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他不只一次被告誡過,這座森林很危險。

不僅是因為巨木聳立遮住了陽光,使的林內相當的陰暗,一到傍晚更是伸手不見五指。

傳說林裡還居住著兇惡猛獸,會襲擊闖入林內的任何生物,曾有不少人在遠處窺探過巨獸的影子,也搞不懂到底是目擊者錯看了其他動物,或者只是胡謅。就這麼以訛傳訛,久而久之,再也沒有人敢接近森林,更別說是進去林內一探究進。


但故事聽多了,就失去新意,焱無上也不就還只是個愛玩的小孩,就這麼點繪聲繪影的恐怖描述豈會讓他打消好奇心。但是身為一族之首的唯一繼承人,長者們管他管的嚴,縱使他早就有偷偷溜去森林的打算,卻是一直找不到好時機。

終於等到這天,是族裡慶祝長老誕辰的日子。

焱無上討厭熱鬧,這種場合他大多都能躲多遠就躲多遠。因此當傍晚時分,眾人忙的忙,鬧騰的鬧騰,誰也沒注意到焱無上已經偷偷的溜到村外。而一心只想著去探險的他,只揣著懷裡的一把小刀便往森林出發。

趁著天色還微亮他壯著膽子毫不猶豫的踏入森林,偶爾傳來的鳥鳴聲讓原本應該恐怖詭譎的密林親切不少。他邊走邊嘀咕著,「沒想像中的那麼恐怖嘛。」

折了根樹枝沿路敲敲打打,將頭探近巨木的樹洞中。盯著從他眼前飛過的蝴蝶看。走走停停邊走邊玩,沒注意到時間的流逝而越走越遠。等他發現時,昏暗的天色已經淹沒了入口的方位。
「完蛋了,天黑走不回去了。」焱無上無奈的抓了抓頭,摸了摸懷裡發現除了一把小刀自己身上什麼也沒帶。原本的鳥鳴聲也沒了,四周靜的讓他有點慌,他拿著沿路折來的枯枝,窩近了一個樹洞中。

「那群老頭子,看到煙會不會來啊。」他將木材堆在洞口,一彈指,乾柴瞬間點燃,升起了小小的火堆,煙霧緩緩飄向空中,微微的火光搖曳著。
夜裡氣溫降低,雖有柴火的溫度卻還是不夠暖和。焱無上告訴自己不能睡,他勉強打起精神,豎起耳朵仔細聽著周遭的動靜。
「是說,怪物到底在哪啊?連個影子都沒看到。」傳說會殺光入侵者的怪物,如果真的是如此厭惡外人,那也早就該出現了,更何況他現在還升了火。
「哈哈,說到底,故事還是騙人的嘛。」
他乾笑著,試著讓自己放輕鬆,雖然效果不是相當顯著。

突然,一個聲響讓他提高了警覺心。是腳步踩在枯枝上的聲音。「誰?!」他握住了懷裡的小刀,雙手止不住的顫抖。說真的,他的小刀實戰經驗還是零。
在營火的照映下可以看見一個影子越來越近,如人型般直立,因為火光搖晃的關係,顯得特別猙獰。『怪物?』焱無上在心中暗叫不妙之際,一雙腳停在了樹洞前。那雙腳穿著鞋七分長的褲管露出腳踝。看起來至少不像隻怪物。

「你迷路了?」溫和的聲音教人與兇猛劃不上等號。疑惑之餘焱無上沒有回話。
等不到回應,那雙腳的主人便往後退了一步,屈膝蹲在洞前與他四目相交。銀灰髮絲稍稍的掩著秀氣的臉龐,在火光的照耀下波浪狀的長髮呈現淡金色,頭上的一雙同樣是銀灰色的獸耳說明了他的身份。
「火精靈的孩子,你迷路了嗎?」他淡淡的一笑,讓焱無上頓時沒了戒心,剛才還盤踞在心頭上的恐懼感也消失的無影無蹤。
「只是走不出去而已。」焱無上撇過頭不服氣的回答,眼光卻又不時的飄向洞外的人。

「要跟我走嗎?」他朝著焱無上伸出一隻手。白皙且修長。
「去哪?」
「我的住處。」
「去你家?」焱無上並非對眼前的人抱持著懷疑,不如說他沒有如此快速的信任一個人過。看見焱無上面露疑惑,那人以為焱無上是不相信自己,便換了個提議。
「你要是有所顧慮,我可以在這邊陪你待到天亮。」說著,那人就打算這麼坐在離火堆不遠的地方。
「呃...跟你走好了。」不知道為什麼焱無上竟開始擔心起眼前的人。看看他身上的衣物,似乎也不比自己身上的暖和多少。
「那就走吧。」

