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eventh Day.


最後一天的會面。
今天裳瓔珞的裝扮又回到跟第一天的時候一樣。
但是兩個人都知道,他們之間的關係已經和一開始的時候不一樣了。

「你要出獄了,先恭喜你了。」
裳瓔珞高興的笑了笑。
「多謝。」
焱無上聳了聳肩,這句話聽過四次了。
「我希望我送你的那兩本書你可以好好保存。」
「本爺愛怎樣就怎樣。」
「他們總有一天會回到我的書架上。」
「怎麼可能。」又是直覺嗎。
「當然有可能,你也是一樣,我們會再見面的。」篤定的語氣。

裳瓔珞從公事包裡拿出那張寫滿字的紙,交給焱無上。
「這是我七天來對你的看法,還有雲舵的,我希望你可以看看,不過不是現在。」
「我再認真的問一次,如果有機會,你會願意嘗試嗎?」
「你為什麼這麼執著?你到底是為什麼要根本爺相談,而不是其他殺人放火的人?」
「因為,我覺得你有這個價值,這個理由你覺得夠嗎?」

價值,對於一個被關了五次的人來說,根本是難得到不行的字眼。
他一直以為自己的價值只有在面對自己家裡的那群兄弟才是存在的。
「很動聽的理由。」焱無上的頭微低,語氣難得的低沉。

「你值得這個理由。」
裳瓔珞再繼續從公事包裡拿出一張紙。
是一份來自知名企業的信。

「這是什麼?」
「一封來自知名企業總經理的信,他是我的好友,我向他推薦了你,他表示想跟你見個面。」
「你這是在可憐本爺嗎?」焱無上差點動手揉掉那封信。

「這是給你的機會,我說過你要懂得把握。我不奢望可以當你的貴人,但是,我想要幫助你,先收下吧。」裳瓔珞心平氣和的說,焱無上的反應是預料中的事情。
「你又怎麼知道本爺可以勝任這個工作。」
「我不知道,就看你自己懂不懂得把握。」說完,將自己的名片遞給焱無上。
「我一直沒向你自我介紹,我叫裳瓔珞,這是我的名片。」
上面寫著深闕心理諮商室 裳瓔珞有地址還有電話。

「你為什麼會覺得本爺會想知道你叫什麼名字,還有你的診療室地址。」
「因為我知道。」
總是那不可思議的自信讓焱無上想不透,裳瓔珞肯定不是什麼心理醫生而是神棍。
「我說的話,你可以在我一離開就忘記,但是回去之後請務必聽聽你的兄弟們說的話。」
裳瓔珞留下意味深長的一句話之後就離開了相談室。

 

焱無上看著裳瓔珞的身影離開,然後看向自己手中的名片。
「裳瓔珞.....嗎?」
人如其名就是這麼一回事吧。
然後看向那張寫得密密麻麻的紙。
最底下寫了四個大字,敞開心胸,然後打了個問號。
裡面還寫了其他裳瓔珞對自己的看法。
上面鉅細靡遺的程度讓焱無上震驚,連他自己都沒有這麼了解自己。
不過是一個心理醫生就把自己看得這麼透徹,還是在這麼短的時間內。
不,裳瓔珞自己來說可能已經不再是只是一個心理醫師。
焱無上說不上來那種感覺,奇妙的感覺。
所謂的喜歡。

arrow
arrow

    易央|阿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