還有希望他能多加了解自己的公司,因此在會議開始之前,還特地帶著他參關了一下深闕的各個部門,還介紹了幾個公司裡的要員。
相對的,裳瓔珞也對妖界抱有不小的興趣,畢竟在此之前彼此是處於競爭的立場。

「當然可以,去和本爺的祕書商量時間就行了。」
焱無上二話不說的就爽快答應了。
「那,雲舵就拜託你跟這位先生討論了。」
「沒問題。」
讓著兩位祕書在一旁確認了兩人的行程,擬訂了下次會議的時間表。

四人偕同來到了會客室,闋聲雲舵替兩人泡了杯茶,自己就和玄皇到門外交流去了,留下兩人在裡頭。
在剛才的會議中,因為多次的站立與坐下交替,讓從來沒有在平日著女裝打扮的裳瓔珞的踩著高跟鞋的雙腳稍有不適感,因而面露疲態。
「唉...」
「不舒服嗎?」
本以為不著痕跡的輕嘆,焱無上卻注意到了。

「喔,沒事。」
裳瓔珞笑了笑,端起了茶杯,一口清香與溫熱暫緩了他的疲累感。
「累了就不必勉強招待本爺,去休息吧。」
「我不要緊,倒是我還真的要再次感謝你那天的搭救。」
「那算不了什麼,舉手之勞而已。」
焱無上露出了豪邁的笑容。

「負責人能如此的謙虛,我很期待見到你其他的員工們。」
裳瓔珞感覺得到,焱無上對的態度態度都是本色演出,沒有一絲的作假。
自從他開始接觸父親的工作以來,這樣的直覺從未出過錯。
對一個公司的風氣影響最深的便是掌大權的人,看見焱無上談吐如此,雖然同行的玄皇與之性格不同但也都是友善之人,讓他不禁好奇起妖界的其他人是否也都是如此的誠懇對人。
在這爾虞我詐的企業界裡,並不是誰都能立刻讓與之相處的人感受到善意。

「哈,本爺也會拭目以待。」
今天到深闕一程,焱無上見識到了深闕上下的辦事能力。
對裳瓔珞的看法也更加的多元。

兩人,對彼此的印象越來越好。

**

兩個禮拜後,裳瓔珞的座車來到了妖界企業的入口。
不同於前次,今天一身的褲裝穿著,沒有多餘的配飾,只有一對簡單的銀色耳針。
加上隨著行走時擺動的馬尾,給人一種中性的美感。
一踏進辦公大樓,就有不少人向他行以注目禮。

玄皇早已在接待處,見到裳瓔珞一行人便上前迎接。
「裳瓔珞小姐,Boss已經在會議室等你了。」
「嗯,麻煩你帶路。」

將裳瓔珞,闋聲雲舵以及玉菩提三人領進會議室之後,玄皇又再次被荒初禁赦拉到走廊的一角,旁邊還跟了幾個來湊熱鬧的人。
「欸,那個就是深闕的總經理?」
「嗯。」
「喔~」
荒初煞有其事的點了點頭。

「勸你不要動歪腦筋。」
玄皇語重心長的說到。
「我才不會,看到今天Boss樂的跟什麼一樣,我才沒那麼白目。」
「很好,拜託你工作認真點。」
擔任進度報告的地獄變從一旁經過,用資料夾毫不留情的就往荒初的頭敲了下去。

「噢!小力點,你以為你是普通的女人嗎?」
「我只知道我工作能力比你好。」
不理會對方的揶揄,高跟鞋的聲響消失在走廊的盡頭。

「會議快開始了,你也進去準備吧,靠,她也敲太大力了吧。」
一邊催促著玄皇,荒初摸了摸剛剛被重擊的地方,似乎已經腫了一大包。
「別忘記去冰敷。」
不忘提醒同僚處理傷處,玄皇走進了會議室。

「愛操心,我又不是第一次被打。」
荒初禁赦喃喃自語的走回了辦公室,順便告訴大家Boss被一個大美女煞到了。

arrow
arrow

    易央|阿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