踏進一間簡樸的小木屋裡,屋內一片漆黑。那人摸黑拉開了抽屜準備用火柴點燈。
焱無上見狀一個彈指,屋內所有的燭火同時點亮了室內。
「謝謝。」那人對他笑了笑。
「你晚上不點燈的?」
「平常這個時候我早已就寢,今天為了到林裡找你花了一點時間。」說著,他替兩人都到了杯水。
「喔...那還真是...對不起...」
「不用道歉,是我擅自主張把你帶來這裡。林裡其實相當的平靜,就是晚上氣溫低,怕你著涼。」
確實,現在外頭那種溫度,焱無上自己也沒把握能撐到早上。

小屋裡沒有什麼擺飾,就只有窗邊擺著一盆花,書櫃上擺滿書,還有一張簡單的床,和小小的廚房。空氣中飄著淡淡的木頭香氣,跟它的住人一樣恬靜的令人感到心安。

心情一放鬆,身子一暖,焱無上揉了揉雙眼開始打起了哈欠,畢竟現在早已經超過了他平常睡覺的時間
「睏了嗎?我的床讓給你睡吧。」
「不行,這裡是你家,床你自己睡。」他隨便一趴桌子也能睡得很香。
「趴著睡不舒服,床讓給你吧。」
「不要...不然,我跟你一起睡,你睡哪我就睡那!」見焱無上倔強的跟什麼似的,那人無奈的勾了嘴角。「那就只好委屈你跟我擠一張床吧。」他牽著焱無上來到床邊,示意他往裡面躺。
「這樣才對嘛。」天真的朝那人笑了笑,焱無上把身子挪到了靠牆邊的位置。個子還小的他其實佔不了多少空位,但是焱無上還是側了個身,把大部分的床位給了原來的主人。
「被子給你,我不喜歡蓋被子。」見他嘴硬,那人也不強迫,但是還是將一小段的毛毯蓋在了焱無上的肚子上,然後一隻手將他摟住。

「我還沒學會控制體溫,你不怕熱喔?」
「既然你強迫我跟你睡在床上,那我就要你充當暖爐可以吧?」那人淡淡的說著,語氣裡帶著笑意思。焱無上背靠在那人懷裡,可以聞到從他身上傳來的清香,還有安定的心跳聲。漸漸的,兩人都陷入了沉睡。

**

隔天早晨,當焱無上睜開雙眼時,那人早就已經起床了。他跳下床,看見那人正做在餐桌前看書。
「醒了?肚子餓嗎?這邊有麵包。」
接過麵包,焱無上坐到了那人對面的位置,然後死盯著對方的臉。昨天晚上燈光昏暗,沒機會好好一看他的長相。

啃著早餐,焱無上毫不避諱的說出了自己的感想,「你長得很漂亮耶,比村子裡的姊姊們都還要漂亮。」聞言,那人將臉抬了起來,回以一個笑容。
「你笑起來更好看,我可以問你的名字嗎?我叫焱無上。」
「裳瓔珞。」
「你是怪物嗎?雖然你看起來不像。」
「如果我說不是,會讓你失望嗎?」
「一點點啦,我...我本來就不相信有怪物啊。」
「呵,我是怪物,所以我一個人住在這裡。」
「欸,真的有?那傳聞是真的嗎?」
「一半是真的,這裡樹林茂密陽光不容易穿透,容易迷失方向,有一半的傳言是我故意放出去的,為了避免其他的人誤闖而迷路,到昨天為止都還是相當的成功,直到你這個小勇者闖進來為止。」

「就...眼見為憑嘛!但是,你不會無聊?自己一個人住。」焱無上雖然討厭村裡面的那些老頭子,還有嘮叨的大媽們,但是再怎麼說大夥們住在一起還是相當的快樂。這個問題彷彿喚起了他久遠前的記憶,闔上了書,他緩緩的道,「久了就習慣了。」裳瓔珞的表情沒有變化,但是眼底閃過了一瞬間的落寞,漂亮的眼珠失了點光彩。

「看在你救了我的份上,我以後可以每天來陪你。」人小鬼大,焱無上甚至還不知道怎麼平安的走出森林,但是他就是不希望看到眼前這個人露出傷心的神情。
「喔?讓未來的火精靈族族長勞師動眾,我有這種榮幸嗎?」
「當然有,我不僅可以天天來找你,等我長大,當了族長,我就把你接進我的村子裡,這樣你就可以不用自己一個人住在這個陰森森的森林裡面了!」焱無上拍拍自己的胸,信誓旦旦的說著。

夾雜著童真的語句,在裳瓔珞聽來卻是無限的溫暖。

「那,我期待著你當上族長的那天,焱無上。」
「沒問題,你等著!不過,你要先告訴我要怎樣才可以走到你家,我不想再迷路。」
「呵,當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焱無上 裳瓔珞
    全站熱搜

    易央|阿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