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感來源:

姚貝娜《畫情》

生死有何難,誰都別來管。
若是沒有你,我苟延殘喘。

 

21歲那年,一個軍校的學生認識了比他大兩歲的醫學院學生。
第一眼,對方的笑容深深的吸引他。
他隨即對那人展開追求。

那年12月,兩人渡過了相戀之後的第一個聖誕節。
一年後軍校學生從軍校畢業進入了部隊。
醫學院學生成為了外科醫生,與朋友合資開了一間小診所。


兩年後戰爭爆發,軍人想當然而的加入戰爭。
醫生卻也自願的加入軍隊成為隨隊軍醫。

戰爭持續了兩年,軍人數次與死神擦身而過。
在一次醫生替軍人包紮的時候,軍人問他,
「如果本爺死了,你會怎麼辦?」
那是軍人在兩人獨處的時候用的自稱。

醫生不假思索的回答,
「我不會讓你等太久。」
聽到這個答案,軍人怒吼,
「笨蛋!你要好好的活著!」
「呵,我會的。」
好笑的微笑裡,有著一絲絲的複雜。

半年後,同伴誤觸地雷,軍人被波及。
當同伴將被炸傷的軍人抬回軍營時,醫生的臉刷成一片死白。

痛楚到了極限,軍人已經失去了知覺。
睜開被血染而看不清的雙眼,軍人看到醫生蒼白的臉。
本來就白皙的臉,現在更是失去了血色。

「我馬上幫你急救!」

軍人緩緩的抬起手,用著沾滿血的手,撫上醫生滿是焦急的臉龐。
「不要動了!」
醫生努力的忍著,讓在眼眶中打轉的淚水不要滴下。
「............著...急的...表情...不適合你....」
軍人失去血色的唇,吐著殘破的話語。

「你不要說話了!」
醫生的手不停,聲音已經接近嘶吼。
「.....不用....了.......」
「不要說蠢話!我要救你!!」

「本爺.....想..要...看你笑......笑...一個吧。」

醫生勉強的扯出一抹微笑,但是手上的動作卻不敢停。
「你....的笑...真的....很美....」
鮮血不斷的從軍人的嘴角溢出,傷處的血也無法停止。

「你....答應過...要....好好....活下....」
「你也要活著!」帶著淚的嘶吼,卻喚不回軍人逐漸消失的生命。
「.....我...愛你.....」
說完,軍人緩緩的閉上雙眼。

急救五分鐘之後,軍人死在醫生的懷裡。
手上緊握的是醫生當初送他的手鍊。

醫生茫然的盯著那張滿是鮮血,卻是安祥的臉。
表情不動,他對著那已經冰冷的雙唇輕輕一吻。
朝著那已經聽不到的耳朵輕聲說道,「你等我。」


半年後,戰爭結束,醫生回到那與朋友合資開的診所。
從部隊回來的那天開始,醫生再也不見血。
因為血,會讓他想起軍人的髮色以及那張染血的臉。

診所裡的護士常會看到醫生一臉痛苦的拄著牆壁。
「只是太累了。」
是醫生慣用的說詞。
朋友也關心,因為醫生的臉色一天比一天還要差。


但是到了軍人忌日的前一天,醫生的精神卻格外的好。
護士們還很替他高興。


隔天,醫生沒有去診所。
他穿著白袍來到了軍人的墓前。

「你已經不在一年了,但是我卻常常覺得你就在我身邊。」
醫生手上繫著與軍人成對的手鍊。

那天中午,醫生被人發現倒臥在軍人墓旁。
緊急送醫,經過急救,雖是撿回一命,但是也已經相當的虛弱。

家人著急,為何會突然變成這樣。
醫生的主治醫師只好向家人說明。
其實成為隨隊軍醫前,醫生就已經身染重病。
雖有用藥物控制,但是最多活不過兩年。


躺在病床上的醫生,帶著氧氣罩,手上握著那條手鍊。
呼吸逐漸急促,象徵著生命的消逝。

迷濛中,看見了那個身穿軍裝的熟悉身影。
軍人一身筆挺的正裝,好看的,醫生露出了笑容。

軍人緩緩的走向醫生,疼惜的表情,「你這個傻子。」
「我說過,不會讓你等太久。」

軍人牽起醫生的手,瞬間從窗外吹來一陣風,從病床上垂落的灰色髮絲輕輕飄揚。
兩人雙手緊握的那一刻,罩著氧氣罩的臉漾出了笑,探測生命氣息的儀器發出了刺耳的聲響。

那天,七月二十六號,醫生享年三十歲。

arrow
arrow

    易央|阿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