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乃一介玈人,沒有家人,更是居無定所,總有一天會離開。承諾這種東西對無根的人來說是沒有意義的。」
他握緊了手上的韁繩,表情沒有變化。但脫口的事實,似乎戳痛了自己。

而他沒有錯看綠眸裡閃過的,那稍縱即逝的情感變化。
他撫上那緊握的拳頭,「我不夠成為能讓你許下承諾的人嗎?」
「你,跟我是不同的世界,差異,總有一天會讓我們之間的關係出差錯。」

「你在害怕什麼?名聞遐邇的說太歲是如此怕事無法承擔後果之人嗎?」
湛藍的視線筆直的看著他,率直的令人心疼。
「我不畏承擔,我害怕的是,再度失去。」到頭來,他也沒有擁有過什麼。

「未來是不定數,但如果你此刻甩開我的手,那才是註定的真正失去。你是玈人,而我是被身份牽制的人。你我本來可以不相識,但老天爺讓我們不只是擦肩。你的手並不是只能執鞭,還可以握住自己的命運和未來。如果你自認敵不過宿命,那就靠我的執著來幫你吧。」溫和又堅定的字句如鏗鏘般的敲進了他的心房。

曾幾何時,在他孤獨又漫長名為人生的旅途上出現了一名值得他停下腳步的人。
若葉央措這個名字,這個人,從初次見面開始,就已經深深的烙在心裏。
越是相識相處,他越發覺這個人似乎有股魔力,讓自己離眷戀越來越近,無法自拔。
或許他怕的不是承擔也不是失去,而是這令他心慌的安定感,因為這本就不該是他能擁有的東西。

arrow
arrow

    易央|阿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