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econd Day.


今天是裳瓔珞和焱無上見面的第二天。
今天的裳瓔珞沒有將長髮束起,一些散落在胸前,一些散落在背後。
和昨天給人的感覺非常不一樣,少了一種銳利的感覺。


「昨天晚上睡得好嗎?」
「還可以。」焱無上翹著二郎腿。
「是嗎,真是太好了。」裳瓔珞一邊拿出紙筆一邊說道。

「我發現你的學歷很不錯。」說這句話時,裳瓔珞將雙手枕在下巴。看似非常有興趣。
「那又怎樣,在這個世代,學歷不過是個屁。」
「你的親身經歷嗎?」
焱無上沒有回答。
裳瓔珞再次寫了幾行字在上面。
「可以跟我說嗎?」
「本爺為什麼要跟一個陌生人講這種事。」斜眼看了裳瓔珞一下。
「因為我想要更加了解你。」
焱無上無語的換了個坐姿,與剛剛不同,他將自己面對著窗外。
因為陽光的關係,讓裳瓔珞看不清楚他的表情。
這時,裳瓔珞又在紙上寫了一些字。

「地下錢莊是家業,老爸和老爺子都是經營高利貸的。」焱無上開始娓娓道來。
「本爺本來不打算繼承家業,所以才去上大學,讀碩士。」
裳瓔珞記得,焱無上大學讀的是財經,碩士讀的是國際貿易。
照理來說,確實是應該要有份不錯的工作。
「本爺想,一拿到碩士學位,就去找工作。一有工作,就要老爸把錢莊關了。」

焱無上喘了口氣,繼續說。
「但是在本爺找到工作之前,老爸就死了。被合夥投資的人殺了,大概是利益喬不攏。」
「本爺早就告訴過他,不要淌這趟渾水,結果他竟然不相信自己大學畢業的兒子,反而是相信那些來歷不明的人。」語氣裡有一點怒氣,但是更多的是不捨和無奈。
「本爺只能繼承那家錢莊,幹著自己以前最看不慣的事。」

「那你為何不將錢莊關了?」
這是裳瓔珞在這個故事裡,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發言。
「關掉?本爺底下的人該怎麼辦,他們都是老爸結拜兄弟的兒子,就像是本爺的親兄弟一樣。難不成本爺要放他們在外面喝西北風嗎?」音量和語氣都比剛才還要來的強勢。

幾行字又落在那張紙上。

焱無上說完,很明顯的肩膀放鬆了很多。
看了對方的反應,裳瓔珞默默的將紙筆收了起來。

「今天就先到這裡吧,謝謝你願意跟我分享自己的故事。你知道嗎?當一個人對著另一人開始訴說自己內心深處的話,這是代表著信任和卸下心防。」
裳瓔珞緩緩的走到焱無上的背後,將一隻手輕輕放在焱無上的肩上。
「謝謝你對我的信任,給我了解你的機會,我們後天見了。」
這次,是裳瓔珞先走出了相談室。而留在室內的人,在位置上靜靜的多坐了十幾分鐘。

 

回到診療室的裳瓔珞,先是打了通電話。
「你好,我是裳瓔珞,可以的話是不是可以告知我.....」
在手邊的隨記本上寫下了一串地址以及電話。
「好的,謝謝你。」

裳瓔珞將今天的記錄攤在桌子上,並且按了內線給正在隔壁整理資料的人。
「請你過來一下。」
「好的。」掛了電話之後,腳步聲便從隔壁室內到診療室門口,由遠而近。
「老師,有事嗎?」
「雲舵我想請你幫個忙。」裳瓔珞朝著來人招了招手,示意他坐在沙發上。
來的是名年輕男子,有著一頭黑髮以及清秀的臉龐。
一條顯眼的疤痕,落在那好看的唇型上面,卻一點也不顯猙獰。

「有什麼事儘管說。」
「你知道,我最近在跟一名獄友做諮商。」
「嗯,我知道。」
「我想要拜託你,明天代替我去跟他見面。並且寫下你對他的感覺。」
裳瓔珞給了闕聲雲舵一張紙,一枝筆,以及一本書。
「我知道了。」
「書,你就給他,說是我送他的。」裳瓔珞微了微笑。

闕聲雲舵是裳瓔珞底下的一個學生,現在是大學四年級。
在裳瓔珞的所有學生裡,就屬他最會察言觀色。
總是能在最適當的時機,做出最適合的應對。
裳瓔珞發現,接過東西的闕聲雲舵眼裡有一絲絲的疑惑。

「想問什麼?」
「那想請問老師,明天的計畫是?」
他以為裳瓔珞會按照原定計畫跟那個獄友見一個禮拜的面。
裳瓔珞看了一眼自己寫下的文字。

「我要更加的了解他。」

arrow
arrow

    易央|阿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