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靈感來自親友腦洞,
原話收錄(?):說玄同跟紫色根本人魚公主中的王子跟人魚wwwww要刺殺王子可是都下不了手wwwwww 

 

美人魚應該是傳說中的生物吧,真不湊巧,這裡就有一隻啊。

** 

不是我在說,美人魚什麼的,我可是男的。
半身倚著岩石,紫色的髮流披散在海面上,深色的瞳孔映照出漂亮的藍。
乍看之下與人類無異的他,其實下半身長著魚的尾鰭,此刻正隨著波浪左右搖擺著。
紫色餘分百無聊賴的望著海岸風光,今天也是平靜的一天。

其實他也不是吃飽閒著沒事在這邊看風景,這段時間,他都在這邊等一個人。
那人固定會來海邊,眺望著遠方,佇立個一兩個小時。

這個海岸紫色餘分很熟,根本沒有什麼值得看的景色,只有與地平線相連的大海。
不過那人似乎不以為然,每次都看得相當專心。
有的時候他的身旁會跟了個全身黑衣的男人,但是每次都會被那人揮手趕走。
看來,他很喜歡一個人獨處。

原本以為那人只是個無聊人士,但是瞧見他那麼專注的神情,紫色餘分也不自覺的開始在意起對方。
他是誰?他在看什麼?為什麼能看得如此專心?
「等等,怎麼講的我好像是個偷窺狂似的,這裡本來就只有我一個人,他那麼顯眼誰都會注意吧。」
豔紅的長髮,深紅色的西裝,如此火紅的身影,在這個只有一片湛藍的世界裡也只有突兀這兩個字能形容。

這天,那人來的特別遲,等他雙腳站定在那平時的位置時,所有的藍色早已被夕陽餘暉染紅了。他也彷彿融入著暖陽的色彩裡,臉上的神情不比以往,似乎,很沈痛。
你怎麼了?想問,卻又無法開口。
沒有人能看見一個傳說中的生物又或者是怪物還可以心平氣和地回答問題。

紫色餘分往他那邊靠近了點,開口,低吟著人魚一族裡相傳的古老旋律。
悠揚的哼唱聲隨著海風飄蕩,或多或少,應該都有傳進那人的耳中。
這是能安定人心的樂章,搭配著人魚有療癒效果的歌聲。
「願你能早日打起精神。」

**

像其他兄弟所說的,玄同相當活在自己的世界,他的目光只會落在自己在乎的事物上。不放在心上的,連正眼都不會看一眼。從不把家業放在眼裡的他根本無心繼承,就算能力在眾多的兄弟之中是數一數二的。相對的,他常常到無人的海岸靜心,聽海浪,聽風聲。他享受著風拂過他的臉龐,聆聽自風裡傳來的耳語訴說著ㄧ則又一則不為人知的故事。

這天,因為家族雜事使他來遲了,錯過了認為的最美的海岸。他皺眉卻依然聽著,與以往不同的風聲。隱隱約約的,夾雜著有別呼嘯的哼唱聲,悠古不曾聞的旋律。他知曉這處相當隱蔽除了自己和保鑣沒有人曉得,但這陣陣伴隨著風聲的吟唱又是從何而來?心中存著疑問,卻是無法不豎耳傾聽。玄同忽然覺得接近日落的海岸也沒有那麼糟糕了。
臨走前,他回頭望了一眼湛藍的大海,在一處岩石後頭似乎有一抹不明顯的紫色,若隱若現。那色彩看似人影但是卻位在人無法立足的位置。「罷了,就當作是緣分吧。」,不管是這道歌聲還是那影子。

雖是對那人抱有ㄧ定的好奇心,人魚對人類還是敬而遠之。ㄧ查覺到他的視線,紫色餘分急忙的躲到岩石的陰影裡。「不知道他有沒有看到我啊...算了,誰會相信有人魚的存在呢。」
半個臉都浸在水中,嘴裡吐出一個又一個的氣泡,他真不知自己現在心中的這種感受該稱作什麼。
「引起他注意的是我,躲他的也是我,真是矛盾耶。」一頭栽進海中,紫色餘分ㄧ邊游回自己的住處,心裡一邊嘀咕著,「下次試著不要躲開好了。」


**

人魚就該老老實實的待在海底,動什麼想要變成人類的這種歪腦筋之後絕對沒好事。

**

「真的有變成人類的這種魔法嗎?」
紫色餘分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情翻起了家裡的藏書。

所有的人魚小時候都聽過美人魚公主童話故事的結局,大人也不時的告誡著小孩,不要妄想著變成人類。
人類的世界充滿了危險,人心更是險惡:貪婪,自私,嫉妒,為了達到目的不擇手段,性格純真的人魚往往都只有被騙的份。...雖然不知道為什麼只是一雙腳的差別就會差那麼多。

「拜託,我哪有那麼蠢。」
翻遍了所有的書,這是最後一本,雖然說他本來就沒有特別期待會找到方法。但就在目錄翻到只剩最後一頁的時候,一行直白的標題映入眼簾:變成人類的的方法。
「喂,既然變成人類沒好事那幹嘛還要寫在書上啊。」這本書的作者是唯恐天下不亂嗎。
把書擱在桌上,紫色餘分將雙手枕在腦後,「但是我變成人類又能怎樣,我又不曉得他是誰。」
邊喃喃自語,他想起了美人魚公主的故事,「公主是美女,全裸倒在沙灘王子還會把他撿回去,我要是全裸走上沙灘,沒被人說是變態就已經很謝天謝地了。」

看來,想要變成人類還是得從長計議,「啊?誰說我要放棄了。」

首先,就是要有一套衣服吧。
這個海岸人煙稀少,會來到此地的人基本上都是誤闖,畢竟距離主要的道路有相當長的一段距離,怎麼想,也只有迷路的人會來到這邊。
這天,就在那人來到海岸之前,有個男子誤打誤撞的來到了海邊。
頂著艷陽高照的酷熱,那一片湛藍的海看起來是如此的沁涼。那人毫不考慮的,把身上能脫的都脫了,就跳下水游泳;絲毫沒有注意到岩石後的紫色餘分。
「哇,下水的姿勢有待加強。」趁著那人不注意的時候,紫色餘分悄悄的游到了岸邊,將男子隨手扔在沙灘上的外衣褲和鞋子通通偷了過來。

「抱歉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玄同太子 紫色餘分
    全站熱搜

    易央|阿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