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跨年夜,就算氣溫只有十二度外頭還是人滿為患,說是熱鬧也是擁擠。
但是好死不死他今天竟然得出門。

冰無漪一身淺藍色風衣加上圍巾,窄版的牛仔褲搭配著黑色的馬丁靴,包得密不透風。
低溫讓他活動力下降,可他也不趕時間,不疾不徐的往約定的地點前進。
邊走邊滑著手機螢幕,看似漫不經心,其實是想減低從心底升起的那股不安感。

跟劍布衣秘密交往了一年,到十二月初為止都還相當的順利。
誰知向來不關心兒子男女關係的劍布衣父母竟然說要介紹女孩子給他認識,不得已,劍布衣只好與雙親說起冰無漪的存在。
開明的父母親雖是不反對兒子與同性交往,但是卻提出了想與冰無漪見面的邀請。
「我到底在緊張什麼。」
冰無漪很有自信自己絕對是個好伴侶,不過兩老怎麼看就不一定了。

來到了知名百貨的廣場,情侶與結伴的人比比皆是。
「約在這種地方,沒想到烏鴉嘴還蠻時髦的嘛。」
在黑壓壓的人群裡,劍布衣的身影還是相當的顯眼。
將圍巾拉至嘴邊,冰無漪面無表情的朝他走去。
「唷,我來了。」
「嗯,路上沒有很塞吧?」
「塞到不行,幹嘛約在今天啦。」
「沒辦法,爸媽說想要見你一面,平常都在工作只有今天有空不是嗎。」
「我...我沒有在抱怨啦!」
看著對方那無奈的苦笑,冰無漪也不好意思再多說什麼。
「我知道。」

劍布衣變臉如翻書,嘴角隨即換上了一個寵溺的微笑,冰無漪才知道自己又著了他的道。
「可惡!...走了啦!」
撇下了腹黑的情人,冰無漪賭氣的往劍布衣家的方向走,卻是被人一把拉住。
「等等。」
「幹嘛?不要讓你爸媽等啦!」
「無所謂,先陪我去一個地方吧。」
說完就牽起了冰無漪的手,往反方向走。

「喂!要去哪裡啦!」
「你的手怎麼那麼冰。」
將自己與對方的手一起塞進大衣的口袋裡。
「害不害臊啊...忘記戴手套出門了啦...」
嘴巴上這麼說,卻沒有甩開對方的手,冰無漪又將圍巾拉得更高了。

**

這棟百貨公司除了購物商場,在後方還有一座小型的遊樂園,今天特別因為跨年而二十四小時營業。人潮並沒有像街道上那麼多,也安靜不少。
劍布衣不發一語的牽著冰無漪往遊樂園的中心走去,旋轉木馬的所在地。
整座遊樂設施裝點著各色的燈火,耀眼無比。
造型夢幻的白馬排列在圓盤上,奔騰的姿勢彷彿下一刻就要脫韁狂奔。

「來這裡幹嘛?」
「上去吧。」
「啊?」
拉著冰無漪走上了遊樂設施,兩人停在一隻有著水色鬃毛白馬旁。
「做什麼?」
沒來得及反應,冰無漪被一把抱上了馬背,而劍布衣則是跳上了另一隻。
除了他們,旁邊還有些父母親陪著小孩同樂的一家三口,嬉鬧的學生們,或者是忙著放閃的情侶檔。

「...劍布衣。」
「嗯?」
「你在發神經嗎?」,一對藍瞳怒等著對方。
「我很正常,抓緊了,免得掉下去。」
輕快的音樂聲響起,伴隨著其他人的歡笑聲。

「你、到、底、在、想、什、麼!」
音量已經在怒吼的邊緣,才勉強傳到了劍布衣的耳裡。
「偶爾這樣也不錯吧。」
「哪裡不錯了!」
冰無漪被氣的面紅耳赤,連風衣他都嫌多餘。奈何遊樂器材還在行進中,速度固然不快,但仍不方便隨意走動。
忍著想要跳下馬的衝動,冰無漪索性將視線移到劍布衣的後方。
除了現在眼前這個人之外,夜景還是很美好的,不知不覺,音樂停止遊樂設施回到了靜止的狀態。
在冰無漪回過神作勢要從馬背上跳下來時,被劍布衣硬生生的推了回去。

「又怎樣?」
「....九、八、七、六、五、四、三、二...」
語音未落,溫熱的觸感落在冰無漪的唇上,同時一旁傳來了不少女孩子的尖叫聲。
臉皮薄的人本想一手推開對方,想了想,半舉著的手搭在男人的肩上,順著他的勢。
輕輕摟著冰無漪的腰,劍布衣沒有做太多踰矩的動作。
兩唇相疊,軟舌滑過齒貝,伸入彼此的口腔裡汲取著氣息。
過了十餘秒,才依依不捨的離開。
「新年快樂。」
劍布衣用著只有兩個人才聽的到的音量說道。

跳下馬,冰無漪冷著一張臉,可惜臉上的紅暈出賣了他。
「...下次沒有這麼便宜你的事了。」
「當然。」
理所當然的語氣,好像一切都在他的計畫之內。
不管事實如何,冰無漪這一口氣都嚥不下,兩隻手拍在對方臉上,聲音很響但是力道不大。
,使勁的揉捏對方的臉。
「不要用這張臉對著我!」
「你的手還是很冰。」

覆上冰無漪停在自己臉上的手,劍布衣只是淡淡的笑了。
「走吧,回家了。」
「本來就應該直接去你家,誰要跟你在這裡浪費時間!」
「我早就跟爸媽講過了,過了午夜才要回去。」

「那你這麼早約我做什麼!」
「怕你緊張啊,替你放鬆心情。」
用力的掐了一下劍布衣的手,但是冰無漪沒有鬆手反而是握得更緊。
因為這一年,他們還要一起走下去。

「欸。」
「嗯?」
「新年快樂。」
「你也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劍布衣 冰無漪
    全站熱搜

    易央|阿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